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過來人 2018-09-26 23:11:25 版主 1298

藍冷媽

因為要匿名,選這裡跟你聊聊,希望你能看到。

先說說我孩子的狀況吧,不過這已是多年前的事,有些忘記了,簡單描述。

也是國二,某天她徹夜不歸,因為沒有過這種紀錄,加上個性內向,擔心發生意外,瘋狂尋找才發現,她說過的朋友,事件,許多都是騙我的。

跟一位女同學一起翹家,隔天回來了,軟硬兼施,兩邊家長都問不出什麼,跟你形容的一樣,堅持不說話。

這種情況,一共發生四次。

好不容易熬到高中,跟女同學讀不同學校,結果還是有新的狀況。

高中認識了另個家境好的女生,這女生也是狀況連連,家裡乾脆給她一間房子住,眼不見為淨,哪知女兒遇到同好,沒人管更好,跑去跟她住,死活不回來。

當時整個家裡關係很緊張,只好放任她去。

兩個女生住一起的結果,就是書也讀不下,還交了一對兄弟當男友。

這對兄弟,本來也是正常高中生,不知何故,開始走宮廟,接觸幫派,後來當詐騙車手被逮,入監去了。

之後我才知道,女兒還因為阻止男友做黑的被打過。

只不過,兩個女生學校還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去,終於把高中熬完。

畢業後,女生到家裡公司上班,女兒也沒有再升學,直接就業。

這些年下來,我的感覺是。

在課業上沒有興趣,讀不出成績的小孩,如果沒有目標追求,很容易發生早戀。一旦早戀,父母跟孩子的糾纏糾結衝突,起碼要搞掉七八年,才能等到孩子成熟一點。

女兒從小愛幻想,喜歡看偶像劇,追求浪漫,遇上愛情,就弱智化。

我不知道感覺對不對,你女兒恐怕是交了男友,肉體刺激對年輕男女是很大誘惑,有了開始,就沒辦法再靜心做其他事,課業也就逐步荒廢。

你首要注意孩子的生理期,再來就是想方設法的避孕,沒生育過的女性能不能裝避孕器我不知道,你要自己去問一下。(叫她要求對方戴套,我認為是沒用的呵呵),家境好那女生就懷孕被媽媽抓去人流過。

這些年,我心裡非常疲累,睡也睡不好,常常夢見她出事。

不過,我總算是走過來了,現在女兒雖然沒什麼成就,但是很安分的在工作。

做父母的,只能忍著,等她長大。你讓她去衝撞,讓社會教她,等她傷痕累累,才能檢視自己的錯誤。

懂事也是慢慢形成的。

匿名
過來人 2018-09-26 23:30:01 #1F
 

麻煩有看到這篇的人,幫我去該版通知版媽過來看看。希望能安慰她一下。感謝。

白色火柴盒
白色火柴盒 2018-09-27 01:01:14 #2F
 

啊..... 我怎麼已經開始擔心起自己四歲半的女兒了。

藍泠。
藍泠。 2018-09-27 02:43:15 #3F
 

感謝,其實我求問是真的已經沒辦法了,我女兒情況真的跟你講的很像,最最灰心是她專一想休學去工作的時候,中間她抗議的手段亂七八糟我略過不提,後來我講過我採取了暑假逼她去找工作(她中間本來賴在家,所以口氣真的不會很好,要故意氣她出門),她後面是求職了很多間發現跟我講的一樣學歷很重要才又乖乖去點名,目前只希望她把五專順利讀畢業。

 

當然那時候還有更不好的方案準備等她 = = 我當時其實已經看好某電梯型公寓想讓她一個人出去住看看讓她知道外面生活大不易(已想好只幫她付三個月房租),不過後來沒用到。

 

哀 我看網友問我是不是後母的時候其實更不知道該如何說那種心情,因為曾求助過女性長輩所以她們也很關注她的問題,可裡面只有我近一年比較稍微冷處理..而且他多次說謊被我抓所以是真的不願意跟我講話,.難道是因為這樣我看起來很像後母嗎 = =

 

來求問其實是因為昨天在LINE群(長輩們特意弄得好交流),又聊到她...其實其他人也都覺得很累了想真的冷處理看她跌倒......等於大家都快想放棄他了..算是最後的掙扎...

