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的金子在弟媳那裡找到,該怎麼做?

香雪蚊
香雪蚊 2018-10-23 11:44:51 版主 9106

結婚後金子一直保存在娘家,藏在一個只有媽媽知我知的隱密地方,放了好多年突然想拿回自己家保管,在原來的地方卻找不到,後來在另一處發現只有包裝盒,裡頭的金子不見了…後來媽媽去翻金飾收藏的地方(除我以外全家金飾都藏在同一處),在弟媳的金飾盒裡看到,我該怎麼做?我如果去問弟媳,萬一他是刻意拿的,豈不打壞關係又讓他無台階可下?

於2018-10-23 12:19:50 補充發言

我就是因為不想引起家庭糾紛,所以才會先上網問,請不要先入為主誤以為我是壞大姑要栽贓,家裡除我和媽媽外沒有人知道我找到金子了。

我的金飾盒裡,不見的金飾不只一樣,偏偏塞在盒底海綿下的金飾的金飾和購買憑證都還在,而那些遺失的金飾在弟媳盒裡找到,秤過重量每樣都是一模一樣,也和未遺失的款式一樣,翻當初結婚照片也一樣,而藏放的位置,雖然只有我和我媽知道,但東西已被移動過且在另一處找到…說那麼多不是要說弟媳壞,而是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該要回金飾嗎?要怎麼開口?我最擔心的是萬一真的是弟媳拿的,開口會撕破臉;若不拿回來,在金價至高點買的金子就給人了。我真的不是壞大姑,按月拿錢回去資助,他生產時也包了大包紅包…所以我才會不知道如何面對這種情況啊…

於2018-10-23 13:08:39 補充發言

我的金子放在一個要兩人合搬,沉重的大家具裡,這段期間因為家裡換家具,我才問我媽說藏在那裏的我的金子咧?我媽說我忘了那裏放你的金子,我還問我姊你是不是賣掉我金子,我姊說我才不知道你藏那兒,去找舊家具,裡頭空空如也,過了一陣子我才從另一個家具裡找到,盒子還在但海綿層上方的金子不見,盒子下方金子和購買憑證還在,我媽去翻弟媳的金飾盒,竟然在裡面看到@@所以說我媽都忘掉我藏在那裏的金子,更不可能只單獨拿一部分過去保存在我弟媳那裏,再說貴重的東西要挪動都會告知當事者,而且一般也會整個盒子保存而不會只拿一部分。

荒野女巫的想法我也有過,若我刻意要拿,我會直接賣掉並丟掉盒子為何要留證據;但若弟媳以為是自己的而拿走,那麼他也該知道他的金子並不會放在哪裡,而且購買當時的金價,除非必要(結婚生子)不會有人想買。所以我若直接問弟媳,為了證明是我的會不會反而讓他沒有台階下?我若不告而取,人家會不會也說他金子不見了?我不敢問家人怎麼辦只好問問有經驗的媽咪該如何處理?謝謝大家

白色火柴盒
白色火柴盒 2018-10-23 11:52:43 #1F
 

會不會剛好只是同款,怎麼證明那個金子真的就是你的金子呢?

畢竟,如果真的誤會了,這個指控就是回不了頭的芥蒂。

 

水嬸
諭媽咪 2018-10-23 11:56:40 #2F
 

藏在一個只有媽媽知我知的隱密地方

-----------

既然只有妳們母女知道的隱密地方, 弟媳又怎麼會知道?

會不會是妳媽媽自己放到弟媳的那一盒, 卻又不好意思告訴妳?

妳有什麼證據證明是弟媳拿的? 妳有親眼看到嗎? 話不要亂說, 否則會引起家庭戰爭的~

ㄧ..ㄧ
荒野女巫 2018-10-23 12:00:54 #3F
 

我是弟媳的話

偷了的話直接賣掉

偷了又藏在婆家又不能穿戴

這不科學

馨兒愛說話
馨兒愛說話 2018-10-23 12:01:05 #4F
 

先刻意問一下老媽,說不定老媽是想省一事花錢的事情,反正他認為你不會再用到@@

寶貝語低媽米
寶貝語低媽米 2018-10-23 12:21:13 #5F
 

覺得問一下媽媽+1~

會不會是媽媽想統一保管?然後又忘記放哪?

我小時候寶貝的東西也會藏起來然後又覺得不穩又藏別處,最後都忘了到底藏哪..

小母老虎的媽
小母老虎的媽 2018-10-23 12:32:48 #6F
 

可能放錯或什麼的,那就默默拿回來,另外收好就好。

我錯您對
我錯您對 2018-10-23 13:16:53 #7F
 

全家金飾都藏同一處的情況下

不可能會有人去拿您的放自己盒子吧!

再來只有您和母親知道

更不可能是弟媳拿的

 

不清楚您母親多大年紀

像我娘我未嫁前總是喜歡我衣櫥衣服拿幾件放我哥我姐衣櫥

我哥我姐衣服又是拿幾件放我衣櫥

婚後婆婆也總是喜歡把小叔家的衣服放幾件到我洗衣機

我家的又拿幾件過去小叔的洗衣機放

每次曬衣時發現總是很火大

但婆婆看我曬衣總是笑呵呵來拿回小叔家的衣服

後來我問了同事

同事說老人家的用意只是希望家庭和樂的一種做法

或許您其他家人也有這觀念

只是被發現了

不好意思承認

匿名
保險箱又不貴 2018-10-23 13:28:17 #8F
 

可能是妳媽拿過去放的,結果自己也忘了.....

這種東西,最好還是租個保險相比較恰當.

最近的新聞,女兒過逝,結果在吵金條是誰買旳,委託她買的什麼的......為何不自己買自己保存就好.一清二楚.

香雪蚊
香雪蚊 2018-10-23 13:32:05 #9F
 

給我錯您對:我藏金子的傢俱已經被翻動過,而且我是在別處找到金子包裝盒,然後在弟媳金飾盒裡找到我金子的;母親今年剛好60歲,還在上班工作。

我沒有要刻意誣衊娘家弟媳,謝謝你。

香雪蚊
香雪蚊 2018-10-23 13:45:05 #10F
 

給保險箱又不貴:媽媽說他也忘了傢俱那裡藏著我的金子,不太可能會去動;如果是媽媽拿去擺在我弟媳那的,應該是連同金飾盒一起保存,不會把金子拿出來盒子丟在另一處,重要物品挪動也會告知本人;若真是弟媳的東西,前一陣子弟媳翻他金子時(我姐拿金子回去自己保管),弟媳應該會反應金子一部分遺失,而不是讓部份金子和購買憑證躺在金飾盒最下層。

謝謝你的建議。

 

於2018-10-23 13:54:25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孕吐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半夜發燒 幼兒園 長高 益生菌 黴漿菌 寒假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