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ima
azima 2019-03-25 16:32:04 版主 9754

家父年紀大了有點失智症狀且說話表達有困難,但行動力尚可,家裡人口簡單只有爸爸跟弟弟2人,因弟弟需上大夜班無法照顧,所以請了越南籍看護工,越傭也40多歲,除照顧爸爸之外,簡單料理午、晚餐(約2~3樣菜即可、甚至隔餐菜也可),家裡不須如何打掃,隨著老人家作息而定,算算一天24小時真正工作總時速不會超過4個鐘頭,我們也不怎麼去管外傭,總是用同理心把外傭當家人一樣看待。

當初就發覺越傭工作不積極,要越傭做事未做前就藉口一堆,也不太理會老人家,天熱或天冷也不管老人家穿著,甚至我爸爸不身體舒服,也不會告知家人,心想給她時間大家磨合一下,感覺每次放假外出回來工作態度都不一樣,甚至還要求連續放假,過年前就嚷不做了,仲介有安撫她,怎料這兩禮拜私下又找仲介揚言不做了,也沒告知我們,所以上星期一已跟仲介簽好轉出單了,怎麼今天又說要繼續工作?

真的是氣死人,一點都不尊重雇主,且我無法讓她欲取欲求,但是我弟弟心軟想讓越傭繼續,因空窗期要等待3個月才可找新外傭,怕半夜出狀況怎麼辦?

請問有經驗的各位,遇到這種外傭,要如何因應?

謝謝!

匿名
123 2019-03-25 16:37:55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水嬸
諭媽咪 2019-03-25 16:39:17 #2F
 

我個人的建議是, 換印尼籍的~

不過, 印傭不吃豬肉, 飲食上可能要溝通協調一下~

於2019-03-25 16:43:15 重新編輯過
azima
azima 2019-03-25 16:55:39 #3F
 

諭媽咪-2F

謝謝您的回應,

上星期就跟仲介說了,我不再指定國籍了,當初會指定越南籍,是因為他們在飲食上沒有侷限,再來就是民風或是台灣傳統年節需要拜拜,沒想到工作態度會是如此。

♥喜從天降♥
♥喜從天降♥ 2019-03-25 18:08:26 #4F
 

大概十年前,親戚家對外傭不滿意時

仲介是直接派一個短期的來填補新外傭上任的空檔

這個短期外傭是外籍新娘,有工作證,所以沒有法律問題

跟仲介談談看吧,態度不妨強硬一點

oqxa745
oqxa745 2019-03-25 18:37:57 #5F
 

只能說運氣吧,看能不能好好溝通,軟硬兼施

大補丁
大補丁 2019-03-25 20:00:21 #6F
 

@azima 據以往經驗,印尼籍的要適合居家(個性較溫和),越南較適合工廠或機構,菲籍較適合有小孩(因為會說英文)...我說的大約是平均值非以偏概全..至於飲食上如不吃豬肉可買些調理包或泡麵類的可代替,花費不高也給予合理的.偶買牛肉火鍋片給予自己調理亦可,這不困難...家也可安裝監視器,現在很便宜的手機就可遙控,家人心態上自己要設定好或許是長輩對外籍照護者不佳(你有提及失智,在時空上可能會發生一些狀況),我們總是維護自家人的不是嗎?...讓她們放假出去交流,本就是比較這家很輕鬆,那家吃得好有冷氣吹的,那一家又是不用把屎把尿的...坦白說不用當家人,家人兄弟姊妹也會吵架或不往來的,就是你付錢請她來幫忙,如果子女在時也適當的親力親為的,讓她喘口氣,也讓長輩覺得你們不是把他丟給外人過日子.總有磨合,如果不能容忍就等換人或空窗期自己調配或暫請台籍(薪資較高),或許她想加薪,就是不經過仲介抽傭,如果都不,那就彼此繼續吧!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9-03-25 20:16:19 #7F
 

我也喜歡印尼籍的,婆家一連請的全都是印尼籍,都很不錯。

其中一個我們互相有LINE,

我隔一段時間會LINE過去,讓孩子們和她說說話。

 

婆家目前經驗,不吃豬肉的比例,一半一半(2:2),

和我有LINE的那一位不吃豬,當時歸我管,

因為她很有分寸,事情也都做得很好,所以後來,

她要戴頭巾,ok

她要拜拜,ok

她要智慧型手機,ok(家裡有WI-FI給她連)

 

至於妳家的那位,

我寧可自己陣痛期咬牙撐過,也不要遷就她,令她越發拿翹。

azima
azima 2019-03-26 08:35:19 #8F
 

@大補丁

謝謝你的回應,我不護短,外傭在我家的工作量,真的非常輕鬆,我爸行動自如,自理能力如常人,老人家吃完飯就回房間休息,外傭也跟著休息,以幫傭工作來說,再輕鬆不過了,我想也彼此磨合7個月了,時間也夠長了。

azima
azima 2019-03-26 09:05:31 #9F
 

@雨天的魚-謝謝回應

〝我寧可自己陣痛期咬牙撐過,也不要遷就她,令她越發拿翹。〞,有同感!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9-03-26 09:10:50 #10F
 

我家這裡推老人出來曬太陽的外佣完全不看管老人週遭安全,她們坐在一旁和同鄉們自顧自的聊天,小孩們在面前廣場玩球 踢來踢去,球都踢到老人了,這些外佣還是在聊天…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