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你的孩子也想當律師嗎? 給選科系的學生父母參考

黑雪
黑雪 2018-12-31 11:41:48 版主 3045

在過去資訊封閉沒有網路的社會,當「醫師、律師、會計師」被視為進入上流社會的「門票」。

然而,在台灣的律師職場環境究竟如何?

我老公是工作多年的律師,我們寫了一篇文章針對「律師收入概況」、「律師工作性質」、「律師的社會角色」、「律

師工作對家庭生活的影響」做了一些個人評析,也將律師薪水、抽成的概況做成簡單的表格,想了解的家長歡迎到我們

的部落格閱覽,全文三千字,可以複製以下的網址連結。

或是直接在google輸入標題「你的孩子也想當律師嗎? 給選科系的學生父母參考」可找到該篇文章。

https://www.gotolaw.tw/2017/03/blog-post_1.html

匿名
2018-12-31 12:27:10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馨兒愛說話
馨兒愛說話 2018-12-31 13:30:37 #2F
 

這真是凸顯大愛啊!論壇的家長真是太優秀了:)

黑雪
黑雪 2018-12-31 13:42:22 #3F
 

有不少客戶因為孩子想當律師而請教過類似的問題,我們也發現不少孩子受法律電視劇影響真的很深,所以對律師工作有

很多想像,因此有感而發寫這篇文章,但是我們很不會用FB,而且很多論壇是不准外連網站的,所以如果你們覺得這篇文

章有幫助就介紹給想當律師的孩子們吧!

匿名
好奇而已 2018-12-31 16:34:31 #4F
 

有一疑問請教: 當律師和考檢察官在生涯上有什麼差別?

黑雪
黑雪 2018-12-31 17:31:10 #5F
 

我可能要過幾天才能回覆你了,因為這幾天要陪小孩複習作業也要帶他出去走走,老公那邊也忙。

 

玩字
玩字 2019-01-01 21:33:05 #6F
 

感謝無私分享

紅蘋果
紅蘋果 2019-01-02 12:18:51 #7F
 

請問:我女兒說大學她要讀法律系,但出社會不當律師.....那讀法律系出來能做哪些行業?

匿名
OO 2019-01-02 12:59:12 #8F
 

請問在機器人時代, 律師被機器人取代的生涯展望

1.法條  2.案例 3.慣性思辨邏輯

這些, 機器人似乎很容易在一夕之間優於人腦......

                                                            曾經考慮孩子適合當法律人的家長   求問

 

黑雪
黑雪 2019-01-02 16:15:42 #9F
 

@紅蘋果  您好:

很多公務部門都需要法律相關專業的人喔! 就我自己接觸過的,像是海關、健保局、勞工局、調查局、社會局等等。

還有很多公司企業也會徵求法務人員,像謝震武以前就在台視當過法務人員,其他如航空公司,航海航運、醫院、銀行,甚至政府立案的資產管理公司(可以說是討債公司)、中華電信、中油等等企業也都會須要法務人員。

有些具備律師證照的法律人不想當律師就會轉往一些大企業任職。

如果有比較感興趣的領域,修個輔系會有幫助。

更重要的是,走上法律這條路就是要念一輩子的書,不管是自己念書,還是去上課,總之你一定要一直進修,因為法律

就是在處理跟人相關的事情,而這個世界的各種花招都是人「搞」出來的,法律就是在維持一種秩序,讓各種群體可以共生共存下去。

像我老公就常常去律師公會上課,公會每隔一段時間會請講師幫律師上課,介紹法律以外的資訊。

另外,不當律師也可以去考司法體系的工作,像是法官、檢察官、司法事務官、檢察事務官、書記官、錄事、法警等等。

我知道的大概就這樣,如果還有想到再補充。

 

黑雪
黑雪 2019-01-02 16:25:58 #10F
 

@OO 您好

我有看過你說的這篇報導,但我想應該沒有法律人認同律師、法官會被機器人取代,因為法律是在處理人與人之間的事務,跟人有關的事情永遠都不會是1+1=2這種非黑即白的問題,它是脫離不了情感的。

我有幾篇法律文章正好可以解答你這個疑惑,但是因為排版的緣故,我暫時關閉,等我整理好之後我會在這個版貼上連結邀請你過來看一看。

下星期孩子要期末考了,我是全職媽媽,同時也和老公一起工作,所以常常學校、家裡、辦公室到處跑,而且也要花時間念書,所以你的問題我要等一陣子才能回覆你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