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的金子在弟媳那裡找到,該怎麼做?

香雪蚊
香雪蚊 2018-10-23 11:44:51 版主 9173

結婚後金子一直保存在娘家,藏在一個只有媽媽知我知的隱密地方,放了好多年突然想拿回自己家保管,在原來的地方卻找不到,後來在另一處發現只有包裝盒,裡頭的金子不見了…後來媽媽去翻金飾收藏的地方(除我以外全家金飾都藏在同一處),在弟媳的金飾盒裡看到,我該怎麼做?我如果去問弟媳,萬一他是刻意拿的,豈不打壞關係又讓他無台階可下?

於2018-10-23 12:19:50 補充發言

我就是因為不想引起家庭糾紛,所以才會先上網問,請不要先入為主誤以為我是壞大姑要栽贓,家裡除我和媽媽外沒有人知道我找到金子了。

我的金飾盒裡,不見的金飾不只一樣,偏偏塞在盒底海綿下的金飾的金飾和購買憑證都還在,而那些遺失的金飾在弟媳盒裡找到,秤過重量每樣都是一模一樣,也和未遺失的款式一樣,翻當初結婚照片也一樣,而藏放的位置,雖然只有我和我媽知道,但東西已被移動過且在另一處找到…說那麼多不是要說弟媳壞,而是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該要回金飾嗎?要怎麼開口?我最擔心的是萬一真的是弟媳拿的,開口會撕破臉;若不拿回來,在金價至高點買的金子就給人了。我真的不是壞大姑,按月拿錢回去資助,他生產時也包了大包紅包…所以我才會不知道如何面對這種情況啊…

於2018-10-23 13:08:39 補充發言

我的金子放在一個要兩人合搬,沉重的大家具裡,這段期間因為家裡換家具,我才問我媽說藏在那裏的我的金子咧?我媽說我忘了那裏放你的金子,我還問我姊你是不是賣掉我金子,我姊說我才不知道你藏那兒,去找舊家具,裡頭空空如也,過了一陣子我才從另一個家具裡找到,盒子還在但海綿層上方的金子不見,盒子下方金子和購買憑證還在,我媽去翻弟媳的金飾盒,竟然在裡面看到@@所以說我媽都忘掉我藏在那裏的金子,更不可能只單獨拿一部分過去保存在我弟媳那裏,再說貴重的東西要挪動都會告知當事者,而且一般也會整個盒子保存而不會只拿一部分。

荒野女巫的想法我也有過,若我刻意要拿,我會直接賣掉並丟掉盒子為何要留證據;但若弟媳以為是自己的而拿走,那麼他也該知道他的金子並不會放在哪裡,而且購買當時的金價,除非必要(結婚生子)不會有人想買。所以我若直接問弟媳,為了證明是我的會不會反而讓他沒有台階下?我若不告而取,人家會不會也說他金子不見了?我不敢問家人怎麼辦只好問問有經驗的媽咪該如何處理?謝謝大家

香雪蚊
香雪蚊 2018-10-23 13:32:05 #
 

給我錯您對:我藏金子的傢俱已經被翻動過,而且我是在別處找到金子包裝盒,然後在弟媳金飾盒裡找到我金子的;母親今年剛好60歲,還在上班工作。

我沒有要刻意誣衊娘家弟媳,謝謝你。

香雪蚊
香雪蚊 2018-10-23 13:45:05 #
 

給保險箱又不貴:媽媽說他也忘了傢俱那裡藏著我的金子,不太可能會去動;如果是媽媽拿去擺在我弟媳那的,應該是連同金飾盒一起保存,不會把金子拿出來盒子丟在另一處,重要物品挪動也會告知本人;若真是弟媳的東西,前一陣子弟媳翻他金子時(我姐拿金子回去自己保管),弟媳應該會反應金子一部分遺失,而不是讓部份金子和購買憑證躺在金飾盒最下層。

謝謝你的建議。

 

於2018-10-23 13:54:25 重新編輯過
香雪蚊
香雪蚊 2018-10-23 14:20:37 #
 

給荒野女巫:我們全家的金子都是放在同一處(因為小偷通常單獨行動),那時我結婚後要收金子因為又要搬動傢俱來藏,我媽嫌麻煩就找了另一處隱密的傢俱藏,之後那件傢俱被搬去樓上,我要去找金子就找不到了。

弟媳和我們也不錯,家和萬事興,我們姑類若造成夫妻吵架婆媳不合,吃虧的也是自己人啊~

只是我想不明白,若是我媽自己放在弟媳那裡又忘了,弟媳平白無故多了金子不會覺得奇怪嗎?我媽拿金子丟盒子也沒有道理?若是弟媳自己的,那為何不整組拿去還要留一部份同款的和購買憑證在盒子裡?若是弟媳明知不是自己的還收走,那為何不直接賣掉或藏起來?

