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急著罵我⋯我是很認真的要問這個問題。

娃娃娜
娃娃娜 2019-03-18 02:19:33 版主 9571

各位媽媽們,我接下來是很認真的要問問題跟討論⋯如果有看了會不舒服的話建議跳過、也不用浪費時間罵我⋯因為也不會對事情有幫助⋯。

是這樣的,本人我已經長期有憂鬱傾向、我想一些媽媽應該也認識我了、而且應該討厭我的也不少⋯但這不是重點,自從懷了二寶、現在二寶已經十個多月了,這期間大概已經有至少五、六次的輕生念頭,當那個衝動來的時候是真的挺痛苦的⋯要努力的壓制住,關於我要離開我最放不下心的就是兩個小孩⋯我是媽媽⋯我走了他們要怎麼辦呢⋯?別人會好好養育他們嗎?

至於我先生,我大可以去幫他找一個更好的女人看他接不接受、我家人的話就不用提了⋯我在娘家已經幾乎沒地位也黑掉回不去了⋯我想輕生最大的原因就是娘家。

這期間我也去看過心裡醫生,醫生說要吃藥所以要我斷奶⋯但當時不想斷所以沒吃藥,但想想ㄧ直吃藥也不是辦法,雖然兩寶都長的白白胖胖的,但我還是不覺得自己是個好母親、我ㄧ樣被嫌的要命⋯在我的原生家庭,我上面有一個哥哥、而我母親頃向我哥、對我完全就是嫌棄⋯這種情況下長大的我也很擔心我會引響到我的小孩⋯所以基本上我已經認為我不該存在⋯

所以我想問⋯如果我哪天真的要先離開,那我該怎麼安排我的小孩呢⋯⋯我先生因為工作而幾乎不在家,如果小孩是婆婆一個人顧我實在不放心⋯要給我娘家顧的話也不想⋯⋯⋯

我很擔心那股衝勁又會來⋯真的滿可怕的。

於2019-03-19 01:03:57 補充發言

很謝謝各位媽媽們有耐心的回答與提供意見。

我想等我斷奶後能吃藥治療的話就盡量治療⋯其實我本來也是做好準備被教訓一頓,因為我知道這是不對的、但這是真的很難控制⋯當痛苦來的時候是真的會很想結束⋯

我老公雖然因為工作常不在家,那也不是他願意的、他ㄧ直都很愛我關心我、從我開始有憂鬱傾向時他一直想方法要讓我好起來,但幾乎是無能為力⋯他已經煩惱很久不知該如何幫助我、我娘家人不知道我有憂鬱傾向也不知道我看過醫生⋯當初是婆婆主動陪我去看醫生,因為她也很擔心我⋯⋯。

娃娃娜
娃娃娜 2019-03-19 01:09:55 #
 

@kate1638

我知道妳應該很難理解我的思考行為⋯但我也很難解釋⋯只能說我在痛苦的時候是真的沒什麼理智、沒什麼思考能力。

妳問我有沒有為自己的病做什麼努力,其實我一直都很努力面對自己的病、我知道我已經不正常、隨時有可能想結束生命,所以一直以來我除了顧小孩,也會讓自己多去嘗試、多學習不一樣的東西來充實自己,讓自己多感受美好的事、好延續生命,但有時候⋯痛苦的感覺說來就來⋯⋯我也是要花一點力氣去壓制的。

娃娃娜
娃娃娜 2019-03-19 01:12:44 #
 

@我也在顧機台

很謝謝妳的熱心,但是太丟臉、我實在不打算讓人知道身分,謝謝妳的心意、我會好好加油。

 

娃娃娜
娃娃娜 2019-03-19 12:05:14 #
 

@wei-yun

可能妳也說的沒錯,這是在討拍,這是在求安慰、我沒有人可以說心事也確實滿需要建議跟安慰。

但我不認為討拍是什麼錯,無助迷路的人本來就是會偶爾需要一點他人的指引⋯如果求一點安慰是不應該的,那人與人互相冷漠就好,世間還有什麼人情味?

我的努力不是沒有成果,我對於自己學的東西都是很認真完成、讓自己感覺到還有希望、至於妳說我沒好好吃藥,我也解釋了因為二寶還在喝母奶,吃了藥就不能餵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