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換幼兒園?(文長)

匿名
玻璃心媽咪 2018-11-20 00:10:01 版主 3006

上禮拜五小班的兒子回家說因為他跳舞時找不到自己位子,被老師打跌倒在地上,我問他老師有沒有扶他起來,他說沒有,我又問他有哭很久嗎?他說他坐在地上一直哭,人家唱了三次歌才沒有哭,我當下真的氣炸了。

今天早上送小孩上學時有問老師~小孩是否在學校不乖,老師說沒有,都很乖,我又說「可是他有說他在學校哭哭,因為被老師罵(我怕誤會老師,所以不敢直接說被老師打)」,老師又說沒有,都很乖,我也不好意思再問下去。

回家後越想越不對,因為之前聯絡簿小孩的生活常規評語都是「完全做到」,但那天老師的評語只有「部份做到」,而且小孩跟我說他在學校被打,講得很具體,像是沒排到紅線上所以被打,然後某某同學有叫他不要哭,我覺得他講得應該是真的,但老師卻說沒有,讓我對老師產生不信任感。

今天放學回家,小孩說他在學校刷牙時尿褲子,我就問他你們不是在廁所旁邊刷嗎?你為什麼不先去上廁所,他說~因為老師說刷牙時不能上廁所,於是他就穿著尿濕的褲子直接去午睡了,老師也都沒發現,睡袋也都被尿弄濕了,一直到他回家都還是穿著那件褲子。(之前他曾跟我說,他上課跟老師說要尿尿,老師說上課不行尿,下課才可以尿,還有一次又跟我說,某某同學一直哭,因為他尿尿快忍不住了,老師說要等下課才能去)

接著我幫小孩洗澡時,小孩跟我說放學收書包時,他毛巾忘了放書包,老師很兇,然後老師問他喜不喜歡老師,我兒子沒講話只有點頭,於是我問兒子~你真的喜歡老師嗎?我兒子對我搖搖頭,我又問~那為什麼老師問你時,你要點頭?他沒回答我,我又問他~是因為怕老師罵你嗎?他才說「對」,當下我真的超心酸的,後來我一直偷哭,覺得很自責,讓小孩這麼小就要看別人臉色。

我真的覺得老師心裡有鬼,如果那天真的在學校什麼都沒發生,我兒子真的都很乖沒被罵,也沒被打,為什麼我今天早上才問老師我兒子的狀況,放學時老師就要一直問我兒子有沒有喜歡老師,難道是怕我兒子回家跟我告狀嗎?

我現在很猶豫要不要讓他繼續去學校,要馬上停止讓他去,還是先找好其他學校再直接轉學?還是先讀完這學期?

 

匿名
玻璃心媽咪 2018-11-21 14:34:27 #
 

昨天有跟老師溝通過了,有清楚的跟老師說事情的經過以及我的疑慮,老師是說沒有打也沒有罵,只說可能是他們的行為和說話方式讓小孩誤會了,並說以後會再注意。

至於小孩的方面,不知道為什麼昨天回家後,問他學校的事情,他變得有點不想講,然後早上要去上學時,一直叫我陪他一起去學校。

我會再觀察看看,畢竟小孩最近半夜容易做惡夢一直哭,不論事情真相如何,小孩感受到壓力是事實,若情況還是沒改善,還是得找出解決方法。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新手爸媽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