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小學與私立小學的差異性

因為大姑二姑的小孩都是讀私立小學
但我不希望孩子去讀私立,所以一開始就很堅定要讓小孩讀公立的
(但是老大不是我親生的,是我老公跟前妻生的)

但是選公立就要再選安親班,我們就幫他選了一間在學校附近風評跟師資算不錯的安親+美語

費用一學期大約50000元

大姑二姑都說-其實公立+安親美語費用都跟私立差不多了~~
倒不如讀私立。
上次老公公司聚餐,也有同事的小孩明年面臨小學階段,大姑二姑也是這樣跟他們說。

有媽媽可以分享一下"公立+安親美語"與"私立小學"的優缺點嗎?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8-09-27 15:43:35 #1F
 

妳姑類說的也沒錯,我身邊的朋友小孩念私立的也是這樣認為,還少個接送問題。

小碧
小碧 2018-09-27 16:03:06 #2F
 

個人覺得, 讀私小不補習, 比讀公立小學+補習班, 費用來說是比較省.

But, 在台灣, 不管公小或私小, 不補習的人不多.

差異性啊? 就是私小的老師有篩選過, 課程規畫比較嚴謹.

補習班的話, 就比較沒保障. 交通的話, 孩子不用跑來跑去.

 

林小羽媽媽
林小羽媽媽 2018-09-27 16:40:18 #3F
 

那孩子的素養呢?
課業壓力會不會更大?

 

adsnew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09-27 17:07:11 #4F
 

私小看是哪種,洋派的還是傳統型偏重智育的,腦子好去唸傳統型的絕對是在浪費時間浪費光陰浪費體力!氣死!一點雞毛蒜皮的的東西花長時間在搞追求卓越  ?!又不是白痴…  有沒有搞錯…  捨本逐末…   但是我們也是唸了兩年才發現我家小孩學半天就會了,不用耗在學校搞整天,哎……   無限嘆氣…

這也都是唸了之後才知道這些問題,當初只是剛好學校就在家附近,考上就去唸…  沒想到後面會有這些問題,而這也僅是大人看穿洞察之後才生出來的問題,小孩一直是適應良好如魚得水,她並不知道這間學校在浪費她的時間,人緣好上學很開心。

過了兩三年才搞清楚狀況,這種的就是等於公小+補習班,然後我們還有家長還再自修講義評量猛塞,還帶到學校寫,沒100要打人,也不能去公園玩…    是在教白痴嗎   要做到這種程度    學校的鬼功課鬼評量不就已經寫很多了    家裡還要加碼這樣搞啊……  最可笑是,這樣搞小孩成績也沒多好,啊那一大堆卷是在寫心酸的喔…

以上純抱怨,沒有十全十美的學校啦…   哎……

小碧
小碧 2018-09-27 17:42:56 #5F
 

這要看私小家長的組成.

有些上下學門口都是外勞. 有些大都搭校車. 有些大排長籠的名車...

素養大都看家庭教育, 跟家長學校間的互動.

課業要看家長跟孩子重不重視. 不重視的話, 就沒甚麼傷害了.

不管公小私小, 成績中上的小孩, 大都適應良好. 讀得很愉快.

很多私小有自己標榜得主題. 有的重運動, 有的重音樂...

不愛課業的小孩, 正好跟學校的重點教育搭得很好的, 也會很愉快.

私小也是跟住得區域而有不同的. 

於2018-09-27 17:45:32 重新編輯過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09-27 21:42:20 #6F
 

那時沒經驗也不懂,離家近就順順的去唸了。

我家的是成績很好,剛剛才跟老公講,廢話  一小時就會的東西 學校搞三小時 成績能不好嗎 ?但有必要多花兩小時搞已經會的東西嗎 ?

我家和另一個是最常進前三名的,那個媽媽就高竿,小一小二常請(長)假參加(國外)競賽或領獎,缺課這麼多還不是一樣成績很好,我後知後覺,兩三年後才搞清楚學校作風。

我家的有受池魚之殃,成績落後的,我家在當小老師督促訂正,搞得沒有下課時間聊天休息。

過來人沉重建議,聰明的不要唸傳統八股型的,要唸洋派活潑型的,或者唸公小搭配符合程度的才藝班,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浪費資質。

真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樓下有個官現已退休,他老婆已經是阿嬤了,這個官太太說  xx教得真好啊  我孫女帶出去人家都說很有氣質。這沒什麼,但,有一次我們又電梯遇到,這個官阿嬤用一般音量自在表情跟我抱怨她最小的孫女因為沒參加入學考進不了國小部,「可是以前我們誰誰誰又誰誰誰都不用考試就進去了。」……  我家跟這個阿嬤不熟,只是鄰居遇到點頭寒暄,我說這阿嬤怎麼這麼直接自在的跟外人說她家其他小孩不用考試就進去了,先生說可能他們認為沒背景的才要經過考試吧!現在可能退休失勢所以最小的這個沒經過入學考就不給讀了……    嗯…  沒背景的才乖乖按規矩來喔…

SW701003
SW701003 2018-09-28 16:26:45 #7F
 

其實費用真的差不多,  如果你要讓他念公立+好一點的美語補習班, 甚至還會更貴.

公立的師資跟學生素質比較參差, 碰到好老師是運氣運氣, 課程多元化及緊湊度不及私立.

再者私小大部分都有國中,高中部, 教學方針有連貫對孩子也比較有系統. 

停權
永康Vip考私中老師 (帳號停權) 2020-09-25 10:32:37 #8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考私中補習班
考私中補習班 2022-02-24 00:23:29 #9F
 

公立小學教材選用,康軒,翰林,南一

私立小學教材,英文以進口為主,數學也有採用新加坡數學

公立小學與私立小學的差異性_9F_img_1

公立小學與私立小學的差異性_9F_img_2

公立小學與私立小學的差異性_9F_img_3

公立小學與私立小學的差異性_9F_img_4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