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小嘉 2018-12-26 19:51:06 版主 2974

我是個很堅持學生要準時的老師,

有個同事的孩子幾乎每天遲到,又常常忘記帶作業,跟父母不知道談了多少次,永遠可以明天繼續遲到。

我們7:30就算遲到,之後是掃地時間,孩子7:35才到,總是匆匆忙忙帶著早餐來,拿了掃把就在原地發呆。

聯絡簿可以到8:30還沒寫完,而且早餐還會沒吃,父親還要我叫孩子吃早餐。

為了遲到與作業沒帶的問題,不知道和夫妻倆談了多少次,父親總是很客氣,我也教他們方法,總是堅持度不夠或是不做,小孩依舊10-10:30才睡,第二天又捨不得叫起床,就這樣日復一日。

唉,我實在不想破壞同事情誼,我在想是不是就算了,常常為了遲到,作業沒帶找他們談,不但沒比較好,反而顯得自己惹人厭了!

於2018-12-26 19:57:49重新編輯過
於2018-12-27 18:40:50 補充發言

有獎勵,甚至量身訂做他的個人獎勵,就是可以快一點蒐集到,結果,一樣~實在無奈。

我已經講很白,我說你知道自己小孩懶散,正好我很嚴格,你只要配合我,小孩一定進步,不然,每天這樣,我也講得很煩,老實說,我帶他也才兩年,你是一輩子,我現在幫你整理好他的行為態度,你以後也輕鬆,這不是很好嗎?為什麼都沒改善呢?還是一樣讓他晚睡,也不盯他收書包,這樣是要怎樣教啊?

於2019-01-01 14:10:20 補充發言

目前我只能假裝忽略,遲到我也不講,讓他自己去掃地,

作業沒交,組長催了也不交來,我就寫聯絡簿告知,基本上我訓練學生自己拿到訂正要馬上寫,所以訂正作業幾乎不會出現在聯絡簿。

至於晚睡,這不是我能控制的,小孩跟父母睡,不敢自己先睡,夫妻兩個推來推去都說自己很忙(在我學校工作是有多忙?我9點就睡了,他還要忙到半夜?最好是這樣!)沒有人要先陪孩子睡,就這樣每天看電視或是滑平板10點半才去睡,導致每天早上上課嚴重分心,關於這點也是講到我很無奈,只好聽大家意見,我看真的是算了~~~~

 

於2019-01-17 18:54:13 補充發言

教育沒有模糊地帶!

這樣也行,那樣也可以,差不多會怎樣,不是訓練孩子們守規矩的方法。

學習就是一開始要給正確的規定,培養良好的觀念,這就是我帶班的態度,所以,我很自豪我的學生都很懂事,也很乖巧,這就是有方法!

匿名
小嘉 2019-01-12 21:17:29 #
 

@Vallai

會起不來嗎?我家小孩9:00入睡,每天早上6:30, 一叫就起床,不會賴啊!

小孩只要每天睡眠有9-10小時就足夠,

早上起不來就要早睡,

在台灣上學時間規定沒有改變之前,就要教孩子遵守規定,

孩子會不會遵守規矩的觀念從父母而來,要孩子未來做個好公民,現在就要教他遵守校規,班規

不是要多晚上學才是對的吧?

匿名
小嘉 2019-01-13 17:13:34 #
 

@荒野女巫

所以您的意見是,我要求準時是枝節末節的事,而我的要求造成了學生的焦慮,是嗎?

請問具體作法應該如何才是對這個學生好的方法呢?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