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前輩們的意見⋯⋯ 真的謝謝

我快煩死了.... 需要大家冷靜幫我分析分析,好好想想.... (扯頭髮大叫)

剛剛,我老公支支吾吾的,講了半天,才說出公司要他外派去大陸,目前規劃是兩年,聽他的意思是要帶我跟小孩(4.5y+3y)一起去(或是不帶老大,留在台灣上學)... 其他的細節來不及講,我就要出門上班了。

要去嗎?
才兩年欸!
而且去了以後,我沒有自己的工作收入,花錢綁手綁腳的,很痛苦欸... 
若空窗兩年以後,未來要回職場更困難了....

不去嗎?
天啊!大陸妹欸.... 冬夜裡,遙遠的問候是比不過身邊的ㄧ杯溫開水。
我不是一直想當家庭主婦嗎!為什麼去美國當就肯,去大陸就猶豫....
說是兩年,但搞不好更久怎麼辦!?現在不跟去,以後再去,那何必分開這兩年!?

真的到我自己時,也是不知道要怎麼想才對.... 一片混亂.... 求求你們幫我評估評估好嗎,這樣晚上我心理上才能準備的比較好跟我老公談....

#早上他支吾半天我都氣哭了

#他的工作接觸到女性機率高

於2018-12-21 08:13:55重新編輯過
♥喜從天降♥
♥喜從天降♥ 2018-12-21 08:37:24 #1F
 

妳去大陸可以找得到工作吧?

我有幾個同學朋友去對岸發展的,收入都很不錯

撇除收入的部分,至少妳跟職場不脫節,再回台灣或去美國都還好銜接

我是覺得夫妻不要分開比較好,不要考驗人性

到了對岸,再請阿姨來家裡幫忙家務,妳上班的話也不會那麼累

木鱉果
水滿哩! 2018-12-21 08:45:36 #2F
 

版媽不是有上班嗎?

不要荒!! 明年是變動年 很容易有變動 要動就他自己動

外派很無聊 要適應環境 消費也高

小孩就學比較重要 如果大費周章動到小孩學業 這比較嚴重

沒事的
沒事的 2018-12-21 08:47:15 #3F
 

大陸很大

看是去哪

如果是在上海北京城市裡

妳去那邊找到工作的機率也會有

至於小孩,兩年的時間請個阿姨在家顧是可以的

至於暈船

我個人認為現在台灣男不像以前值錢

有心人士存心勾引的機率不高

但若真愛就沒辦法了

nctu123
nctu123 2018-12-21 09:19:14 #4F
 

@白色火柴盒

遙遠的問候是比不過身邊的ㄧ杯溫開水...我笑了! 版媽好可愛.

跟去吧! 現在大陸沒那麼落後, 朋友的孩子還去那唸大學ㄋ.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12-21 09:32:45 #5F
 

等今晚下班回家叫他好好講清楚,這麼重要的事怎會早上趕出門時講咧…

話說對小孩學校很不滿,我昨天一起床就發作,也是搞得晚出門…

話說,我一直期待跟隨先生外派他國,實際上是,15年來他的工作地址從未變動,只是從6樓搬到4樓,會這麼穩定,其實跟英文不好有點關係,我想有人懂…

於2018-12-21 09:37:12 重新編輯過
白色火柴盒
白色火柴盒 2018-12-21 09:45:11 #6F
 

@我也在顧機台

我老公是不是很機車!!!! 居然這種時候丟震撼彈~

然後現在在LINE一直洗我,說那邊環境沒我想的糟,我去也會過得很快樂的....

但主要是,他說到,現在他在台灣集團內,要升上去,可能要等到天荒地老,他沒有位置... 但去了大陸,他就是大陸子公司財會的最高主管,以後發展就比較有多機會,加上他們集團美國也有公司,未來也不排除直接銜接....

總之他就多方面一直在洗我,很怕我不讓他去~ 也怕我不跟去~

想到這點,又覺得老公還是不錯的,知道我不會讓一家人分開,沒有考慮這種選項~

 

 

於2018-12-21 09:50:31 重新編輯過
方向
方向 2018-12-21 09:55:17 #7F
 

真的不要考驗人性, 這人性對象不只是妳先生或其他異性,也包含了妳自己...

小孩還小, 還沒有小學就讀的問題, 所以這個問題簡單多了

若是我, 不需掙扎, 全家一起行動嘍.

 

開心面對新生活吧^^

妞妞mon
妞妞mon 2018-12-21 10:02:11 #8F
 

但主要是,他說到,現在他在台灣集團內,要升上去,可能要等到天荒地老,他沒有位置... 但去了大陸,他就是大陸子公司財會的最高主管,以後發展就比較有多機會,加上他們集團美國也有公司,未來也不排除直接銜接.

==>看到這~若版媽的不成全這麼有事業心的老公,有點說不過去~說不定以後還會怨嘆一輩子~

好好的跟先生談談,真的想去嗎?不去會後悔嗎?~如果一家跟去,可以再給出豊厚的家用費嗎?以cover你拋棄事業跟去~(讓你可以自在花用才是重點!)

 

白色火柴盒
白色火柴盒 2018-12-21 10:06:46 #9F
 

@妞妞mon

真的! 自由花用,不用看臉色是重點~ 哈哈哈哈哈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12-21 10:08:52 #10F
 

是啊   這類職務女性很多… 

他工作地是哪裡?

我只知道上海女性不分老少都很時髦,連我都被吸引,覺得自己很像土包子…  不過私家飯工作真的是跳來跳去才爬得快啦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