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秋意的落葉
秋意的落葉 2019-03-11 13:11:01 版主 2038

文長....

跟老婆認識是在2011年4月份認識的,那時還只是同事。老婆那時後有個男友交往了八年,曾經問他為什麼交往這麼久不結婚啊?她說:想結婚但他不願意。

過了一陣子老婆跟她男友分手了,之後我們在一起。然後我們就在外面租了一間小套房開始了我們的同居生活,那時候是2011年12月5號。

2011年12月31號那一天我記得很清楚,當時我跟老婆躺在床上看電視時,老婆的手機響起,是妳媽媽身體不舒服打電話給妳,叫老婆趕快回家救她。我馬上騎車載老婆回家順便叫救護車,送到桃園敏盛又連忙轉院到林口長庚,結果檢查出來是腦裡面的血管瘤破裂導致的輕微中風。因為這樣子我跟老婆短暫的同居生活宣告結束,要搬回老婆家照顧她的媽媽。

而在老婆的媽媽住院的期間,某天老婆突然穿訊息跟我說:我覺得我們不適合,還是分開好了,你去找更適合你的女生,忘了我吧!那是還處在熱戀期的我看到這封訊息,馬上衝去老婆家要她解釋清楚,我跟她說:我不管!我就是要妳跟我在一起!妳至少要讓我知道原因。老婆說:我媽變成這樣,而我...又有一個兒子,正常的男生怎麼還會想跟我在一起... 我承認我聽到瞬間無言,但之後我跟老婆說:妳放心,我愛妳所以我也愛妳的一切,所以別擔心我會一直陪著妳。

後來我跟我爸媽介紹妳這個人,我爸媽不能接受,說女人那麼多,為什麼偏偏要挑有生過小孩的,難道你的條件那麼差嗎?我那時候只想跟妳在一起,不管我爸媽的想法,甚至還跟妳抱怨,導致妳對我的家庭也有了成見。

後來交往的期間,我跟老婆常常會因為生活習慣、觀念想法、還有我試圖讓她接納我的家庭而她不接受而吵架、分開數次,而我後來也因為不忍心看她那麼傷心又回到她身邊。

後來大女兒在2016年2月16號出生,小女兒則是在2018年4月14號出生,而我跟老婆是在2016年1月13號登記沒宴客。

會想要跟老婆分居的原因有很多,請聽我娓娓道來...

意見不合:之前想要考汽車駕照想買車子,想說老婆媽媽回診或是以後有小孩,有了車之後會比較方便,但老婆卻說幹嘛買車,買車容易養車難又有一堆稅金,現在上班地點離家又不遠,結論就是不准我買車考駕照...

我想要找專人到府清洗洗衣機,想說洗一下可以照顧到家人的健康。結果老婆說不要把錢花在那種事情上,拒絕!

脾氣(之前交往時分開的主因):因為老婆小時候被她媽媽寵上天,要什麼有什麼,一不順她的意就擺臭臉、生氣。曾經我看老婆在房間的衣服放了一陣子想說是要洗的,就拿去放髒衣物的洗衣籃丟,結果老婆就生氣唸我還甩門進房間,我一頭霧水有難過,結論是:不要隨便動我老婆的東西。也因為老婆這個性,這幾年來都是聽她的,不敢表達自己的意見,每次受委屈她媽媽也說你就讓讓我女兒,別跟她計較。

家庭因素(這也是我決心要離開的主要原因):

前面提到我老婆對我們家有成見,是因為她知道我爸媽當初反對我跟她交往,之後跟我爸見面覺得我爸很嚴肅她不喜歡而導致後面的結果....

1.因為我從交往到現在都是住在我老婆家,因為要照顧行動不便的岳母。但我還是要回家看我爸媽吧,但我只要一說我要回去我家看一下,她就開始不爽不高興,我心想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奉獻在妳們這邊了,讓我回去看我爸媽是會死嗎?

2.我大妹結婚在家準備讓妹夫迎娶時,我跟老婆(當時還是女友)想說去家裡幫忙順便祝賀我妹,結果我老婆因為不習慣我家,全程站在我旁邊。我爸看了跟我們說:不要一直站在那邊,要過來幫忙啊。結果老婆瞬間不爽,直接跟我說她想離開了,你不走的話就是我走,結果我很為難的跟她一起離開了...沒去我妹下午的婚宴...

3.我阿嬤在前幾年過世的時候,我爸叫我跟公司請假回去奔喪,順便帶老婆跟小孩一起去。結果老婆以喪事不宜帶小孩去、不放心讓她媽媽一個人在家為由,就沒去我阿嬤的喪禮。當時的訃文上還有我老婆和大女兒的名字,結果老婆沒去,我被我爸還有一大堆的親友(問候)(轟炸),我爸跟我說上面有她跟小孩的名字就代表已經接受老婆跟女兒了,為什麼還不來?

4.老婆說兩個女兒一定要跟她的姓氏,不能跟我們家的姓,我因為愛她所以也答應了,我爸對這件事很反彈(我家觀念比較傳統),說為什麼都姓她們家的姓,她把我們家當什麼了,當我兒子是入贅的嗎?

5.大女兒現在3歲2個月、小女兒11個月還沒見過我爸媽,我爸媽只能看著我女兒的照片才知道我女兒長什麼樣子和近況如何。每次跟老婆說要不要帶小孩會去給我爸媽看,老婆都找理由拒絕,說我爸有抽煙,不想帶小孩過去。又說怕我家在搶小孩...

