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匿名
只好匿名 2018-11-01 00:43:17 版主 1054

一直以來大嫂都覺得我媽偏心二嫂,連我大哥也這樣覺得,所以家裡除非真有事,他們很少回我家 ,或者我回娘家時他們才會一起過來吃飯聊天。

我先說我跟大嫂感情還不錯  ,常會line聊天聯絡,也會買東西送對方,她也不諱言我回去時她才回我家,平時很少回我家。

這次我媽揪團旅遊,並沒問他們一家,她知道後很不開心,我跟她說,因為妳太難揪,過去約過你太多次,都被你打槍拒絕 ,現在當然不會想約你,我們也只好想可能你不愛旅遊,或者是不想跟婆家出門。

但她卻說她去不去是一回事,我們沒揪她完全是邊緣了他們,說她感覺很差,我也一再跟她解釋,我們一再的揪不動他就不會再自討沒趣了不是嗎?她拒絕別人可以別人不揪她不行?有這種道理嗎?

最後我也坦言跟她說如果這樣要生氣也沒辦法了,我第一次這麼嚴肅跟她說話吧!我只是覺得要講道理而不是情緒化,自己難約要怪誰呢?

於2018-11-04 00:38:41 補充發言

四樓五樓媽咪說的其實我有想到,我本也想跟她說有要旅遊,但是後來還是作罷

原因

1.太多次被拒絕,也聽太多她不去的理由了,其實挺尷尬的何必為難她再找理由拒絕。

2.我跟她說她難揪,那下次我會硬拖她去,她回主辦又不是我,顯然是針對我媽在表達不滿。

3.如果真出遊了卻帶著過往情緒跟恩怨,其實玩起來也不開心,氣氛更是尷尬。

4.我其實心裡明白,她來不來其實不是重點,她只是想爆發她被不公平待遇,尤其是針對我媽,我不想起舞。

5.最後就是 ,日子總是要過下去 ,一直翻攪著過去的事又何苦呢??都已經很少回婆家了還要惱自己那麼多。

謝謝媽媽們給的回應,問題一時也難解,我在中間也不想變事主。

 

 

 

show3358
show3358 2018-11-01 00:47:14 #1F
 

♥喜從天降♥
♥喜從天降♥ 2018-11-01 01:18:00 #2F
 

她在意的點我懂,但妳都出面打圓場了,她還糾結

心眼小了點也不太會做人

就隨她所願,讓她徹底邊緣化吧

匿名
何必浪費時間 2018-11-01 08:01:30 #3F
 

我很愛旅遊,但只要有人讓我一而再的揪不動.....我這輩子都不會再揪他了.

妳大嫂是想要"讓人重視的感覺",就算不去也要揪,但對揪的人而言,根本是在浪費心力,索性不揪她比較快活.

匿名
大嫂沒朋友 2018-11-01 08:52:01 #4F
 

大嫂在意的是小姑你啊..........

"一直以來大嫂都覺得我媽偏心二嫂,連我大哥也這樣覺得,所以家裡除非真有事,他們很少回我家 ,或者我回娘家時他們才會一起過來吃飯聊天。我先說我跟大嫂感情還不錯  ,常會line聊天聯絡,也會買東西送對方,她也不諱言我回去時她才回我家,平時很少回我家。"

大嫂或許會覺得自己跟小姑很好,就算真的婆婆沒揪他們這家去,小姑應該也會在第一時間私下用line告知婆家有這活動,而他卻在成團之後才知婆家要一起出去玩,或許只有婆婆跟妯娌去,大嫂應該也不會有這麼大反應,,但自己認為交心的小姑有去卻也沒跟他提一下有點被背叛的感覺,他應該對小姑的信任及真心完全破裂了吧!

但小姑也沒錯,你自己有自己的覺得,所以未來也尊重大嫂的覺得吧!

 

 

 

 

匿名
就匿名啊 2018-11-01 09:02:44 #5F
 

雖然版媽覺得大嫂在無理取鬧在拿蹺,但站在大嫂的角度,其實版媽也很清楚大嫂一家就是覺得長期被偏心對待了,出遊又沒約她們家一起,那感覺其實真的滿差的。就好像故意排擠無視他們一家(雖然原因是他們難約,不過難約成的原因是什麼??是她自身有事?不愛旅遊?或是因為長期的不平衡所以不想跟婆家出門??)

雖然大嫂家很難約(或是根本約不出來,也許就是大哥大嫂覺得平常都被偏心對待所以不想去,約的人久了會有熱臉貼冷屁股的不爽感),但有被知會了,至少會有被尊重的感覺,而不是直接被排擠了

不過開口問一下其實就表面功夫而已,當隨口問也好,表面問也好,就互相表面尊重一下LINE一下也好

長期被偏心的那方其實很容易心理不平衡也更希望能夠得到尊重,如果是容易鑽牛角尖的更麻煩,就像是被偏心的小孩很容易故意惹事好引起爸媽的注意跟關心一樣。這種隨口問問就能解決的小事我不會跟她計較,不管大嫂去不去,反正我問了,大嫂也接到通知了,表面尊重我做到了就好。

如果公婆無法做到一視同仁不偏心,只好辛苦跟大嫂交情好的版媽當橋梁打圓場了2018_sticker_may_03.png

木鱉果
水滿哩! 2018-11-01 09:04:36 #6F
 

拜託 還擺架子阿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8-11-01 09:34:24 #7F
 

這個世界很奇怪,愛計較愛鬧情緒的人,

周遭的人就必需小心呵護,做到時時關心,

只要稍有懈怠就是錯,她誰呀?

我覺得版媽這次沒做錯,該有人點醒她一下。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11-01 09:44:48 #8F
 

哈又想到以前上班的事

人家訂下午茶總是跳過我,原因是我比較忙還要帶新人 (所以連新人也跳過),等我回神來跑去找那人說以後訂下午茶一定要找我! 對那個新人也有點生氣,為了帶他害我都沒跟到下午茶…

xenaxena
xenaxena 2018-11-01 10:04:01 #9F
 

版主辛苦了,掃到颱風尾。

很少去婆家,能閃則閃,

還不許人家略過她,

這種個性也挺難搞的,

還怪人家偏心,

誰想跟個陰陽怪氣的人去旅遊?

不就沿路要捧著供著巴結著?

少給顆火龍果就被記恨了XD

水嬸
諭媽咪 2018-11-01 10:14:17 #10F
 

女人心, 海底針, 性情多變, 好的時候可以共穿一件裙子, 翻臉不爽的時候, 也可能記上一輩子, 甚至不再來往.......

哈~哈~

這方面, 我自知不善於處理, 所以, 選擇保持距離~

不管是婆家的大姑&妯娌, 或是娘家的嫂子&弟媳, 我都不會私下和她們有連繫~

見面的時機點, 一定是男人們在場的時候, 我也是看在男人們的面子上, 才會和她們見面聚餐或旅遊的~

婆家男人=我老公

娘家男人=我兄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