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上山X鋼琴團體班的媽咪看過來

雖然已經離開了,想到想要問問,樂譜有些名家作品,例如海頓或貝多芬,請問妳們的老師有否順便介紹這些名家呢 ?  我們老師是,完全沒有,但我認得這些英文名字我會跟小孩提一下。

因為從來沒有換老師沒得比較,鄰居說她是這間的名師,但我和先生都覺得很糟。看到閒聊版有人提到莫札特讓我想到這事,反而學校有很棒的音樂老師教的很仔細。

匿名
00 2018-11-05 23:44:48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153麻麻
153麻麻 2018-11-05 23:47:02 #2F
 

謝謝分享

匿名
波西米亞奏鳴曲.. 2018-11-06 07:28:10 #3F
 

妳可能比較喜歡上課聽故事?而我不會耶!讓孩子在團體班高高興興的「玩」音樂,我覺得這樣就棒極了…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8-11-06 09:07:52 #4F
 

機台媽~我只有幼兒團體班的經驗和妳分享(把挖箱寶團班書本找來看)大多是日籍老師的著作

偶爾會註美國曲、英國曲⋯當時孩子們也都很小,四歲~六歲左右光唱唱跳跳五十分鐘,

ㄧ堂課的時光很短暫的;不過當小荳五歲多不到六歲轉個別課後,像「鋼琴小曲集」中老師就會開始提到

(也就是彈什麼曲目會點到ㄧ點作者生平)像這本書的最後ㄧ首「土耳其進行曲」

老師還特別告訴孩子強弱的表現,而後續的綠本百首「兒童鋼琴小品集」大概就是由我幫小荳找樂曲背景故事最多的

ㄧ本樂譜,認識3B((巴哈、貝多芬、布拉姆斯)、樂聖-貝多芬、藝術歌曲王-舒伯特、音樂詩人-舒曼、

奏鳴曲之父-海頓、鋼琴奏鳴曲之父-克萊曼第⋯⋯最讓小荳覺得好玩的封號是,音樂之母-韓德爾。

當然隨著孩子長大,接觸的原譜越多,英文程度也提升,樂譜裡的各式各樣記號也能自己學習

所以像愛樂電台平常可以收聽,妳曾在別版說~父母永遠是孩子的貴人!我也認同^_^

而就學時期能否遇到好老師,有時候就需要ㄧ些運氣。

 

 

使舟疾,汎汎然也。
寶貝辰的唬媽 2018-11-06 09:26:53 #5F
 

    我有帶小孩上幼兒(4-6Y)的團體班。我們這班7個人,老師光要上完課本的內容跟練習就不容易了耶。而且有時一首歌還要彈個4-5次,一堂課才50分鐘。我們老師算是比較年輕的,我沒有特別去選老師,小孩有喜歡老師就繼續上了。

    我自己小時候也有學琴,從9歲學到15歲。我跟過許多老師,有家教的、有開個人音樂教室的、也有師大音樂系畢業的。其實,我也沒有聽過任何有關音樂家的故事。老師教鋼琴時,一直都是教彈新的曲子、喝斥、兼驗收舊曲子的練習成果,偶而上點樂理。這些音樂家的生平跟故事我都是從學校音樂課聽來的。XD

    我覺得圖體班,可以引發小孩對音樂的興趣就夠了,順便培養音感。等到小學一年級,如果小孩有想認真學鋼琴的話,我會考慮轉個人班。如果還是走興趣路線,那我覺得繼續上團體班玩玩音樂也不錯。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11-06 13:18:54 #6F
 

之前有開版問過American Kids的事…   哎…  那段歲月… 學校功課多又上整天, 每逢上課日,學校接放學還帶著太陽能充電的小型露營燈連同沉甸甸的書包整套帶去鋼琴教室附近的餐廳寫作業,燈打開、作業攤開,陣仗驚人,餐廳座位還要挑一下,燈光、空間要夠,當然還要有地方讓服務生上菜…   結果老師……

覺得老師可以稍微提一下「這是貝多芬的曲子」或「這是海頓的曲子」,2秒鐘而已嘛!

也不知American Kids合奏曲演奏會最後到底結果如何,只覺得是無知的家長、學生像白痴被耍徒然浪費時間。

我小孩也曾經不聽老師教只聽我教因為我比老師更會教,那時納悶我繳錢了幹嘛還把自己搞那麼累 不想教,後來在這裡學習到「要當小孩的貴人」,就教吧!

動物狂想曲就要彈得雄糾糾氣昂昂孔武有力;晚安曲就要彈得輕柔安詳……    諸如此類的,老師都沒教,不知是否我對團體班期待錯誤標準太高,可是這種話2秒鐘就說完了,毫不費心力啊!如果全省團體班都是這種風格,其實,那只是學習如何「操作樂器」罷了,毫無音樂性可言。

繳學費真是有太多冤枉的成份了,看家長能耐,減少冤枉錢的花費。

匿名
波西米亞奏鳴曲.. 2018-11-06 13:33:18 #7F
 

給6F

 

下文載錄自遠見雜誌(另一版芮寶貝提供):https://www.gvm.com.tw/article.html?id=19269

《虎媽戰歌》作者、耶魯大學法律系教授蔡美兒,她本人是華人,在書中分享成長背景與父親對她嚴厲的教導方式。而她的丈夫是猶太裔的傑德,同樣也是耶魯大學法律系教授。她當年在哈佛成績優異,是因為「近乎發狂的努力」,但她並不明白真正喜愛是什麼。而傑德卻熱愛法律,常廢寢忘食鑽研,令蔡美兒感到慚愧。
蔡美兒和傑德的差別是,一個將學習看做使命,另一個將學習當成興趣。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8-11-06 13:42:01 #8F
 

感覺到機台媽咪的小怒火還在冉冉燃燒~~

坦白說鋼琴個別班的cp值還是比較高些,團體班中的孩子素質不ㄧ,老師真的不好教!

像妳說的作曲家Saint-Saens(聖桑),他可博學多聞、多才多藝(考古、數學、昆蟲學家⋯⋯)

還諷刺批評過徹爾尼練習曲

有很多背景的故事都很有趣,所以小荳更小時在練習彈像「獅子大遊行」、「天鵝」⋯

都很配服大師的作品,而我就和她一起「做中學」。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11-06 15:11:09 #9F
 

不是   我是想知道其他的團體班老師有否做我上面提到的

「只要2秒鐘」

的這些事…   等等看有沒有其它留言。

 

 

匿名
波西米亞奏鳴曲.. 2018-11-06 15:27:45 #10F
 

2秒鐘能幹嘛啦!妳為什麼一定要堅持這兩。秒。鐘。

團體班,不過是要讓孩子快快樂樂的喜歡音樂律動,樂理、樂譜、音樂家的故事,關孩子什麼事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