請問復興,靜心,延平,要唸那一間?學校的特色是什麼?

匿名
MiMi的媽 2019-03-25 19:11:52 版主 80K

小女在三月私中考試考上了復興,靜心,延平,現在很難選擇要唸哪一間?
可以說說這三間學校的特色?
小女英文有英檢中級的程度,數學中等,國文較差,
距離 復興最近20分,延平30分,靜心最遠35分,
這樣的小孩,適合那一間學校?
再麻煩各位家長分享一下,感謝!

匿名
QQ 2019-03-25 19:54:39 #1F
 

你自己完全沒有想法嗎?

那為何要念私立?

153麻麻
153麻麻 2019-03-25 23:51:13 #2F
 

凱西可可
凱西可可 2019-03-26 11:24:59 #3F
 

三年前我女兒也是這樣,比版媽女兒還多考了東山,四家都錄取。 最後我們選了靜心,因為最符合我們的需求,且離家最近,僅五分鐘車程。

延平和東山的環境和校風我都不喜歡,從未考慮就讀,只因報考人數眾多,參加考試可檢驗程度。

復興我家報的是雙語班,幾經思量後因未能百分之百確定出國升學而放棄。未選擇復興普通班是因為不希望孩子中學六年都待在私校侷限的環境,世界是很大的。

我女兒以正取第六名的成績進入靜心,三年來參加的比賽活動表演不計其數,生活非常豐富充實,學業成績維持校排前十,今年學校即將設立高中部,不過我家還是堅持外考,不受影響。

匿名
MiMi的媽 2019-03-26 13:25:08 #4F
 

謝謝@凱西媽媽的回覆,您家的小孩很優秀,排名很前面,^_^
我和先生也是喜歡靜心的校風,和多元的環境,感覺小孩不會只有唸書或考試,學校升學也保持一定水準,
家中的第一個小孩,考量很多,也因為是職業婦女,沒辦法接送公立國中下課後的補習,開始私中的準備

現在就是說服小女去唸靜心,可能她的同學中沒人跟她一起唸靜心,
這一屆只錄取35個,小女很幸運考上,
希望她的國中三年是豐富彩色的生活^_^​​​​​​

平常小女功課大都保持前10名,偶而第三名,考了私中一圈,
從去年12月開始準備私中考試到現在,
今年小女走一圈考試,才發現私中考試大陣仗,.真的知道什麼叫考試...
讓她感受考試的勵壓力,沒有考試的家長..我都很緊張.

babyhome 的家長,謝謝您們樂意的分享和建議
 

@凱西可可

想詢問媽媽靜心國中部一個年級幾班,是S 型分班還是有特色班,外考班之後會單獨分出來嗎?男女生比例大約多少?

學校在教學上的深廣度延伸如何?時間會被學校完全綁住嗎?

我們家是小四男生,目前就讀台北大安區某明星國小,班排大約前五,男生大約排1-2吧。因為我工作時間彈性,所以沒有在外安親或補習,在家使用教材,英文部分用Macgraw-Hill 的treasure 和science, 數學部分是Singapore math。其他就是他自己讀原文書,下西洋棋,自由探索感興趣的。平時只有鋼琴課和網球社團。國文稍弱,主要是字形字義方面。

不知靜心國文教學和作文教學如何?是否需要額外自行加強?

國中有考慮私立,但是又怕時間被完全佔滿。當然,要先考上再說。

凱西可可
凱西可可 2019-03-26 14:24:50 #6F
 

@MiMi的媽

歡迎妳的女兒來當學妹。當初我女兒進靜心,也是全校一個人都不認識,但師長和直升同學對外考生的接納度非常高,很快就可以適應,不用擔心。

凱西可可
凱西可可 2019-03-26 14:40:12 #7F
 

@Daniel的甜心媽咪

陸續回答妳的問題:

1. 靜心國中部一個年級六班,常態分班,但另設雙語、數學菁英班,是以入學考成績擇優錄取,跑班上課。目前七年級好像又加開自然菁英班。男女各佔一半,我女兒班上45人,男生22女生23,其中十人是透過七年級招生考試外考進來,剛好五人來自私小、五人來自公小。

2. 七八年級週一到週五都是九堂課,5:50放學,同學中另有校外補習者不在少數。我女兒週六下午有上百世數學,其他沒補習,老實說,空閒時間挺多的,我幾乎沒有看過她在家寫功課或念書,都在摸東摸西做自己的事。

3. 我女兒是光復國小市長獎畢業,高年級導師曾說她英數沒問題但國文偏弱,也讓我一度擔心上了國中,國文會成為她的致命傷,但或許是女兒自小就有大量閱讀的習慣,語感不錯,運氣也很好,遇到的國文老師很會教,不需另外加強,考試成績一直很穩定,作文也常拿六級分。

結論:對於目前還在小學階段的孩子,小小建議,多閱讀是王道,中英文皆然。

@凱西可可

謝謝妳的熱心詳細解答。

我門家小四男生閱讀量也是頗大,英文部分不論fiction or non-fiction 都讀,也確實感受到英文閱讀在累積英文實力方面細水流長的效果。不過國文部分,雖然也是廣泛閱讀,理解能力和寫作思路都不錯,但是錯字率實在讓他自己都覺得挫折,不知是否他的視覺記憶較弱。希望他可以遇到一位可以在國語方面帶領他精進的老師。

 

 

 

匿名
菲媽 2019-08-19 14:58:50 #9F
 

@MiMi的媽

版媽,想請問最後您們選擇靜心入學嗎?因為我家到靜心距離也差不多30-40分,

請問您們是自行搭車接送還是坐校車呢?若是有搭校車,想了解靜心校車方式!

謝謝!

匿名
MiMi的媽 2019-09-19 10:46:27 #10F
 

@菲媽

最後唸了靜心,入學一個月,喜歡學校的生活,目前是搭校車上下學,搭校車真的還滿花費時間的,上下學約一個小時,在校車裏會小休息睡一下,剛好可以補眼恢復體力.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