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女談戀愛 該轉學嗎? 心力絞碎(文長)

匿名
手足無措的媽 2019-02-13 09:31:39 版主 1361

我們家老大 今年國二 去年和一個不同班的男孩子交往、雖然我很反對但又不想讓他們背著我交往,因此我還有見過那個男孩子,當然私底下我就有告誡女兒, 你們只能以朋友的模式交往,不準肢體碰觸

事實就發生在暑假 女兒把男生帶來家裡,(外婆外出) 男生便對我女兒進行親嘴 撫摸 及手指探入私處,女兒有輕推了男孩,但男孩無停止,後來我女兒哭了 ,男孩才停止。兩人尷尬一陣子 女兒覺得他們回不了當初了,又因為心裡害怕及無助下 女兒選擇找上校輔 ,當然校輔通知了我到校。照學校偵查程序走完呈上交教育部→社工介入→心裡輔導 精神科拿藥→警局筆錄→少年法院調解庭 這一路 因為老公工作的關系 都是我跟我弟走完,(娘家老人家 都不知道這件事情) 。長達半年 但其間他們還是在交往 屢勸不聽 法院調解後

我跟女兒說:我現在不管你們了,但是你要尊守

1.平日6點前到家
2.假日4點前到家
3.出門必報備並留友人電話
4.考試前一週不准出門
5.每天晚上10點交出電話給我

以上沒一點做到的

而且還是時常說謊借故跑出去 ,時常晚上10點-11點才回來,還被我娘家媽媽看到男孩送我女兒回來,在家附近抱在一起。

我跟校輔提議我要給他轉學 校輔不建議給他轉學,說新環境對他未必好。還跟我說 他觀察我女兒最近身心有比較建全一點。

我說:放學後的時間 他晚歸的次數及出門的次數並沒有減少,狀況有好嗎?

 

現在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該轉學區?還是不轉? 或者有別的方法?

 

 

 

 

 

 

匿名
阿Q 2019-02-13 10:30:27 #1F
 

@手足無措的媽

可以匿名,我就說說我家的事吧

曾經跟你一樣,女兒也在國二開始轉變。

現在已經二十多歲,這中間,到高中畢業之前,我整個老了二十歲。

當初我選擇轉學,可是呢,轉學之後,沒有辦法融入新學校新同學,很快的又被其他男生追求,同樣暗中交往。

但我不覺得當初沒轉學結果會比較好。

我只能說,情竇初開,城牆都擋不住。而一旦嘗試愛戀,什麼旁事也無心了。

而你以為他們的愛情很間之堅貞嗎?也不,換個地方就換了人。

走過這段路,我只能建議你,一定要注意女兒的月經,不論你口頭怎麼交代,有狀況,一定是出在女生身上。

倒是這多年的等待還是有用,我女兒現在狀況很OK,工作順利,也有不錯的男友,各為自己的前途在打拼。

過去的早戀經驗,讓他更懂得怎麼挑男人,阿Q一下,只能說,至少有這樣的收穫。

 

 

匿名
阿Q 2019-02-13 10:34:06 #2F
 

@手足無措的媽

忘了說

我知道你很無助,但請把這些個無助放在心裡或上網舒壓,千萬不要告訴親族中的人

阿罵也不要。

這些人通常七嘴八舌的"建議",八卦,甚至落井下石(你看吧,當初我就跟你講應該怎樣怎樣),沒有鳥用。真的

 

匿名
手足無措的媽 2019-02-13 10:52:33 #3F
 

非感謝你的回覆。(暖暖的)

我的直覺就是轉學(因為轉與不轉都是折磨)

一來原學校老師甚至有些同學知道這事情,

二來他們每天在學校都見得到面 回家又借故跑出去見面,

我有試著跟女兒說要轉學 但他態度是不肯。

如果真的轉學 必須搬離這個區域 然後我要辭去工作 在家一段時間。

 

ㄧ..ㄧ
荒野女巫 2019-02-13 10:58:12 #4F
 

男方父母呢?