煩了好幾天想不出答案,不能問家人也不能問同事,想聽聽媽媽們的意見,謝謝

adsnew
香雪蚊
香雪蚊 2018-10-23 14:37:51 #
 

給反正直接間接都有心結:我那時找金飾時弟媳斬釘截鐵的說我沒有結婚金飾 ,不可能放家裡。結婚當時戴的雖然是借來的沒錯,但那時我覺得太委屈就要求先生買一小部份給我在婚禮上戴,這只有我媽知道,一藏藏好多年連我媽都忘了。

我曾想過你說的方法,但若真是弟媳拿走,弟媳為了圓之前的謊一定會說是他的,我拿出照片和購買憑證就可以證明我沒冤枉他,但這下換他丟臉,我們打壞關係。拿與不拿我都為難…

謝謝你的意見,我會好好思考的

香雪蚊
香雪蚊 2018-10-23 14:42:32 #
 

給初心:找金飾時也有問過弟弟有沒有看到,他說沒有。我也相信他不會有,因為他要更大條的(房產土地)哈哈哈

香雪蚊
香雪蚊 2018-10-23 15:00:32 #
 

給善惡有報:對!你說的情況也讓我深深懷疑自己,不會有人偷了又放著等人抓包。雖然有些媽媽看到是姑嫂糾紛就口氣不太好,但我也從大家的懷疑中抽絲剝繭釐清事實真相,可是其實,越清楚就越害怕,好像是弟媳覺得大家都忘了所以自己收走,這下我反而收不回來了。

謝謝你的意見,經過這件事我學到真的不要試驗人性,雖然失了金錢但我長了智慧~

香雪蚊
香雪蚊 2018-10-23 15:20:04 #
 

給平凡的我:之前找不到金子時曾詢問弟媳弟弟,他們說沒看到。後來遺失的同款金子在弟媳金飾盒裡找到,因為我有照片和購買憑證還秤過重量相符,卻擔心弟媳下不了台不知如何處理...但你提醒了我,其實我的損失還好,像親戚結婚金飾在婚禮當天全部不見,數十萬價值全被家賊幹走了@@

給諭媽咪:我和我媽不敢告知我弟,怕他們夫妻吵架,其實弟媳人也不錯,很傳統很顧家,反而姊姊們很欠腳哈哈。

香雪蚊
香雪蚊 2018-10-23 15:31:01 #
 
給反正直接或間接都會有心結:謝謝你的建議
給諭媽咪:從弟媳的金飾盒拿走東西卻又不給弟弟一個合理的解釋,這實屬為難sticker_april_05.png
香雪蚊
香雪蚊 2018-10-23 19:20:44 #
 

給周遊列國:在弟媳金飾盒找到的那些遺失金飾,比對結婚照片是一樣的,也和購買憑證裡的重量一模一樣。若是“撿”到金飾而不說是有可能的,但為何要放在公眾地方,我百思不得其解。

給諭媽咪:我認為黃金如此貴重的東西,會忘記收藏地點機率實在很小;更何況數量也記錯了,下面的金飾和憑證沒帶走。

給fdcaeb:我還在思考要送他否…

給蛋蛋兒:如果堅持要拿回來也只能這樣了…

給sharon81:請問你的意思是說我借出給弟媳,他當成自己的結婚金飾嗎?因為弟媳早我們結婚,當時沒有金飾可以借他。

喜洋洋的娘:若告知弟弟,怕他們會吵架。我要思考更好的說詞

 

謝謝大家集思廣益,陪我當一下午的偵探柯南,無法一一說謝,但深深感激在心

香雪蚊
香雪蚊 2018-10-24 14:56:22 #
 

我家電視櫃是自己釘的,刻意把桌面和底下支柱作成活動式,再加上傳統電視的重量,小偷一人根本無法獨立搬動,全家的金飾(包括我婚前的金飾)都藏在那兒,但各自使用金飾盒獨立保管。後來我要收藏結婚金飾時,我媽懶得搬動電視櫃就叫我把金飾放在一樓餐桌裡,餐桌也是中空的。後來傳統電視更換為平面電視,最後連電視櫃、餐桌也換了,舊的餐桌則搬去四樓。

給四夜草:當初找不到金飾時,就已詢問過弟弟和弟媳,弟弟搖頭說沒看到,而弟媳表示我沒買任何結婚金飾(其實我有買),更不可能放家裡。過了約一週,舊地點沒找到,反而二樓家具裡找到一部分。

給最愛巧克力:因為我結婚金飾沒和弟媳一起放,所以媽媽放錯盒的機率很小;若是媽媽以為是弟媳的,也不會只拿一部分,應該連同盒子一起放入電視櫃才是;然後如果只想收金子,那麼應該盒子應該會丟掉而不是特意放在二樓家具裡,而且裏頭還有金子...

給好好講:弟媳是真的不知道我有結婚金飾藏在餐桌。我也懷疑過是我媽放的而忘了,但一個月前弟媳才翻出來看,當時為何不反應多了金子?貴重物品從A地->B地->C地,而3位當事人都不知道,疑點重重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