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無言啊!
Nai Nai 2018-11-27 03:33:13 版主 5458

請問 遇到以下這些行為妳/你們還會給婆婆照顧小孩嗎?

我家妹妹快6個月了,在她出生回來的第一個月跟第二個月都是我公婆在照顧!!

原因是我婆婆說要讓我好好做月子,所以小孩第一個月就在他們房間睡,滿月之後原本要抱回來我們自己顧的,因為我老公喉嚨有傷口,我婆婆又以叫我老公好好養病又讓妹妹在他們房間睡!!!

其實我都很不爽,也有開口說小孩我照顧也沒關係,但⋯誰叫我是媳婦⋯⋯唉!

這些不是重點!再我公婆照顧的那兩個月裡出現了以下這幾件事!

1.在我家妹妹出生的第五天也就是從醫院回來的第二天,因為我還在做月子,我婆婆說叫我盡量不要彎腰跟碰水,所以就幫我給我女兒洗澡!我想說那不然我站在後面學習怎麼幫小孩洗澡好了,問題來囉!當洗澡水放好,我婆婆連小孩衣服都沒脫,只脫尿布,要給我女兒放進水裡時,我女兒正好大便了!!還放在要洗澡的水裡!因為小孩都還沒放進水裡,我就跟婆婆說,那水要換一下吧!!結果!我婆婆停頓幾秒就把我女兒放進充滿大便的水裡!!!邊洗我女兒邊說今天就這樣洗吧!!!!!我站在後面傻眼差點飆三字經出來!!

 

2.我婆婆很奇怪!有事要忙顧不來小孩可以說ㄧ聲,我做月子期間,除了有一次要回診所以出門,我機乎都在家沒出去!因為小孩都是在我婆婆他們房間,好幾次我去他們房間都發現我女兒獨自在他們睡的床睡覺,大人都不在!還有一次,也是我去他們房間看,又不在,然後我就看我女兒蓋的被子已經蓋到她鼻子上了!!每次有這樣情形,我都會請我老公或是我自己跟我婆婆說!有事要跟我們講,不要都把小孩留在房間人不在!!我們又不是都不在家!!但這樣的事情,居然可以ㄧ講再講,我不懂?我婆婆的心態到底是真怕我太累還是有別的原因!!

 

3.給我公婆照顧的第二個月,剛好第二個月,我和老公帶妹妹回診打預防針,然後量身高體重,不誇張!身高跟剛滿月時的身高一樣,體重只多了6百公克而已!醫生說他沒看過生出來養還養到身高體重都不足的!!!簡單來說就是營養不良啦!!我也傻眼了,老實說,再滿月時,我妹妹的體重也是有點落後的,只是還在正常內⋯⋯

所以從醫院回來後,我就請我老公跟他父母講,小孩我們自己照顧了!!!因為養到身高體重不足真的太誇張!!

 

從我自己照顧妹妹之後,洗澡、換尿布、餵奶、陪她睡覺等我都自己來自己顧!!再也沒假手他人!!

 

我婆婆一直都有跟我老公說,我真的累了或很忙的話,她可以照顧,每次我老公跟我提,我就劈哩啪拉把之前我婆婆怎麼照顧她女兒的在跟他講一遍!!!

因爲我是請育嬰假半年,算算時間也剩不到兩個月了!前段時間我還在煩惱要回職場呢?還是在家顧小孩!

然後我婆婆又一直問我育嬰假請到什麼時候,如果要去上班她可以幫忙顧阿!她不講還好,一講我就火大!

所以我也跟我老公說,要嘛我再家顧小孩顧到她兩歲之後送她去幼兒園我在去上班,或者真不得已要我去上班也行!那我就找托嬰或保母!!反正就是不給你媽顧!!!

 

各位水媽們,遇到這樣妳們還肯給婆婆顧嗎?

匿名
00 2018-11-27 06:35:39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旅行貓咪
旅行貓咪 2018-11-27 07:38:33 #2F
 

婆婆有那份心意很好,只是照顧方式令人....

看是要請保母或是辭職當全職媽媽吧!

 

 

Alinna~^_^
Alinna~^_^ 2018-11-27 08:16:38 #3F
 

是我也不放心,老人家帶孩子常粗心大意,為了孩子的安全,能自己帶最好。

wanru10
wanru10 2018-11-27 08:48:38 #4F
 

婆婆有這心意真的不錯,可是他的照顧方式真的令人不太放心,我覺得要不自己顧,真的不行,挑個有好口碑的保母幫忙帶吧!

PEARL
PEARL 2018-11-27 09:55:58 #5F
 

照這種方式~我覺得還是自己顧比較好!!

Honeychi
Honeychi 2018-11-27 10:20:30 #6F
 

自己顧真的感覺比較好.....

奧嘟嘟
奧嘟嘟 2018-11-27 10:58:26 #7F
 

自己顧+1 

 

jianping
jianping 2018-12-01 13:12:39 #8F
 

營養不足好可怕..

Loz
Loz 2018-12-01 14:18:44 #9F
 

自己顧吧

現代的小孩要顧到營養不良真的很誇張⋯

匿名
秘密 2018-12-01 15:41:48 #10F
 

左右為難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