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srshirlene
srshirlene 2018-10-31 13:06:51 版主 2909

 我是一個單親媽媽,目前兩個兒子為7歲跟6歲

離婚五年多,住在娘家……家裡還有兩個哥哥都大我滿多歲的。

工作是大夜跟白天月輪,12H制。放假通常很少出門,偶而跟姐妹出去吃飯就回家了,白天班假日比較有精神陪小孩,但是身體不好上大夜時假日常常疲倦會補眠。

當初談離婚時,我是兩個都帶走,我二哥也說他們都沒結婚他可以幫忙我撫養,只是他自己工作都不穩定了,我也沒當真。

之後大兒子因為是疑似過動,報告還沒下來。常常在學校惹事情……有害同學受傷過也亂打人過也上課亂跑出去過……所以這陣子常常罵小孩。

所以就跟家人吵起來……孩子沒上學時我爸跟兩個哥哥都沒上班,我每個月拿8000-10000給我媽,之後孩子上學久比較沒多餘的錢,只能給幾千。

目前孩子都是我大哥接送因為他目前沒上班,我12小時制接送上有困難,所以有多賺都会給我大哥一點錢……至於二哥目前有上班但屬於自己都沒錢的狀態。

吵起來的點是因為家人常常對我說,小孩是你自己生的,本來就要你自己負責。

這我很清楚,但是常常小孩亂打人,我打孩子,我哥就衝出來說我非要小孩被霸凌不還手才算乖嗎?我覺得根本兩回事,因為有時候是他奔跑害人家受傷,這肯定是他自己做錯。

或是教小孩我二哥總會在旁邊說什麼又在罵小孩之類的話……

跟別的家長道歉賠禮都是我,每個月薪水我自己根本花不到六分之一,衣服鞋子除非破了才買新的,我覺得我盡量想做好了……

可是小孩不管好或是不好都是我的錯,甚至還會罵我假日不陪小孩 ,我上白天班放假都会帶出去,只是冬天到了一直感冒發燒只能假日一直睡……請假沒全勤我也不想被扣錢。

不管多累,家人只有一句小孩我自己生的……

如果是別人這樣說,我無話可說。但自己的家人都忽略我,我感到很心酸……家裡有困難我也盡量幫忙,除非真的累才不陪小孩……但是都搞的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因為是我生的。

但是我除了媽媽的身分也是你們家人的身份阿,家人說話真的要這麼冷心嗎?甚至問我小孩怎麼生的才會有問題……

之前老師反應我想帶去檢查被罵我沒事找事,老師說什麼都照做,小孩真的有問題又要問我怎麼生的,今天是我有病小孩才會有病嗎?

一定要是24小時陪孩子才是好媽媽嗎?我不懂家人給各關心這麼難嗎?

寵就是一直寵,出事都是我去扛都是我的錯,我也不是不想背責任只是也需要家人的關心…… 在生病的時候跟別人道歉時,我都覺得好無助沒人說,因為我自己生的我的錯……

感覺好像在家裡我根本不重要顧小孩就好。

為了孩子我下定決心不找對象不再婚,我怕小孩不平衡,怕他們被欺負,我真的有這麼任性嗎?想要家人的關心是錯的嗎?

我也不理解我二哥,說要幫忙也沒做到,我也沒放心上。平常幾乎也沒跟我小孩相處……卻每次在教小孩都会說我又在罵人,我自己要生的還想怎樣之類的……感覺很傷心……每次都被這句話堵……

小孩自己生自己負責,但是不能說一些關愛的話嗎?好像放假睡覺不陪小孩我罪大惡極一樣……大家沒錢都找我借,我今天不拼一點錢會夠用嗎……?

 

我也搞不懂是不是我情緒化了……以前有個很好的朋友也是類似原因沒聯絡了……

她屬於那種媽媽一定要為小孩付出的那種,我有陣子高血壓心悸,甲狀腺腫大,那時候是連續大夜常常不管多早睡,我都爬不起來……甚至騎車會再紅燈時打瞌睡……地震也不會醒的那種……我覺得可能身體太差所以不想再繼續月休4天12小時的工作…… 想換一般八小時大夜的工作。

但是那姐妹硬要我跟她去面試工廠,去的時候我難聽話也先說過,做不住不要又怪我因為是你逼我來的……結果我做不住之後 我那姐妹認為我根本沒替小孩著想,好的工做還不要之類的……

或是平常玩小遊戲花個幾百都像看著惡人一樣,我覺得有自己的時間有好心情才能往前走,不至於幾百塊的娛樂都不行吧……但是常常遇到這情形我開始覺得真的是不是我的問題呢?

