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我愛佑佑
我愛佑佑 2019-02-23 11:37:09 版主 641

最近一件事情有點困擾著我。

我的小孩五年級了,他的導師是一個在同間學校,有30年資歷的老師

正面來看是有經驗,但另一方面也可能意謂著教學的心態也許較老式。

 

他曾經在課堂上說,老師不能打小孩是不對的,應該要像以前一樣可以體罰才行

( 但他的班上,其實沒有頑劣的小孩,偶有粗心脫線小頑皮的,但小孩在這年紀真的難免,凡事用棍子解決我是較不認同的 )

 

 

這半年來,小孩跟我反應過幾次,老師會有摔東西的情況,曾有一次剛開學,小孩搞錯寫作業的規格方式,被拿作業往頭砸。( 當時我有跟老師反應,小孩若有做錯的,可以請他改,或者其他處罰方式如罰寫等等,五年級小孩已有自尊心,且很容易學習大人的情緒表達方式,這也是身教一種)

 

後來,老師還是偶爾有摔東西的情況( 不只摔我小孩的,沒限定對象),但不是摔在人身上又是小東西,也不好再說什麼。只是跟我小孩說,小朋友有做錯的地方老師才會生氣,小朋友要改進。

 

近日,小孩又反應了老師摔聯絡簿,因為前天老師開始會抄個成語造句,第一天寫在黑板的時間是跟著寫其它要寫的功課一起,第二天則是後來的某個時間寫上去,所以班上約有一半的學生沒抄到成語造句。

有的學生是被罵,我小孩則是聯絡簿被砸在身上。

另一件事,則是小孩說,有個同學在午休時間,趴著把玩了下立可帶,被發現後,老師將那名小朋友的立可帶一把摔在地上,再大力用腳踩壞。

 

各位覺得,這到底該不該跟老師討論呢? 我想這位老師,應該是希望學生的生活常規和各方面都能有好表現,才會管教學生,這點我們應該感謝。

但小孩子還在學習階段,難免有些做不完美的地方,這是每個人必經的成長過程,若用這麼極端的方式做為改進的方法,我又覺得太過了,怕對小孩身心造成影響 ( 我小孩是較晚熟,個性溫和但較脫線,可能因為被罵被處罰的次數比別人多吧 ? )

 

如果去反應,我又不覺得老師有可能會改變,因為他都幾歲了? 家長中,甚至有一個還是他以前教過的,淪得到我們這些可以當他學生的,去教他教育這件事?

老師心中一定不是滋味吧? 只怕小孩以後變得更黑了。

 

真是兩難啊 !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9-02-23 12:23:27 #1F
 

班上許多家長是斯文路線,但我是野獸派的,某次全班高比例作業品質不佳,老師大發飆,嚇壞一堆來自斯文家庭的小孩,我家的則是淡定~ 淡定~ @@

 

我愛佑佑
我愛佑佑 2019-02-23 13:52:58 #2F
 

@我也在顧機台

我是板媽,其實我也是會罵小孩的,小事唸一唸、大事河東獅吼的那種

冥頑不靈時也會體罰( 但隨著小孩較大,用講的會聽後就很少了)

我跟小孩說過,講得聽我用講的; 講不聽我用罵的; 再罵不聽就會被打了。

 

只是…..用摔東西、踩踏東西來表達情緒,甚至摔在人身上,我實在不覺得是個教育的好手段啊。

 

其實小孩昨天說沒抄到句子,被摔聯絡本時,我是罵他的。我罵他為何有人有抄而你沒抄到? 別說有一半的人沒抄到,我不是他們媽媽我不管。 也數落了他以前脫線的一些行為。

最後他哭著大叫 你們都一樣 !! “ 我心裡其實很心疼。

 

後來想想,若工作上,有一些人做事做的不完美,只有自己被老闆當著眾人的面,丟擲文件在頭上、手上、或地上自己再撿拾起來,自己接受程度到哪裡 ?

 

最後雖然也安慰了小孩,但對於該如何,或者該不該與老師提這件事,也還在思考中。

周遊列國
周遊列國 2019-02-23 14:14:40 #3F
 

其實妳已經反應過了

但很顯然的沒有用

看來就是轉班轉學了

或是拍下影片 讓其他壓力(媒體 校方 其他家長等等)看能不能改變他

但要這樣做的話

最後也是轉班轉學了 不可能再留在原老師身邊

停權
婉儒 (帳號停權) 2019-02-23 14:33:35 #4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我愛佑佑
我愛佑佑 2019-02-23 14:50:03 #5F
 

@周遊列國

 

轉學這件事,其實也有考慮過。

想請問一下,若到了五年級,您們也會因為老師摔東西這件事,而轉學嗎?

因為我聽到轉學的,好像都是因為霸凌等等很嚴重的事才轉的

而比起霸凌,老師有時摔東西對小孩的心裡陰影 好像比較小?

 

我想我還算幸運,成長過程中,老師都還滿友善的( 或許老師對女生都比較溫和? 對小男生就比較覺得男生耐操耐罵 ? )

他的快樂
他的快樂 2019-02-23 15:05:20 #6F
 

這個老師的行為有點誇張了,不過歲數大的老師很難改變觀念吧

匿名
試看看吧 2019-02-23 15:19:33 #7F
 

不知到版媽在哪城市?

像台中有市長信箱

都可以寫過去

但必須要寫清楚學校班級

這樣才能轉達到校長

最起碼要讓校長知道這老師狀況

顯然這老師有情緒控管的問題

(這樣摔東西就是情緒問題了)

版媽你可以試著用別的家長觀點來寫自己小孩得事情

這樣才不會留痕跡

以台中來說 只要寫到市長信箱

校長都必須要寫報告的

只是不知道版媽住的地方有沒這管道

都五年級了也不可能轉學了

老師也不可能改的 尤其你又說是資深老師

更不可能

但要讓老師知道校長有在注意

最起碼不要讓老師更誇張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