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語問蒼天,自行車是個死穴⋯⋯

每次跟先生吵架都氣的半死,為的都是他練自行車的事情。

自行車是他的興趣。每一階段都有自己的目標,還安排課表,自週一至週六每天凌晨五點起床,上訓練台騎車。有時候週日也會騎,平均從暖身丶騎車丶結束後喝蛋白粉丶拉筋丶盥洗,前後加起來要四小時,然後早餐帶去辦公室吃。孩子未出生前,都是外騎居多,天氣不佳時在家踩訓練台,目前則是有比賽、或是車友遠道而來去外騎。

我目前全職在家帶孩子,重心幾乎都在他身上。和公婆同住。公婆對孩子很是疼愛,待我非常好,也常常幫忙帶孩子,甚至給我放風的時間。在這樣的環境下,應該是會很快樂的,只是我現在,時常會有一種沒有被先生放在心上的感覺。他跟我聊天總是聊自行車的事,還有問孩子今天好嗎?有乖嗎?平時很少關心我的狀況。孩子晚上由他來洗,半夜由他餵奶,最近孩子半夜睡不好,整點醒來一次,清醒後很難再次入睡,先生都快崩潰了,所以會把我叫醒讓我替他一下。因為睡眠不足會影響身體的恢復,影響自行車的表現。在目前的情況下,一般人會怎麼做呢?會適時放下吧?其實我不知道。但我先生真的非常堅持,隔天照樣練車,中午全家人一起吃飯時,就說孩子這幾天都睡不好,公婆聽到說:孩子大一點後來跟我們睡。當時我心裡不高興了,私下跟先生表示,不應該跟爸媽講這個的!我不希望孩子跟公婆睡,但他回我爸媽是開玩笑的。好像我是個認真的笨蛋⋯⋯

我希望假日他能夠陪陪我跟孩子,但他的認知不同,他認為的家庭時間是:爸媽妹妹我跟孩子大家一起的時間。但卻只有留星期六的早餐時間、還有星期日的六個小時,其中四小時包含早餐帶孩子,中午跟大家吃飯,下午2小時電影(還分段看不完),我們倆除了星期六早餐丶下午電影跟他的自行車話題外,幾乎沒有共同感興趣的事物,跟他溝通這種生活模式總會吵的很凶。他總會說我到底要怎樣?說我都否定他的付出,把他說得很糟糕。我回他說,一週七天,你花了多少時間工作丶練車?你說有陪我,但都是全家人在一起,請問在這種場合夫妻之間能聊啥?哪個媳婦會在公婆小姑面前大談心事?他只會說我已經做到了你還要怎樣?

今天也是為了他練車的事情爭執,因為這週六日都要騎,他說週日趁小孩午睡騎不影響,卻沒有考慮到我⋯⋯我對他表達不滿,他也生氣了,後來還在公婆面前說:我只不過星期六騎車3小時,因為你生氣星期日不騎了,你還在氣什麼?我說你之前沒有兩天都騎的,我當然生氣。他還是說:阿我就沒有要騎星期日的啦?你氣什麼?

回房後我跟他大吵,原本只是氣他的態度,想說你練車練到這樣入迷,孩子全權由我來帶好了,讓他的自行車夢壯大吧!反正他也沒完全把家庭經營放在心裡。結果他冒出一句:你不要把孩子當成你自己的財產好不好?頓時間引發核爆!!我說你實在過分至極,講這種話!你是多麽的瞧不起我,你認為我現在為何變成這樣?都是因為你的態度,你說我把孩子當成自己的財產,事實上並沒有,你既然這麼過分,那洗給你洗,那都你的權利。講得一副我很自私的樣子。說完我就衝出門了⋯⋯

出門前跟公婆說我出門透透氣,不然會被氣死,公公說有什麼好氣的?

走到便利商店,借來紙筆宣洩一番後,還是看著手機裡孩子的可愛照片。只是一通電話丶line 的關心都沒有,或許是平日一肩扛起照顧孩子的大小事,孩子可愛眾人疼,早已沒人在乎這位媽媽的心情了。

茗拔拔
茗拔拔 2018-11-10 00:15:30 #1F
 

sticker_sep_01.png

等待時機
紫雪蘭 2018-11-10 01:43:29 #2F
 

我看了以後,覺得妳先生其實蠻不錯的呀!

妳公婆人也很好,妳生氣的點在那裡?

你先生沒有麻煩妳什麼事,公婆也沒有找妳麻煩,孩子可愛人人愛,妳也有放風的時間,都沒什麼問題呀!

先生有自己的興趣讓他去做,只要家庭有照顧到就好了,

妳就去找妳有興趣的事作,和娘家和朋友聚餐或出遊,去按摩、洗頭、逛街也很好,不用一直想要先生陪,自己去找樂趣一樣可以開心生活。

妳覺得呢?

 

Amanda--
Amanda-- 2018-11-10 05:26:17 #3F
 

我們一群媽媽們,也常常自己安排週末生活,豬隊友能參加就參加,不能參加也沒關係,反正我們自己玩得開心就好!!