 

補充:她生理期有在注意 ,不過避孕器這種東西得去做手術而且機率好像不是百分百,要是長大還得拿出來,據說裝了身體上會不舒服..有點猶豫。

於2018-09-27 02:49:56 重新編輯過
藍泠。
藍泠。 2018-09-27 02:53:52 #4F
 

不像版媽我們家裡可能沒法提供給他工作,不過近一年有發現她因為不夠花所以真的很愛錢,課可以不去上但工作目前是天天去,而且說真的進半年我去了好幾次醫院做檢查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期沒休息好我脊椎出了問題,後面體檢腎臟也有問題...到時候手術我也顧不了她了 = = ..我想說服長輩冷處理個一兩年了,謝謝

於2018-09-27 02:56:28 重新編輯過
匿名
過來人 2018-09-27 09:14:49 #5F
 

藍媽

家裡有提供工作的是她朋友不是我女兒。跟你一樣,我也只是普通家庭。

我明白你如何的心力交瘁,在我女兒離家的時候,只要電話一響,我就心慌,發抖,冒冷汗,深怕接到警局,殯儀館......的電話。新聞裡只要出現毒品控制的少女,賣身幫助男友.........被輪姦,被分屍..........那幾年,我真是要發瘋了。

以前我不明白我到底在教育過程中,做錯了什麼,所以我檢討,諮詢,求助,後來我發現,如果這是一條非走的道路,是怎樣也跳不過,你只能調整自己,別無他法。

來跟陌生人聊聊是好,不要讓家族裡的人知道孩子的事,除了別人盡提供些自以為是的理論跟方法外,你還讓將來成熟後的她在親戚間印象留黑,當她想起少年往事,會非常羞愧。

剛開始,我以為女兒是交了壞朋友,因為她很容易受影響,後來發現,她本身就喜歡那樣的朋友,所以一路以來,不論男生女生,都是這種調調。

我說走過來,只是將標準放得很低,女兒交男友的眼光並沒有長進,她仍然喜歡逞英雄,浮誇,說大話,英俊好看十分撩妹,但不好好工作的渣男。因此一次次情傷。

我提起避孕器的事,不是要你做,而是你要非常非常非常注意生理期。

女兒有個朋友,懷孕五個月家人都看不出來,最後只好生下來,男方早就不見蛋,雖然家裡很疼愛這個小孩,可是你以為這女生就此得到教訓了嗎?並沒有,聽說跟後來不知第幾任男友一起被關了。

你說女兒很會花錢,其實是因為太注重外表打扮,想吸引男生注意,我猜想你女兒長得很漂亮吧,漂亮的女生如果沒有自我成長意識,在求學過程中很容易被圍繞在身邊的蒼蠅擾亂心思。

其實有不少人在這裡以寫小說形式發表年輕時候的故事,也是一路跌跌撞撞,我看過幾篇,你想,那樣"精彩"的故事背後,一定有一個傷心的母親,這就是我們。

先這樣了,想到什麼,再跟你分享,無法叫你放寬心,但是多閱讀一些別人的故事,你會比較安慰......騎車上班被酒駕撞成殘障,無辜的小孩,被精神病砍死,搭捷運,被鄭捷殺害,參加八仙活動,莫名被燒得面目全非...........我很阿Q,那些年,我就這樣安慰自己,至少孩子還在..........

 

Jasmine Lai
Jasmine Lai 2018-09-27 09:43:45 #6F
 

2018_sticker_may_03.png

ㄧ..ㄧ
荒野女巫 2018-09-27 09:57:53 #7F
 

來跟陌生人聊聊是好,不要讓家族裡的人知道孩子的事,除了別人盡提供些自以為是的理論跟方法外,你還讓將來成熟後的她在親戚間印象留黑,當她想起少年往事,會非常羞愧。

+1

我說候母是因為

你們看來很尊重孩子

一般後母比較不敢管前妻的孩子怕被說虐待

 

 

水嬸
諭媽咪 2018-09-27 10:01:52 #8F
 

做父母的,只能忍著,等她長大。你讓她去衝撞,讓社會教她,等她傷痕累累,才能檢視自己的錯誤。

------------------

+1

非常同意!!

