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長速度無法選擇的!!是遺傳啦~~

匿名
遺傳無法選擇 2018-11-07 11:09:22 版主 491

無意筆戰,只是分享自身情況,每個人的發育情況不同,很難用是否性早熟一言以蔽之,但深感人言可畏。
女兒上週六初經來潮,9歲8個月的小四生,身高已經156公分了,我自己覺得是順其自然,
因為我自己也是差不多這個年紀初經來潮,當時的身高是152公分,最後國中畢業165公分。
女兒幼稚園時算是偏高,進小學後開始狂長,受到不少異樣的眼光,好在爸媽算高,沒有太突兀。
但是每次都被保健室的護士關心小女的生長情況,其實讓女兒有壓力的,許多次都和媽媽說,
希望和大家一樣就好,真的不希望長太快,我自己從小也是這樣,所以很能了解體會呀!!
只能開導女兒說等升上國中後,大家的差距就變小。這也是個難解的結!!

PS. 和外婆確認,當年外婆也不到12歲就來潮,當時也是算早的啦!!

Jasmine Lai
Jasmine Lai 2018-11-07 11:26:34 #1F
 

我女兒9歲5個月 身高152公分 

在她小時候 會幫我拿綿綿 看我怎麼換

雖然我12歲 剛上國一時好朋友才來

不過 我已經 買了書籍 她有這方面的問題時 就會一起翻閱

只是 當媽的總有操不完的心

還有位男同學的阿嬤 當著我的面說 是不是給女兒吃 "歐羅肥"

我想 她應該是羨慕吧~~

其實 大家都知道 遺傳 才是主因

身高高的好處就是男生不敢捉弄她

但是 缺點就是常被以為是國中生了 

買票都要帶證件 

sticker_april_04.png

 

cute6774
cute6774 2018-11-07 11:26:41 #2F
 

3q

五月珍
五月珍 2018-11-07 11:33:40 #3F
 

我自己是國二來潮,

女兒是小六就來,

雖說會遺傳~但現在孩子養分普遍較好,

早來也是有可能的,

只要最終身高OK~早來晚來不是太大的問題囉!

版媽女兒身高算高的了~不用擔心初經太早,

影響將來的身高.

adsnew
夏小森
夏小森 2018-11-07 12:35:29 #4F
 

我女兒國小三年級全班最高的那女童學160cm

說實話,小孩月經來太早,怕的是 1.長不高。2. 年紀太小不會處理。

版媽的女兒都 156cm了,是有什麼好擔心的?怕的是130cm來月經吧!

 

既然月經都來了,身高上沒有困擾,無法阻止也不需要阻止。現在唯一要照顧的是胸啊~~~

給你女兒多吃點那豆漿啥的,多長得胸是好事sticker_april_03.png

於2018-11-07 12:38:26 重新編輯過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11-07 13:00:43 #5F
 

我家小四,班上知道的大概2個女生因提早發育就醫中。

匿名
甜生痰 2018-11-07 14:41:31 #6F
 

版媽和我家女兒情況超類似~

我家女兒也是小四 9歲10個月時來初經(身高149,體重43)

我有帶去大醫院看醫生,醫生是說照身高來看是沒問題也不肯幫我照骨齡!

 

我自己也是小五時來 ,小學畢業時有158,國中168,高中170

我家族身高都高,先生也高,女兒永遠是在同齡裡小孩看起來最高最大的 生長進度都超快!

小孩發育快我有和妳一樣有點壓力!但真的是遺傳啦~我們也無法選擇!

匿名
妞妞 2018-11-07 20:38:20 #7F
 

我家是小男生長很快,從小就比同齡孩子高大,生長曲線都在97%左右,缺點是小小年紀用餐就要多付錢,吃到飽餐廳都看身高,其實他吃的不多,遺傳佔很大原因,親友的小孩大多瘦小,我們只好盡可能低調,怕傷了人家的心。

匿名
莫緊張 2018-11-07 21:32:41 #8F
 

我是兩個成人小孩的媽媽

覺得大家都用初經來的時間去做身高判斷,說對也不對。

青春期,是一個期間,就像更年期一樣,不是只有一個指標。

女生青春期除了會來月經還會長毛,曲線會出來,長身高,長痘子........皮下脂肪變厚.....還有其他一時想不到.....

為什麼說對,是因為月經是兒童時期沒有的,媽媽或老師或教科書,要專程教導的一個特別的存在,所以很容易被拿來當做身高否長完了的指標。

那為什麼說不對呢,因為青春期有好多成長標的要完成,如果先來了月經,可是還沒長毛,還沒呈現身體曲線,心裡也還沒產生變化,皮下脂肪還沒變厚......就不見得不會再長高呀,因為青春....期......還沒結束嘛

這也是好幾樓媽咪說,幾歲才多高就來了,後來又長高多少了.........

如果,青春期的象徵都完成差不多後,來了月經,那麼的確是不容易再長高,這只限於月經是所有指標最後達成的那一項。

這是用觀察粗淺的判斷,假如想更仔細更明確,去醫療院所照成長板,閉合的話,那就是不再長高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