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老公婚後變好多,我快憂鬱症

老公婚前滿貼心的,我們遠距離認識十一年結婚。

婚後只有我們二人一起住,卻爭吵不段,大多為了生活習慣,我很愛乾淨,習慣維持家中整潔,他嫌我何必如此堅持。

唸他幾次,也吵過架,完全沒達成互相協議,日後形成老公做他想做的事(看電視、上網、睡覺………等),我在旁一個人打掃、洗碗……等。

這些家事在我懷孕後依舊落在我一人身上。

老公的膝蓋受過傷,容易水腫,他常抱怨無法蹲,他表示雖很想幫忙,但實在是會痛。

懷孕十個月中,反而是我幾乎一、二天就會幫他按摩全身(因他一直說腿水腫膝蓋不舒服)。到孕期後期我水腫厲害,有時偶爾請他幫我按腿,他回我:他的手指關節有點腫,無法施力按摩………………。(懐孕十個月只幫我按摩過二、三次)

小孩岀生後,我是個全職媽媽,寶寶不是很好帶,月子期間,我要一直抱著小孩,老公下班回家就喊累先躺著休息,我常需哄睡寶寶,才能吃月子餐(晚上八點多或更晚)。他更常晚上和我吵架,自己一個人到客房,甩門關起來睡覺,什麼都不管。我必須哄睡寶寶,再吃飯、洗碗、幫洗寶寶洗澡、洗衣服………等(因此月子做的不是很好,每晚都莫莫落淚)。

平時帶寶寶岀門都是我負責揹小孩,直到現在寶寶有點重,我抱到腰受傷,請老公幫忙抱。老公都會會回我:我抱小孩,那東西你全部要拿,我抱著小孩沒多餘的手可拿。

結婚三年多………我的眼淚快哭乾了,常哭著和他說想離婚,他不肯,並表示會改,但並沒有改善…………

匿名
轉念 2019-03-02 15:53:13 #1F
 

這就是相愛容易相處難

每個人的生活模式注重的不一樣,要要求對於達到你的標準我想很難

婚姻就是不斷的磨合不段的適應甚至退讓, 要達到公平其實很難

看版媽老公的情況除了下班沒幫忙外,我覺得還好 (吵架因版媽沒說清楚吵架內容也不知道版媽吵架口氣如何所有無法判斷)

ˊ至於出門至少他有幫忙拿東西,有時無法改變別人可以偶爾改變自己的堅持,不背小孩可以改推車ㄚ~~這樣東西有地方放小孩大人都舒服不是嗎??

婚姻生活就是苦時想想對方的好~~對方的辛苦~~偶爾放下小孩跟朋友姐妹出去放鬆去作個SPA 吧

沒有體貼的老公就花錢自己去享受ㄚ~~~

 

 

 

 

匿名
Lena 2019-03-02 16:30:18 #2F
 

不是變很多

婚前要妳嫁給他把好的一面給妳看

婚後有點像是把人追到就穩定

家事小孩子都丟給妳老婆

婚後也一堆責任,不比婚前輕鬆

我不知道男人是沒有想過

 

 

匿名
Lena 2019-03-02 16:36:13 #3F
 

我覺得有些事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會比較好過

有些小事情吵到感情不好

又是遠距離戀愛

女生吹毛求疵愛唸氣半死

男生粗枝大葉沒有神經

但最後吵到感情不好何必?

初心
初心 2019-03-02 17:28:45 #4F
 

看到你說愛乾淨,丈夫則感覺是能過就好這讓我想到我婆婆。我婆婆是小工,後期則是柏油工,回到家即使再累,餓著肚子也要先洗衣服,拖地、擦櫃子,然後一直念我公公,我公公常常受不了,就和我婆婆打架或跑出門喝得爛醉。

其實我公公要的是老婆暫停家務,陪著他小酌或聊聊天,說說笑笑,不是一個把家裡弄得一塵不染卻猛抱怨的老婆。

版媽,好好的想一想吧~

工作/照顧小孩已經很累了,讓彼此喘一口氣,家裏環境得過且過吧~

匿名
QQ 2019-03-02 18:44:20 #5F
 

除了月子期間不體貼外  其他還好吧

要抱小孩  還要拿東西   很不容易吧

Nipple
Nipple 2019-03-02 20:51:27 #6F
 

相愛容易相處難呀!

這就是現在的人為什麼都要婚前先同居一段時間後再做決定

就是擔心生活方式不同

兩個人無法適應彼此

你要加油再好好溝通看看

匿名
lili 2019-03-02 21:20:38 #7F
 

身體不好不能做家事帶小孩是藉口吧~~建議版媽還是要適時分配家務給老公做,從簡單的開始,比方說曬衣服,摺衣服,倒垃圾之類的....女人結婚又不是為了伺候老公,如果什麼都不能做,請問老公未婚時,是怎麼活下來的?有點誇張~

 

 

robyiby
robyiby 2019-03-02 23:11:41 #8F
 

很誇張~~建議你不要只有抱怨,跟他講明白你的辛苦,未來的家事該如何分配之類的

獅子兔莎莎
獅子兔莎莎 2019-03-11 05:32:08 #9F
 

@初心

雖然放過自己也是放過別人....,但是心裡排斥髒亂真的會如坐針氈!

我舉兩個自己例子

以前在國外工作與同事share房間,她會在房間吃東西、躺床摳腳皮、髒衣籃放房間....等等,我試著說出自己的感覺~但對方覺得不關她的事⋯⋯。因為分擔房租是雙方都有,我無法強制對方照我想的去做!可是我每天回房間都很不開心,因為有味道~反而她休假有洗衣服或是約會不在家,我才有內心平靜的小確幸。

現在跟男友同居,因為是自己人(算他倒霉)我當然會比較堅持。太多不同的習慣無法一一列舉,就說我們游泳回家吧,我自己是準備一雙乾淨拖鞋去泳池更換(進櫃檯之前就必須脫鞋),他打死不帶多一雙,我說雜貨鋪30元一雙的很輕我可以連他的一起準備,他說不想穿....,最後我們的協議是;他回家要連同穿出門的運動拖鞋一起拿去把腳洗乾淨才能換我們室內拖,不然我總感覺被他交叉感染啊(浴室、陽台我們共用)

 

說真的我知道我很煩,可是他感覺麻煩但是不至於有心靈上的困擾;而我被他這些小動作弄得坐立難安就很傷神啊

於2019-03-11 05:32:52 重新編輯過
假面媳婦
假面媳婦 2019-03-11 07:16:21 #10F
 

至少版媽沒有跟婆婆住在一起,會好一點

像我們吵架幾乎都是因為婆家人...

然後生活習慣這種事要老公自己大澈大悟才能解,我現在也是給老公洗腦說自己的貼身衣物要自己洗,不然給老婆看到分泌物不是很糗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