我可以不買衣服好幾年不剪頭髮,就只是玩遊戲花幾百讓自己開心一點而已……還是好幾月花一次的那種……真的有這麼不會想嗎……

冷冷的風
算了/就這樣 2018-10-31 13:22:36 #1F
 

辛苦了

孩子要帶去醫院評估,如該治療就盡早

加油

奧嘟嘟
奧嘟嘟 2018-10-31 13:24:06 #2F
 

很難給予妳什麻安慰,很多事情只能說原生家庭影響很大,

我較有疑惑的是版媽的家人都不工作,這是被默許的??

至於家人說的話,既然選擇住在一起就只能想辦法讓自己左耳進右耳出吧,我相信這已是常態不是因為後來的原因造成的,看樣子應該也是重男輕女,男的被保護的很好那一型態的…

養好身子,努力賺錢…想辦法離開才是王道…

 

ㄧ..ㄧ
荒野女巫 2018-10-31 13:31:37 #3F
 

前夫家環境好嗎?

你原生家庭好像也不太正常

前夫家比較好的話孩子給前夫帶吧

adsnew

盡量不要用打的,孩子會模仿。

鼠虎虎
鼠虎虎 2018-10-31 13:41:46 #5F
 

版媽真的是辛苦了,一家人看起來只有版媽的工作比較穩定,不但要負擔孩子還要負擔其他家人,壓力真的不小

7歲和6歲的小孩,很需要家人的陪伴和教導,但是家裡的環境似乎缺少這樣的角色

版媽,打罵教育只能收到很短期的效果,小孩在被打的當下其實並不能完全理解被打的原因,不如在孩子發生錯誤時,好好跟孩子談談他的錯誤,先理解他犯錯的原因,再告訴他該如何解決和應對,例如他跑步害人受傷,先了解他為何要在校園跑步,是跟同學玩遊戲還是在追逐,然後告訴他在有人的地方跑步有可能造成的危險,若是不小心撞傷人,記得要先道歉,協助同學找人處理受傷的部分,並提醒他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整個溝通過程頂多半小時吧,比妳拿起棍子修理小孩、小孩哭哭鬧鬧反抗的時間還少,還能有更好的效果

很多事情換個方式或換個想法,可以讓事情輕鬆很多

孩子還小,生活會辛苦一些,版媽加油,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也很好重要喔

我覺得版媽的問題在於,這個家是個"結"

以版媽的收入、時間、人力

沒有家人綁在一起,不可能兼顧孩子

而他們也的確大可不必協助照看

所以,與其讓心情低落

版媽要調整心情,處理好跟家人的關係

 

*辛媽*
*辛媽* 2018-10-31 14:10:08 #7F
 

前夫環境較好的話 小孩給前夫+1

二個哥哥都沒上班 現在就是你在養(?

以後妳兒子長大 除了養媽媽是不是還要養舅舅外婆等等...
光想就壓力大...

當然這是遠了點的問題 近憂是你的身心生理好像也沒辦法兼顧小孩照顧

 

水嬸
諭媽咪 2018-10-31 14:14:34 #8F
 

前夫環境較好的話 小孩給前夫  再+1

妳的原生家庭存在著許多問題, 妳想要讓孩子在這種環境下長大, 一代複製一代嗎?  

我錯您對
我錯您對 2018-10-31 14:14:48 #9F
 

首先版媽您辛苦了

在板上很少看到境遇與我一般艱熬的

但我已經熬過來了

 

其實個人福報不同

也不用急著抱怨家人如何的不是

 

剛結婚時婆家是大家庭

我身為長媳

先生又常外地工作不在家

我得獨自面對婆家一家大小

 

沒錢買菜我要領自己的錢買給一家大小吃

雖我與公婆及先生其他手足同住

但三次生產都是我獨自一人騎機車去醫院生的

生老二老么時大的也是我獨自一人帶到醫院陪產的

我生三個我也沒做過月子

我自己摸索照顧新生兒

家事照做月子期間還要照顧侄子姪女

沒有因為月子中就不用做這些

我車禍兩次

兩次都是因為家裡還有幼子而選擇不住院

我拖著受傷的身體照常每天幫孩子洗澡

照常天天下廚

家裡都沒其他人嗎?

有  人家不願意啊!

要怪他們嗎?

其實我沒怪過他們

是我和孩子福報不好得不到家人關愛的

 

可能因為壓力

版媽講話好像有點衝

可以試著改變自己講話的語氣和聲調看看

祝福版媽也祝福您的家人

 

 

前夫環境較好的話 小孩給前夫+100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