女生一定要教會她做好避孕措施, 保險套, 安全期, 避孕藥, 避孕器~

還有, 不要給再供給她金錢, 不想讀書, 就去工作, 賺取自己的生活費~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8-09-27 10:18:15 #9F
 

版媽
我只能跟妳說....真的不要自責

我們在兒盟上的親職課程告訴我們收養父母
孩子的個性氣質
後天環境教育可以影響的有七成.....三成是天生的...改變不了
意思就是未來育兒過程遇到的任何挫折困難
父母盡力就好
改變不了的....就用愛陪孩子一起度過....妳無法幫她移開大石頭....那就在她受傷時幫她擦藥擦眼淚吧!

我們在這裡也看那麼多家庭的故事
同父母同一個家庭長大
就是有白羊....也會有黑羊

做媽媽的
孩子長大後也就只能求老天保佑了

白色火柴盒
白色火柴盒 2018-09-27 10:33:47 #10F
 

藍冷媽,看了妳的問題兩天了,到現在我才敢發言....

關於妳女兒說謊的問題,我覺得反而不是太擔心,

因為我高中有一個同學,她也是說謊成性 (後來才發現),

說穿了,這是她當時的手段,得到同儕認同的手段

雖然她到大學還是這樣,說謊、興風作浪....

(夠慘吧,我居然跟她又考到算隔壁系,所以就聽聞了她的豐功偉業)

但總歸來看,她過得還是挺好的、人生也還算順遂。

我並不是鼓勵藍冷媽去忽略女兒慣性說謊這件事,

但,從妳的描述看來,我覺得妳的女兒說謊的目的就跟我同學一樣,

並不是要引起你們家長的關愛,(故意叛逆、偏差討父母注意)

而是希望這樣的謊,能夠....

1. 得到朋友或同學的認同 (喔! 你跟我一樣,我們是一類的,就大家一起好朋友吧!)

2. 因為這樣的謊,而得到朋友或同學的憐憫及照顧

 

我覺得如果藍冷媽的女兒只是這樣的話,也不是太大的問題,

畢竟日子久了,社會會磨她的~

 

但是,我看到的,卻是另一個比較讓我覺得值得更加注意的問題,

藍冷媽有提到....

1. 之前女兒會收受男生的禮物,但近期沒看到了

2. 女兒還是頗有很大的金錢需求

3. 女兒的聯絡清單多是不認識的男性

4. 常行蹤不明,甚至夜不歸

就這四點,我恐怕無法往"交了男朋友"這個方向去聯想,

我擔心的是....

1. 沒收禮物了,是否直接收金錢?

2. 如果是對奢侈品的物欲,那這個年紀的過渡期,其實還不用過於擔心;但如果都沒有看到女兒使用超出其可負擔的物品,如最新的IPHONE、LV、昂貴的品牌服飾、化妝品.... 那錢花到哪去了? 是不是沾染上甚麼要花很多金錢的癮?

3. 這些男性是不是都是因為女兒的謊,而憐憫她的"恩公"? 一開始都說無所求,只是想幫助女兒度過難關(因家暴而無家可歸),但錢給久了,是不是就有所求了呢? 社會新聞不缺因金錢問題,由愛生恨的例子。

4. 是不是為了得到"恩公"的金錢支援,女兒有受到了委屈呢? 是不是有吃虧被占便宜了呢?

 

當然不希望藍冷媽的女兒像我擔心的那樣,而是只被一個男友包養就好了。

但生了女兒,真的是無止盡的憂煩啊~

藍冷媽加油,我祝福你能找到最好的方式度過這一段時間!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寒假 黴漿菌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