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gwontsh
iugwontsh 2019-01-04 14:03:11 版主 1252

如題

我們家老大學英文也將近兩年了

單字學會蠻多的

測驗成績也很不錯

可是好像不太能活用

只能照搬課本裡的對話

就是人家說How are you

他會回I'm fine, thank you.And you?

好像在死記對話

之前遇到有人跟他說:How's your day?

他就有點傻住了

不太能夠回答

不知道以大家的經驗來說

孩子學英文學大概多久之後能靈活運用呢?

感覺能夠自然地對話才是真的把這語言變成自己的

不然好像只是死記 對溝通沒幫助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9-01-04 16:15:01 #1F
 

有喔    我家一個有趣的例子:

大概小二讀龜兔賽跑的故事,學到 slowly but surely wins the race. 這個句子,

某天小孩放學回家說她在校很會回答問題,說她自己是 small but smart answers the question.  哈哈哈…

Xrtmca37
Xrtmca37 2019-01-04 17:37:58 #2F
 

兩年其實蠻久了,應該要可以有簡短的對話了
我們家是在愛美語上課,課程蠻貼近生活的,所以小孩能夠很快在日常裡運用,也就比較會開口說

芮寶貝
芮寶貝 2019-01-07 09:16:06 #3F
 

只能說越小學越能,越大越受限制。

我小兒子中班才學那時半年就會簡單的對話了。大兒子從小沒訓練,即便英文學測15級,指考90幾分也仍舊說得不太好。

不過若有語言天分的例外。

於2019-01-07 09:24:42 重新編輯過
r30914909
r30914909 2019-01-08 16:21:34 #4F
 

補習班是不是比較偏讀寫啊?
有的補習班會在上課時引導孩子對話
這樣比較融入生活
也才真的能達到你想要的靈活運用

緣爸
緣爸 2019-01-09 12:40:08 #5F
 

如果對話情境所需的句型字彙學得不夠,對話自然沒兩句就中斷了。

需要把某種場合的可能對話都學起來,並且熟練之後,才有辦法進行口語對話。

我的經驗是,以文法或字彙或句型為主軸的學習,都很難獲得實際的會話能力(句型有幫助),需要情境會話的練習才行。市面上有許多這種教材。等累積許多情境/主題的對話能力之後,就能在其中切換不同主題,然後才有辦法觸類旁通,舉一反三。因為會話需要的是立即反應的能力。

此外,盡可能直接反射,而非透過中翻英的思考。聽到 stand up 的反應,不是腦中想到 "起立" 這詞彙,而是身體要站起來。

匿名
望子成龍 2019-01-09 16:28:23 #6F
 

我的孩子是3歲入幼稚園全美語班,大概3個月就可以和外師自然溝通,也許是環境的關係.

但是之後國小.國中.高中,都有與外師學習英文,因此英文會聽會讀會寫是一回事,會開口說也很

重要. 目前孩子進入明星高中發現同學中有很多人不敢說只會寫考卷考試而已. 

現在我的孩子已經可以用英文即席演講及自我介紹20分鐘---30分鐘. 學英文真的要長期學習且

要把它變為一個日常生活的工具, 因為英文是與國際接軌的重要工具. 

芮寶貝
芮寶貝 2019-01-09 22:26:34 #7F
 

剛才電視上看韓國瑜秀了幾句英文拜年,記者訪問老外聽得懂嗎?老外說聽懂75%XDD

記得他是唸英語系又創辦了雙語學校,但有些發音有誤⋯ 不過他那個年紀這樣已經不錯了。

能活用不但要能即時理解反應,發音也要正確讓人聽得懂才行。

 

緣爸
緣爸 2019-01-09 23:53:12 #8F
 

學習時間很短的話,即便能溝通,也就幾個常用字彙而已。要到達流利的程度,長期的浸淫學習絕對少不了,無論從幾歲開始都一樣。一般人學外語開不了的根本原因,乃是學習的材料與方法,本來就不是用來開口的。出來海外傳教的摩門教徒,不是從零開始半年的語言訓練就能溝通,闖蕩異國嗎?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9-01-10 08:47:50 #9F
 

有需要才能活用啦 !

不都出了社會,老外躲不掉,英文馬上進步神速。

我發現Channel NewsAsia把口音特殊的主播(們)換掉了耶!  所以我家也開始看這台了,之前是因為連主播發音都怪,我覺得不適合給學習階段的小孩看。還是推薦從小就可以播放外國新聞頻道給孩子看,小孩會自然而然聽懂世界各地的特殊口音而不影響自己的正確發音,因為主要的學習材料仍是標準發音。

這裡看了很久,好像只有我家是從小就看這種節目,自己覺得效果很好,所以一直推薦。好消息,期末考二下以來連七次再度蟬聯全班最高分 !上次隔壁班班排一的是四科滿分英文80,  哈!   搞錯重點…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9-01-10 09:03:18 #10F
 

喜歡看恐怖片,但看完又會恐慌   哈哈!

版主,我家也是會話不行,需要時間練習,但是學英語有許多樂趣喔 !  之前是表演彈奏「小毛驢」時邊彈邊唱,唱音符、唱中文歌詞、唱英文歌詞輪流唱,英文歌詞部份是在彈奏時即席翻譯,最近加碼表演「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彈琴加上即時翻譯,這種也算另類活用英文啦 !    哈哈哈!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長高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