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書單* 好康分享)博客來線上國際書展開跑

宜彬媽媽
宜彬媽媽 2019-01-16 13:12:50 版主 1324

7折繪本區有許多暢銷書,CP值超高~

像是米奇巴克出版社的《不會寫字的獅子》《我選我自己》《河馬波波屁股大》《絕對不要搔老虎的癢》

都是馬克‧布塔方的繪本,非常幽默可愛,很值得入手!!

還有小孩很愛的《獅子與兔子大對決》《喀嚓喀嚓爺爺的恐龍王國》…

折扣後,挑了5本還不到1千元,覺得好划算

7折繪本書區推薦書單列在下方,提供給喜歡繪本的家長參考。

《不會寫字的獅子》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11921?loc=P_005_002

3-5歲的小孩對認字和寫字很有興趣,這本書可說是鼓勵小孩學認字的經典繪本。獅子想要學寫字的動機是因為他愛上一位美麗,而且喜歡看書的母獅子…獅子想要寫一封情書向她示愛,不過他不識字,只要命令其他動物幫他寫…不過大家寫的信,獅子一點也不滿意,他該怎麼辦呢?

故事非常爆笑可愛,還可以透過動物的情書認識動物生態,獅子的表情和色彩情緒變化,非常適合親子共讀!! 保證小孩喜歡

(繪本書單* 好康分享)博客來線上國際書展開跑_img_1

《我選我自己》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75310?loc=P_005_011

每隔五年,森林裡會舉辦一場總統大選。獅子最愛選舉了,因為每一次都是他當選,不過這一次,出現了許多競爭對手……

這是一本能讓小孩認識公民社會的幽默繪本,從畫宣傳海報,到發表政見、投票開票、計票…一幕幕動物選舉秀,故事有趣又有許多延伸話題可說。
(繪本書單* 好康分享)博客來線上國際書展開跑_img_2

《河馬波波屁股大》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2326?loc=P_005_007

河馬波波悶悶不樂的坐在河邊,他覺得自己的屁股太大了,其他動物也加入討論。大家的意見都不同,為了說服別人,最後大家吵成一團,甚至大打出手……

我們很習慣以自己的標準去評量他人,但意見不同並不代表彼此就是敵對的。這個故事用幽默的方式,和小孩討論團體相處,並學會傾聽和尊重自己和他人。
(繪本書單* 好康分享)博客來線上國際書展開跑_img_3

《絕對不要搔老虎的癢》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4819?loc=P_005_041

好動的莉莉總是不停的跳上跳下、鑽進鑽出、東摸西摸!有一天,莉莉的班上去參觀動物園,老師提醒她不要碰這碰那,尤其是絕對不要搔老虎的癢!莉莉會聽話嗎?書中有可展開的大拉頁,呈現出動物人仰馬翻的連環爆笑動作,非常可愛。是一本能讓親子共讀充滿笑聲的可愛繪本。
(繪本書單* 好康分享)博客來線上國際書展開跑_img_4

《獅子與兔子大對決》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7482?loc=P_005_013

獅子仗著自己比較強壯到處欺負弱小,動物們受不了獅子的霸凌,卻沒有勇氣阻止他,只好在網路上徵求高手前來拯救他們。很快的,強壯的熊、麋鹿和老虎搭飛機來挑戰獅子,但獅子兩三下就打敗了他們,正當動物們陷入絕望時,一隻神奇的小兔子竟然贏了每一場比賽!

到底,兔子打贏獅子的秘密是什麼?一場腦力和體力大對決,答案會讓你爆笑不已!

(繪本書單* 好康分享)博客來線上國際書展開跑_img_5

《豬先生和他的小小好朋友》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0361?loc=P_005_009

豬先生和小蟲想做朋友,可是他們的體型大小卻是大問題。騎協力車?小蟲根本踩不到踏板。下棋?小蟲好不容易下好棋,豬先生早就睡著了。當他們打算放棄這段友情時,豬先生想到了好主意!