匿名
機台很多 2018-11-10 07:49:25 #4F
 

2.3F+1

 

老公有自己興趣很好呀

而且他騎車也沒影響到家裡

 

我家阿伯常常騎跨縣市的耶

有時候就二天一夜

我反而還滿羨慕的

s玲玲
s玲玲 2018-11-10 07:50:49 #5F
 

妳先生真的很不錯.有正當又健康的興趣

台灣找不到多少這麼優秀的男生

 

結婚後本來就不可能夫妻事事綁再一起

雙方擁有各自的興趣跟生活才是正常的情況

版媽自己要培養一點興趣.人生才不會過的這麼痛苦

piyo
piyo 2018-11-10 08:17:22 #6F
 

給版主惜惜

這種什麼都好

但心中沒有老婆

生活時間表沒有老婆

確實會讓老婆覺得結婚為何

只是多一些家人跟小孩嗎

結婚成夫妻

生活中卻欠缺夫妻兩人的情感培養

對於想要被關愛被4呵護被安慰的老婆而言

需求無法被滿足

情緒無法被同理

還要被認為是要求太多

版主的怨是有原因的

版主的老公應該是未體認到事情的嚴重性

或許因為之前版主就很體諒老公

所以老公依然過著自我的生活

要留在對方不給愛的婚姻裡

苦都是自找的

越期待愛越傷害

女人總是為愛而苦

放下愛的執著又覺得委屈

婚姻生活需要兩人一起經營

男人該醒醒

斷捨離
好運好運到 2018-11-10 08:32:54 #7F
 

每個人的人生總有一些缺憾

就看妳怎麼去看待它

我覺得妳老公有個目標

也把自己的健康照顧得很好

有的男的不是喝酒、賭博

就是去跟其它女人玩

我全職帶小孩的時候

老公可沒幫小孩換過一次尿布

餵過一次奶

體諒他工作累

帶小孩去另一間房睡

他半夜睡不著還看電視

小孩哭也沒過來查看

比較後有沒有爽快一點?

我自己的興趣太多

所以根本不想管老公做什麼

男人比較適合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妳不必去理怨他不做什麼

只要下達妳想要他做什麼

這樣執行力會高些

找一件自己做了會開心的事做

不必等其它人來逗妳開心

匿名
想去草嶺古道.. 2018-11-10 09:49:11 #8F
 

嘻嘻..,如果每個開版者的內文,如妳這般清晰有脈絡的闡述,讓人讀起來如此順暢,根本就難想像妳有多生氣!一般人,生氣起來,理智線差不多都斷的一大糊塗兼胡言亂語了…

 

〖鐵馬訓練〗,妳老公這樣持之以恆的鍛鍊模式,應該婚前妳就知道,婚後生完小孩,他已做某些的讓步及照顧小孩,在外人的眼光裡,似乎站在妳老公那邊的比例會多一些,畢竟他的活動屬於健康運動類,算是很好的興趣,比起一些宅在家裡打電動遊戲的,好太多了!

〖鐵馬魔力〗,我去爬大屯山系時,也常常遇到騎自行車愛好者,說真的我很羨慕他們的毅力跟體力,因為我只要“想到”自行車騎上爬坡路段,光想就腿軟了。其實能培養這樣的興趣也不錯,騎到山之巔海之濱,望眼看去藍澄澄的天空、海洋,真的很棒,不能因妳不喜歡而斷送老公的嗜好,這樣有些殘忍啦!

〖培養興趣〗,照顧小孩當然很辛苦,不過公公婆婆老公還會幫忙照顧,妳應該算不錯了,牢騷歸牢騷,不要把家庭氣氛弄僵,所以給老公一些自由空間外,妳也可以考慮培養自己的興趣,譬如抱小孩練臂力,那天老公不乖就抓來過肩摔,看誰的興趣厲害..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11-10 10:14:02 #9F
 

我   有雞湯喝就夠了,不一定要心靈雞湯。

 

沒有對錯,每人個性不同。就這樣。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8-11-10 10:33:25 #10F
 

妳老公跟我老公滿像的,很熱愛運動,

下了班還有體力就去練高爾夫球,一去至少2~3小時,

假日更會去,而且興趣多元,也愛嘗試其他不同運動。

一開始我也感到不開心,有時候會希望他不要去,

但都只會造成雙方不愉快,後來是我自己轉念,

我先生沒有不良嗜好,就是喜愛運動而已,

一方面健身,一方面可以舒緩工作上的壓力,

看他每次運動回家是開心的(運動會讓人愉悅),

其實他希望我可以一起運動,不過我懶,怪不了別人。

我先生對家庭負責,假日也會陪伴,

說實在也沒什麼好挑剔的,我不是愛黏人的老婆,

當我改變了心態,原本在意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了,

現在他去運動,我都好好好,快出去,結果大家都開心。

妳的先生其實有在照顧小孩,也有花時間陪妳,

他白天上班還願意半夜顧小孩真的不錯了,還會幫小孩洗澡,

只是陪的時間不如妳意,妳覺得不夠。

其實妳可以換個方式跟他說,妳希望有單獨相處的時間,

但絕對不要跟他提花太多時間在自行車這話題,

讓他自己去思考,如何在自行車和家人之間取得平衡。

 

於2018-11-10 10:38:26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