反應是甚麼?

匿名
阿Q 2019-02-13 12:02:22 #5F
 

@手足無措的媽

解釋一下出狀況一定在女生身上,是指女生有子宮啊,不得不更加注意,怕你誤解成"有問題的一定是女生"。呵呵

 

要我這麼說好了。其實我女兒在國二時已經無心念書,轉學後,更是跟不上。

加上有點姿色,又會打扮,轉學生的身分特殊,全校都認得。很快就被學長追走。

可是女兒上了高中,又是另外的故事......

不知道該不該告訴你殘酷的事實?,我覺得嘛,"國二"才是剛開始,這條路,很漫長很遙遠,好像永遠都到不了一樣。

我還記得當時的心情,只要女兒不在家,我很怕電話響起,怕學校通知,怕警察,怕不良分子......各種怕,各種想像.......

我在那樣恐慌的心情中,度過漫長的N年。

問我怎麼辦,我沒有想法,有時候會有轉機,有時候沒有,一直爛著的,也很多。

我們之間,很多衝突,導致到後來,夫妻也衝突。

爸爸主張嚴管,責打,看你還敢不敢<<<<

我則主張說理,感化,愛的教育<<<<

其實都沒效啦,還是因孩子的個性而定。當時我心太痛了,有個好友一路陪伴我,她跟我說,"事情遇到了再處理就好,不要先想來嚇自己"這是一句很簡單的話,但不知為何,我就被打醒了。

現在女兒自營小事業,做得還不錯,完全靠自己。男友也是小老闆,他們是各自奮鬥的,不同行業。不知道跟早早脫離乖寶寶有沒有關係,但早點社會走跳肯定有點幫助<<<(當然我是這樣安慰自己啦),希望也有幫助到你。

 

 

 

 

匿名
手足無措的媽 2019-02-13 12:45:16 #6F
 

沒有錯 國中  高中 大學 路還長著 ,同樣的事很可能再發生。

 

對方 是單親家庭(與母親同住) 還有二個姐姐都在外地讀書

據我的了解  對方母親下班後幾乎不在家  都去喝酒去了

我在法院才第一次見到對方母親 (她一直在狀況外)

法關問:叫你去做筆錄怎麼不去

對方母親:我沒有要提告 所以我就沒去 

法關說:叫你去是保障你的 什麼提告不提告的 講什麼?

開庭完 對方母親領著他孩子來向我道歉,我只說 "你們給我分手"

-------------------------------------------------------------

我們家  ,我先生 是個沒有脾氣又感性的人,

因為這件事情 我們會很注意女兒回家的時候 及外出的原因 。

開庭後 因為外出及晚歸; 頻繁 我老公 怒打了女兒。(長這麼大第一次打)

事後老公也是很難過。

Emily8892
Emily8892 2019-02-13 12:57:57 #7F
 

辛苦了

原來國中生的荷爾蒙變化這麼大

雖然大家也只能拍拍

但抒發一下壓力會比較好點喔

覺得每個人都是個體

只能盡自己的力

其他還是要把自己照顧好

放寬心是要學習的

加油~

ㄧ..ㄧ
荒野女巫 2019-02-13 13:14:58 #8F
 

男方背景條件太差之差了

這種背景的人實在不...不適合結婚生養下一代

偏偏閒閒沒事最會演我倆沒有明天,為愛走天涯戲碼

女兒知道對方那種背景嗎?

讓女兒了解生長環境是很難改變人的命運的

看看男方媽媽的生活,想過那樣的日子嗎

 

 

匿名
手足無措的媽 2019-02-13 15:27:19 #9F
 

女兒都知道啊 

之前還一度跟我說 男生很可憐 他家裡沒人,他媽媽今天沒有給他晚餐錢  之類的話......

 

    跟你聊聊後 我心裡比較不會這麼無助了~非常感謝您~~(~^^~)

匿名
QQ 2019-02-13 16:17:01 #10F
 

難道女生想要英雌救帥? (男的把自己講得很可憐?)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