其實我爸已經有在接納我老婆,老婆生二女兒時還有去醫院慰問,但老婆還是像刺蝟一樣不接受,我爸感嘆說我一個做長輩的已經放低姿態了,為什麼你老婆還是一個樣子。

而且我在老婆家中的地位我感覺是最低的....連我對兩個女兒教養方式也有意見,女兒大便了想用水洗也不行要用濕紙巾,大一次便要用十幾張,跟本就是浪費錢。要幫女兒洗澡也不行,說是男女授授不親。欸,那是我女兒耶,我是會對女兒怎樣嗎?新聞看太多?被害妄想症?

其實老婆媽媽也是分開的原因之一,她媽媽有囤物症,常常因為捨不得丟東西而把家裡弄的亂七八糟,像倉庫一樣。她媽媽跟老婆的脾氣也一樣,一不順她的意就會不開心、摔東西、做事情故意很用力讓我知道她在不爽。所以我在這個家我很累,常常想離開但不忍心丟下老婆一個人還有忍心小孩沒有爸爸昂,但我真的快受不了了。跟老婆溝通她也說會改變、要我忍耐,我愛妳所以我接受了妳的家庭、妳的全都,但老婆妳呢?我接受過我嗎?有試著接納我的家庭嗎?我沒看到也沒感受到....所以我決定離開了...我唯一不捨的是兩個女兒,但我爸跟我說在不捨也要捨,我不想看我兒子像我一樣在一個不快樂的家庭拼命壓抑著自己...如果你還為了小孩撐下去,你能撐到什麼時候,撐不住爆發了...只是更難看而已。因為我爸也是為了我媽這一個家付出很多(我媽有外遇過我爸親眼看到)但也是為了小孩撐下去,到了50幾歲才恢復單身。

註:老婆還有一個妹妹,但因為妹夫工作原因搬去越南,所以從我跟老婆交往到現在都是我跟老婆在照顧她媽。

ㄧ..ㄧ
荒野女巫 2019-03-11 13:28:20 #1F
 

看完不知該說甚麼

又不知怎麼安慰你..

隱隱腦中現出幾個字

 

地藏王菩薩

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於2019-03-11 13:33:25 重新編輯過
♥喜從天降♥
♥喜從天降♥ 2019-03-11 13:58:27 #2F
 

應該要為你父親高興,

撿回了一個兒子

話說,如果我哥在那樣的情況下沒出席我的婚禮,

我應該會有好幾年不想理他

於2019-03-11 13:59:07 重新編輯過
樂游游
樂游游 2019-03-11 14:02:42 #3F
 

感覺看過很多類似文章

只是角色互換

這次是老公發言QQ

 

好吧~

我也贊成大便用水洗比較乾淨。

我愛佑佑
我愛佑佑 2019-03-11 14:10:28 #4F
 

真的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就算跟婆家想保持距離

但老公和孩子也是別人的兒子和孫子啊

自己不去婆家沒關係,別阻擋別人陪伴父母。

 

我只希望以後我兒子

找的對象,能夠好相處些

個性不要那麼強硬倔強

 

您那時會跟她結婚

應該也是有她的優點吧?

很好奇您夫人的優點是什麼?

匿名
沒出息 2019-03-11 14:16:09 #5F
 

替你父母感到難過.....生養出這樣的兒子真是了然了,

在妻家做牛做馬.甘願為奴.這是以前女人的寫照,現代很多女人都已經不願意在婚後淪為婆家奴僕,過著仰人鼻息的下場,更何況是男人呢.

 

 

水嬸
諭媽咪 2019-03-11 14:28:40 #6F
 

跟老婆認識是在2011年4月份認識的,那時還只是同事。老婆那時後有個男友交往了八年,曾經問他為什麼交往這麼久不結婚啊?她說:想結婚但他不願意。

---------

現在你才體會到, 為什麼前男友和她交往了八年, 打死都不願意和她結婚了吧?

人家眼睛張的很大, 腦筋很清楚很明瞭, 這種女人只適合當女友, 不適合當老婆~

而你笨笨的, 剛好接到屎缺, 順利補上位~

呵~呵~能怪誰? 若真的撐不下去, 就離了吧~

不過, 你依然是兩個孩子的爸, 該出錢出力的, 還是要盡一份為人父親的責任~

沒事的
沒事的 2019-03-11 14:29:44 #7F
 

先講人倫常情,你應該已經做得很多,所以她還不能互相真的讓人很切心

再講談判籌碼,她婚前就有一個孩子,婚後又有媽媽需要照顧,她真的沒有籌碼,卻還要使性子

再深的感情也經不起耗損

如果你的收入比她好,那不然就分居自己帶兩個吧

 

 

匿名
離離ㄟ 2019-03-11 14:36:43 #8F
 

看完只能說..離開吧~

是老婆不懂得珍惜

人不能永遠都是自私的, 要懂得感恩 , 也要懂得互相

就算當初公公不同意也是一般人人之常情,且最後公公也認同但老婆卻記恨一輩子

種種的事,我覺得老婆過份點,不夠成熟也不夠圓融

 

 

匿名
別再錯 2019-03-11 14:56:43 #9F
 

版主,你已為人父,在知道為人父的辛苦之後,現在是否深深覺得對不起自己的雙親呢?

交往時你應該就清楚你老婆的個性、脾氣不是很好,到底為了什麼要讓自己如此委屈,連自己妹妹的喜宴都無法參加

你確定你老婆愛你嗎? 看起來她只想利用你對她的順從,活在她自己的世界

既然決定要離開她,請好好地分手,不出惡言、不動手,在最後一刻給自己一份尊嚴和驕傲,另也請好好安排兩個女兒的生活,大人的錯誤不要讓孩子來承擔,對你老婆你可以不必再負責,但對孩子的責任你還是得負 

祝你能好聚好散,找回自己的尊嚴,也能好好回家當個好兒子

停權
洪潔怡 (帳號停權) 2019-03-11 15:06:19 #10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