我們常以為自己喜歡的別人也會喜歡,以至於和他人相處時,常會因為自我中心而遭受挫折。只要學會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就能找到相處的平衡點。

(繪本書單* 好康分享)博客來線上國際書展開跑_img_6

《馬鈴薯村的可樂餅慶典》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4168?loc=P_005_053

看繪本學企畫,日本繪本作家竹下文子的故事,把將日本人"專注完美"的精神發揮到極致,從創意誕生、企劃組織、團隊分工到活動執行…讓孩子了解一個創意如何從無到有,可不是魔法"咻"一下就變出來。
要做出世界第一大可樂餅,需要詳細計畫...首先,大家一起開會討論, 開始分工合作...除了請老師來講解可樂餅好吃的秘訣,還要分組準備材料、有人做海報.擬定時間表,有人烹調、試吃味道…好有組織和效率啊~

一本可以學習到從創意誕生、計畫到執行,又香噴噴的美味故事!!  超推

(繪本書單* 好康分享)博客來線上國際書展開跑_img_7

《喀嚓喀嚓爺爺的恐龍王國》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06208?loc=P_005_044

在恐龍爺爺的剪紙劇場裡,小恐龍遇到專吃樹上果實的厚頭龍,住在水岸邊的長頸龍,還有凶猛的霸王龍!小恐龍為了尋找媽媽不停的走著,媽媽到底在哪裡呢?日本自然科學繪本大師松岡達英的精彩繪本,不但能認識各種恐龍和昆蟲,也能體驗到紙雕藝術的美麗造型。
(繪本書單* 好康分享)博客來線上國際書展開跑_img_8

 

《誰是蘿蕾特?》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2167?loc=P_005_043

讓人覺得很感動,特別的是這本書用蘿蕾特的視角,去說一個唐氏症兒童的故事。圖畫很溫暖,讓我們能以同理心去感受到他們的處境,也讓孩子對特殊兒童有更多了解,因而產生關懷和包容。

(繪本書單* 好康分享)博客來線上國際書展開跑_img_9

《花園列車出發了》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6399?loc=P_007_021

這也是日本科學繪本大師松岡達英為3歲小孫女創作的書,它用兒童喜歡的列車遊戲,結合他最擅長的大自然和動植物生態,念起來好玩又好聽,插圖也很美麗。最後,大家來到花園,原來爸媽為小可準備了3歲生日宴會,有好多甜點和果汁,很適合拿來當作生日禮物的好故事!
(繪本書單* 好康分享)博客來線上國際書展開跑_img_10

 

《貝拉的生氣天》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6117?loc=P_005_014

3歲小孩正是人生第一個叛逆期,處在情緒失控又失調的階段,更需要大人好好溝通。這個故事讓大人有機會和幼兒談論生氣時能用什麼方式表達,如何面對壞心情,以及大吼大叫帶來的結果…親子共讀. 超推!!

(繪本書單* 好康分享)博客來線上國際書展開跑_img_11

《獅子要藏在哪裡?》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82343?loc=P_005_023

圖畫非常美麗,我個人喜歡有點經典畫風的繪本。這本書的作者以女兒為主角畫了一系列藏獅子的書,故事溫馨可愛,小孩也很喜歡看圖畫,我家3歲女兒可以自己看很久。

(繪本書單* 好康分享)博客來線上國際書展開跑_img_12

《我是老大》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4172?loc=P_005_048

這本書的作者是我很喜歡的《薩琪到底有沒有小雞雞》的法國作家,插畫也很棒,是《卡夫卡變成蟲》的畫家戴爾飛。故事特別的是,由一群小朋友的對話引出很深刻的議題。不論是種族歧視、性別、外貌或國家主義…作者用爆笑的故事來處理很值得探討的問題,我覺得很厲害!光看故事也覺得超有趣。

(繪本書單* 好康分享)博客來線上國際書展開跑_img_13

五味太郎幼幼繪本精選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4515?loc=P_004_022 《我說過了啊》

馬媽媽帶著孩子在路上行走,每當眼前出現危險路況時,媽媽都會事先提醒孩子注意,但是小馬卻還是免不了撞上大樹或跌入坑洞。接著,小馬要走上了高高的階梯了,猜猜看,媽媽會說什麼呢?

