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款吸乳器使用經驗 (好的吸奶器太重要了)

Anna Chang
Anna Chang 2018-11-01 13:12:22 版主 3999

來跟大家分享使用吸乳器與哺乳經驗,給新手媽媽或想購入吸乳器的媽媽們參考~
---
去年生老大時,因為評估後續做完月子沒多久會回歸職場,而且沒有一定要全母奶,所以打算在月子中心先試用吸乳器,如果真的有需求(奶量過多/小孩不會吸母奶…)再租用或購入吸乳器。

原本以為生完就可以馬上開始用吸乳器,結果月中的護理師說,一開始最好先以手擠為主,因為乳腺還沒全開,直接用吸乳器可能會傷害乳頭。所以前一兩週就乖乖的手擠,所以大約第二週乳腺有點小開的時候,我馬上使用月中附的吸乳器(S牌)。

以為使用吸乳器會變得很輕鬆,但使用後發現,乳頭好痛..。沒錯,不知道是新手媽媽第一次使用,還是產品本身就是這樣,即便吸力開最小,還是覺得乳頭痛,乳頭一直被拉扯,使用時還需要先吸個5-10分鐘,才會開始有奶“滴”出來,使用時覺得寧願忍受脖子酸用手擠也不要胸部痛!所以生老大時,心中結論是『手擠奶』勉強比『吸乳器』舒服且適合我(但我是奶量少的媽媽XD)。所以出月中後,也沒有租用/購入吸乳器,就盡量親餵,好在老大母奶也吃得很好,所以回家後我也沒有溢奶、漲奶的情況,從生完開始算,我大約餵了快2個月母奶,奶量也剛好自己就退了。
---
今年生老二時,原本想完全比照老大經驗。但是剛進月子中心的第二天早上,似乎有點塞奶,胸部脹到不行,後來護理師說,生老二奶量會變多,所以叫我一定要準時擠奶。當時因為屬於『小塞奶』的情況,只能用『手擠奶』或『讓寶寶吸』才會通,因為吸乳器只能吸到前端奶,深層奶塊吸不太出來。但如果是沒有塞奶,用吸乳器的確比較能把奶排空,避免發生塞奶現象

而且老二屬於少量多餐型寶寶,也很容易奶吸一吸下巴就累了,所以親餵得很頻繁很佔據時間,而且奶很常就會從她嘴角流出,此外嗝氣很多,所以母奶如果太多時,老二一口喝不完這麼多奶容易爆氣,我也怕她嗆奶,所以當下就開始評估吸乳器的必要性

於是聽朋友提到Mamaway吸奶器蠻好用的,朋友覺得有『紅外線加熱』跟『促乳模式』,所以蠻推薦的,也表示使用上胸部不會痛,所以推薦給我。當時我只覺得只要使用過程不痛,就是一款好的吸乳器!於是在看了官網,租借專案價格也能接受,於是一出月中,馬上借回家使用。

使用Mamaway吸奶器後,只能用『驚為天人』來形容!朋友不騙人,使用上真的完全不會痛,而且機器聲音很小,讓我覺得我真的不再是一隻乳牛啊!因為是夏天,所以『紅外線加熱』對我沒什麼感覺,但是『促乳模式』的好處我認真感受到了(淚)。在『促乳模式』下,奶就會快速的滴出來,聽著滴滴答答的聲音,覺得非常悅耳。使用約2-4分鐘的『促乳模式』後再切成吸乳模式,奶就會大量被吸出,所以相對吸乳的時間也很短,個人大約吸10-15分鐘就可以把奶排空。

生了兩胎,只有使用過S牌與Mamaway的吸乳器,個人覺得Mamaway是完勝!
兩者再相互比較的話,個人喜歡Mamaway吸奶器的優點有…
1.使用上不痛 (這非常重要!)
2.促乳模式很優秀
3.主機運作安靜
4.吸奶時間較短
5.主機輕好移動

如果有在評估吸乳器的媽媽們,可以瞭解看看Mamaway吸乳器,畢竟餵奶、帶小孩已經很累了,找到一款讓自己舒服、方便的吸乳器很重要!

兩款吸乳器使用經驗 (好的吸奶器太重要了)_img_1
(牛奶罐主機本體&喇叭罩。主機的燈號滿格時表示紅外線加熱完成)

兩款吸乳器使用經驗 (好的吸奶器太重要了)_img_2
(質感很好的提袋)

兩款吸乳器使用經驗 (好的吸奶器太重要了)_img_3
(模式轉盤。有水滴的是促奶模式,後面是吸乳模式,好像有10幾級,我最多用到4-5級)

兩款吸乳器使用經驗 (好的吸奶器太重要了)_img_4
(紅外線喇叭罩。沒有按摩墊但使用上很舒服)

兩款吸乳器使用經驗 (好的吸奶器太重要了)_img_5
(喇叭罩零件)

兩款吸乳器使用經驗 (好的吸奶器太重要了)_img_6
(mamaway吸乳器真是好幫手)

mian棉
mian棉 2018-11-01 14:14:31 #1F
 

謝謝分享~~~

我愛小薇妹
我愛小薇妹 2018-11-02 09:44:34 #2F
 

看到那一大瓶母奶真是羨慕啊~~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