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優秀的孩子飛得越遠你能接受?

匿名
未知的事 2018-09-29 08:03:18 版主 2325

現在家庭很多都是獨生子女

小孩功課很好

先生的觀念是鼓勵小孩將來可以去國外讀書或就業(他說工作以後在國外比較好台灣環境不行了)

甚至現在的老師也告訴小孩以後可以到國外求學比較好

這跟我的想法是不同的

因為我捨不得

想知道大部分的媽媽能接受將來小孩的國際未來?

但這也將告訴自己晚年生活可能是孤寂的

匿名
很有感 2018-09-29 08:45:10 #2F
 

我婆就是這樣,有錢給大伯揮霍做老闆夢,卻不肯栽陪最優秀的小兒子.

因為大伯經常對她說,等他功成名就賺大錢就讓媽媽過好日子,我婆聽了笑呵呵.

而小兒子很會讀書,靠奬學金跟打工讀到名流大學碩士,教綬見他優秀不再深造很可惜,便幫他申請推薦美國某名校....最後錄取單寄來了,本是光耀門媚的事,我婆一句沒錢,只好放棄深造的機會去當兵,然後就業,最後為了錢去大陸工作(我婆把財產全給大伯,我老公得自己努力賺錢).然後每次見面我婆就一直叫他回台灣工作.薪水低沒關係

我婆有一次跟我說,不能讓小兒子去美國讀書,因為很可能會直接在美國就業.然後落地生根,從此失去這個兒子,她寧願把兒子綁得死死的.

明明是這麼優秀的孩子也要硬生生折掉他的翅膀不讓他展翅高飛.

有些父母是巴不得兒女能够優秀的出人頭地,拚命的替他們裝上翅膀,盼望著能够揚眉吐氣;但也是有父母會把優秀的孩子的翅膀給折掉,沒成就沒出息沒關係,綁死在自己身邊就好.

於2018-09-29 08:46:35 重新編輯過
白色火柴盒
白色火柴盒 2018-09-29 08:56:32 #3F
 

天啊.... 樓上的故事好可怕....

匿名
很有感 2018-09-29 10:07:21 #4F
 

天啊.... 樓上的故事好可怕....

白色火柴盒發表於2018-09-29 08:56:32在第3樓

不是故事,是真實人生....

每次我婆一直苦苦哀求我老公回台灣在家裡附近就業,我心裡就!@#$$%.....是想讓我們餓死嗎?我們可不像大伯那麼爽,有我婆給他的房產.

不是每個父母都能够生出優秀的小孩,但生出個優秀的小孩卻只想綁在身邊讓他一輩子傭傭碌碌....這款父母也有,也不能說有錯,只是她們的觀念就是一生都要把孩子綁住.

匿名
SSPS的星期日早上.. 2018-09-29 10:10:25 #5F
 

我很好奇,2F商周那個故事,如果主角換成教授與男同學?人生的選擇為什麼要用刪除法…

圖片:取自網路八耐舜子的作品

越優秀的孩子飛得越遠你能接受?_5F_img_1

Vallai
Vallai 2018-09-29 10:22:32 #6F
 

其實,我滿不認同最後陪伴的是配偶

1.婚姻關係說散就散,見面如仇人多的是

2.配偶的其他配偶(小三、小四),說出現就出現,無論妳長多美人多好,他不止妳一個。所以會陪妳終老?會啦,中風要妳顧就會

3. 誰會跟配偶同日死?晚年失伴被孤單留下的多的是。

-------

所以,除非養了不孝子,雖不一定同住,但逢年過節噓寒問暖總有人。不離太遠,孫輩膝下承歡多的是。所以個人覺得最重要不是找誰陪你而是找生活重心。若分親疏遠近,當然孩子也要排最後,因為那是自己的肉。 

至於國外就業,山不就我我就山,大家一起國外另起爐灶也行呀。想留台灣,寒暑假見面也行呀。世界趴趴走,只要心在一起哪裡都是家。不過,天倫之樂也要看兒子眼光高不高。不想跟婆家來往的多的是。幸好我生的是女兒。

個人覺得,鑑於怨偶外遇離婚高危家庭高居不下,現行婚姻制度已老舊不如廢除,實行育兒家庭制度-有意願的男女雙方各提出現在及未來財產公平分配契約,來作為家庭建立基礎。這制度是綁財產的,不綁男女。所以男女可各自自由發展,可已簽訂契約卻跟別人生孩子,那契約須得三方協議,原先契約的孩子可擁有最大財產比例……。

2樓說的和我長輩的朋友一樣,折了孩子的翅膀,就是要讓孩子在自己身邊。

這問題在孩子很小的時候,我就認真想過,當孩子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

一旦振翅高飛,我會為她高興,永遠祝福她。

雞圈與狗窩
雞圈與狗窩 2018-09-29 11:58:05 #8F
 

從小就鼓勵他們出去唸書

也儘量帶他們出去看世界

從小一開學就讓他們自己上下學

在外住宿,研習也都鼓勵他們去

讓自己慢慢習慣"他不會再是妳的"的那一天來臨

自以為自己可以看得開

今天,兒子去參加資優鑑定考(整天)

到了考場後就說"媽媽妳可以走了, 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我只好默默的回家了, 在車上我跟老公說

雖然他獨立自主很棒,但我怎麼感覺心情這麼糟啊(那種不再被需要的感覺)

我老公說:

這是必然的啊,但你要想開,這是他的人生。再怎麼樣, 有天他也會是別人的老公,就跟我一樣,現在我陪的是妳而不是我媽,只要他記得還有我們這個家,記得回家就好,妳也要想通,老婆可以換,但媽媽就只有一個,所以...要對我好一點(這才是重點吧)

 

回覆版媽,我會接受而且會盡可能地幫助他們

總有一天我會老去,但我希望他們有更好的人生,更好的機會

用親情去羈絆他們是不對的,親情是力量而不是束縛

雖然我這麼說,那天來臨時我一定還是會萬般不捨吧

 

P.S.我對老公也是喔

我都跟他說,如果公司有外派機會(荷蘭),你不用問我馬上就要答應

我希望你能做你開心的工作,人生有機會去看看不同世界就應該要把握

於2018-09-29 12:06:24 重新編輯過
白色火柴盒
白色火柴盒 2018-09-29 12:13:20 #9F
 

To 星期天的早上,

 

為您獻上真人版~

然後我個人認為,認識劉德華贏!

哈哈哈哈

 

https://youtu.be/Px-_2_QTzWo

匿名
潮起潮落 2018-09-29 12:19:50 #10F
 

不管父母偏不偏心,培不培養

優秀的孩子想出國留學工作,都是有辦法的,ptt上也一堆分享教戰文

成年了自己沒有行動力,出張嘴怪父母,聯合配偶指責父母?這種人永遠是they 的錯,相信箭頭終會指向配偶

現在自我意識高漲,不要說自己的子女,媳婦女婿沒有不討厭跟公婆岳父母交流的

完美的老人最好是給錢多多 完全不過問 不用拿孝養金也不用陪吃飯看病

可惜能達到此條件的父母只是少少數

 

不管出國否,工作婚後本來就一年三節或過年聚一次,不然有網路保持聯絡就好

人本來就是一個人來一個人走,結婚是跟配偶一輩子,不是子女

不過很多女人擺錯重點就是

 

 

於2018-09-29 12:23:17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