 

《一起來玩吧》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1963

小鳥飛到長頸鹿身旁,希望可以跟長頸鹿一起玩,長頸鹿卻說:「我不要!」每一頁的文字重複著「一起來玩吧」、「我不要」的對話,圖畫中的長頸鹿和小鳥卻早就玩了起來。

 

《是誰在那裡呢?》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68875

小狗經過一棵樹,發現地上多了一顆果實,而且樹上怎麼會有一顆果實長得怪怪的?哇,原來是一隻小鳥正躲在綠色的樹葉間呢。接下來的每一頁都有「眼睛」躲在畫面中,等待你和孩子一起去尋找喔!

 

著名的繪本創作大師五味太郎,用簡單又有趣的圖像與文字,將親子互動常見的樣貌轉化成故事,更為親子共讀的時光增添了探索、遊戲和創意的趣味。

 

《海倫太太的客人》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34508?loc=P_004_054

海倫太太的大房子裡有九個房間,每年夏天,她都會在客人來之前將房間重新布置。露西小姐是芭蕾舞巨星,她的房間裡有薄紗、羽毛;賽門先生的房間是海洋風,還有水族箱、水床和按摩浴缸……海倫太太依照客人的特性,一一為他們設計了專屬的房間,但這些貼心的安排,真的符合每個人的需求嗎?

出乎意料的故事情節,讓讀者注意到刻板印象對我們判斷事情的影響,並且了解到個人興趣及喜好的多樣性。

 

《搭公車》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37116?loc=P_004_024

《搭公車》是一本表現「等待」的繪本,內容敘述想要去遠方的旅人,坐在公車亭等公車,但是等了好久,公車就是不來。旅人等過了一個日與夜,終於,公車來了,但是車上卻客滿了!等得不耐煩的旅人會怎麼做呢?

書中不斷反覆的「咚咚啪咚 咚啪咚」為這個故事增添了特別的閱讀節奏,在等待中度過的每個時刻、每個事件,似乎都可以與這個節拍呼應。閱讀的時候,讀者可以從這個節奏體會旅人等待的心情,並且感受到文字流動的韻律和趣味。

 

《不歡迎大象》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1121?loc=P_004_003

今天是寵物同樂日,所有的小貓、小狗和小魚都會去參加,但是寵物俱樂部的人不歡迎大象,他們不了解世界上可以有各式各樣的寵物,就像我們會有各種各樣的朋友一樣。

這個具有想像力的溫馨故事,描繪了友誼的奇妙及飼養寵物的喜悅。讓人回頭思考性別不同、長相不同、甚至種族不同的我們,真的有那麼不一樣嗎?

 

《點》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239126?loc=P_004_054

畫圖課結束了,葳葳卻無法離開,因為她的圖畫紙是空白的。葳葳說:「我就是不會畫圖呀!」為了證明這一點,她拿著筆往紙上一戳,留下了一個再普通不過的黑點,但是這個「●」卻是一個能帶來無限可能的點。

限制與束縛會壓抑孩子的創造力,如果大人能用比較寬廣的態度看待孩子,更能協助孩子建立自信。

 

《到烏龜國去》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4224?loc=P_004_070

小兔子開心的去烏龜國旅行,沒想到餐點要等六個小時,看一場電影要花十一個小時,等一列火車至少要一個月,甚至連回家都得等六個月……作者透過讓兔子到烏龜國旅行的設計,突顯出擁有相反生活步調和價值觀的人們,要如何相處、體諒和包容的問題。

讀者可以跟著書中兔子的步調,一起進入慢活的烏龜國,從生活作息的小小改變開始,嘗試慢速看世界,說不定,就在慢慢咀嚼平凡的小細節時,能發現到生活中的驚喜和趣味喔!

 

《不肯沉默的公雞!》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4235?loc=P_004_021

拉巴斯是一個很快樂但很吵的小鎮,如果再平靜安寧一點就好了!於是鎮民選了什麼都管的佩佩先生做他們的鎮長。沒多久,任何有聲音的活動都被法律禁止了, 連茶壺都不敢發出聲音!可是,有一隻公雞根本不在意鎮長的規定,反正他就是要做公雞生來要做的事,他大聲的唱:咯咯咯咯!

作者透過極富韻律和幽默感的文字,講述出「自由」的重要,提醒我們永遠不要放棄對權力的警惕、對不公的關懷,以及對自由的追求。

阿 萍
阿 萍 2019-01-17 16:31:36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配方奶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益生菌 孕吐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