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婚禮不想要在家鄉辦! 一些故事抒發

匿名
怨念很重 2019-01-10 20:48:26 版主 283

從小我家是住在屏東鄉下,附近有個與我同屆的鄰居兼遠親兼同學家裡是開五金行,我家爸媽則是公務人員,從國小到國中甚至於到五專我們都是同校,本來專一她是別科後來專二又轉來我們班,所以大家都認為我們很好但其實我很想擺脫她,當然表面就是ok畢竟也不想要交惡,因為五專大家比較愛漂亮會看雜誌的年紀,有的同學家裡狀態比較好或是住高雄市區的,這位鄰居就會看著我說:像我們啊屏東人是沒辦法和別人比的,我們就繼續穿299吧!或是一群同學午休聊天她會自貶自己跟著貶我,然後說:像我們氣質只能買地攤的。平時還會對我說:我們成績不好就一起延畢!我課業沒多好暑假還到學校繳錢暑修(還好有開課)可是我也想變更好不想要成為她口中的"我們"於是到升學階段我很認真,默默讀書於是插班到了台北的學校,到台北讀書(她覺得我心機很重因為之前我們成績差不多 雖然五專沒有名次)而她繼續留在五專延畢一年。回屏東遇到其他同學我們還是會一起約,大學有打工偶爾買幾件Levi's褲子,她的爸媽會和我媽說:你們也花的下去耶!那褲子很貴,我女兒要我都不給她買!然後我媽就會驚覺說我花了4000塊買褲子浪費!所以重重的怨氣就一直在我與她之間。大學畢業公費到日本留學,畢業後到某集團上班,薪水算水平以上存了一些錢接著就在新北買了房子(爸爸有贊助些),加上朋友常約吃飯po在臉書的狀態不乏一些吃吃喝喝照片。有時候回去這位鄰居的爸媽還會說:你都自顧自跑好快,都不等我們妹妹的,但我都會回答:因為我家沒五金行讓我顧,我只能自己找工作,她不用跑就有薪水了。

今年我要結婚了!我和我媽說我才不要辦在屏東,第一是我們屏東也沒什麼親戚(阿公阿嬤隨二伯移民),有的過往了很多也不住屏東了,請問是為了誰辦,還有我不想要哪位鄰居參加(我覺得煞風景)。然後我媽說我這樣有點過份沒有飲水思源,婚禮不讓鄰居親戚參加還要人家坐車去台北折騰,她覺得其他人會閒話,所以婚禮問題就一直閒置。我當然也會反思說我是不是很過份,就認識那麼久的遠親兼同學兼鄰居,因為大家不都說越小認識的朋友感情應該最真摯。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9-01-10 22:51:32 #1F
 

嗯…   知道的一個例子跟版主這位遠親兼鄰居兼同學非常像,出身鄉下,大學在都市,結婚又回鄉下,草根性很重也不長進,看到別人進步還會損人,這種人大概一輩子都是草包吧  ?!

其實,版主,人的層次看談吐,妳後來的學歷職業與生活都已跳脫低層次,「要有自信」。我後來發現,某些人有狗嘴吐不出象牙的現象,那是因為他們就處在低層次生活,當然是吐不出象牙啊!  是為這種人感到可憐而不是跟這種人計較。

找一些高竿的榜樣學習,持續進步。

不過妳說的家鄉婚禮這事,也許,妳就當做應付演戲 ?!   我婆家在鄉下,天呀    結婚那天是我這輩子最醜的一天,醜到十年後我們夫妻還可以一直講,講給小孩聽,我人生第一次坐BMW竟是最醜的一天也最多人看的一天.  @&%=+-*

==>  即使是天仙大美女也會被鄉下的化妝師搞砸 !!!   千萬不要相信鄉下的化妝師 !!! 當初我就是為了省錢便宜行事也對自己外貌有自信,在婆家附近隨便找一間弄,我的天啊 !   連我老公都說我不化妝還比較好看…   那個化妝師真是太神奇了…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9-01-10 22:57:17 #2F
 

於2019-01-10 22:59:46 重新編輯過
白色火柴盒
白色火柴盒 2019-01-11 10:26:15 #3F
 

版主,關於跟那鄰居/同學/鄉親的愛恨情仇...

哈哈,樓上機台媽已經講得很好了,我也不用多說甚麼了,

至於婚禮部分,你應該要先考慮,

這個婚禮 (訂婚宴) 到底是誰要的? 

如果是辦給長輩交差的,那就聽媽媽的,

如果是你一生的期待,那就跟媽媽說,乖,不要吵~

如果其實可有可無的,那就省略訂婚宴,直接辦結婚宴在台北就好啦!

這些,說真的,就是一再跟多方的溝通協調,其實挺煩人的~

恭喜你囉!

jenny & Vicky
jenny & Vicky 2019-01-11 14:24:41 #4F
 

除非 版主都不回家鄉

鄰居連別人買一件褲子都那麼"熱心"

婚禮沒讓這些三姑六婆知道

閒話可能世傳三代

 

沒事的
沒事的 2019-01-11 15:17:39 #5F
 

全家口徑一致說沒辦婚禮

就登記一切從簡

只要最後不要被拆穿就好

匿名
豬狗小窩 2019-01-11 17:30:10 #6F
 

鄰居本來就不重要了,

想問爸爸媽媽的親戚呢?這才是重點

如果親戚都還是在鄉下就簡單辦一下

不然就是包車讓他們上台北,但只限親戚,

至於鄰居,就看有位子再給坐囉!!

別人會說你,就是因為忌妒妳,越在乎你就輸了~~~~

不難解決啦!爸媽家請幾桌邀至親來吃個飯就好,有往來的鄰居送餅分享喜悅就好呀!

越在意別人的眼光,只會讓自己越痛苦!

木鱉果
水滿哩! 2019-01-16 08:31:36 #8F
 

換作是我 也不會辦

因為結婚是你家事情乾鄰居捨事 邀請人家還會以為是來要紅包

省省吧!

婚姻只是一個開始 何必在意這種 全都到北部辦一場  省時又省力

匿名
自己的婚自己結 2019-01-16 08:51:03 #9F
 

自97年5月23日起結婚改採登記制,結婚以登記為要件,並不需去法院公證,結婚當事人須雙方親自到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才具有法律效力。

匿名
自己的婚自己結 2019-01-16 08:53:28 #10F
 

     

於2019-01-16 08:54:49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