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ღ七年級婕媽咪ღ
婕&浤媽咪 2018-09-20 08:44:30 版主 2163

有沒有那種你不願意生小孩,卻不得不生的人

最近真的壓力好大,讓我舒舒壓好嗎!

前段婚姻已有兩個小孩,也都國小國中,遇到現任追求時想逼退對方,所以告知離過婚有兩個小孩,我不想結婚生小孩你能接受我們就在一起,不能接受就不要浪費時間在我身上,他只說了那是我過去的事他不在乎,然後我跟他強調不婚不生你能接受嗎?(他是家中獨生子未婚未娶)他說這個以後再說...後來我也答應他的追求在一起了...

兩個人就這麼相處一直到現在,當然,對方家長知道我的事情後大力反對,總之風風雨雨過去5個年頭,去年,他為了我買房子,還登記我名下,我想,這男人5年來對我始終如一,疼我愛我護我,我如果真的不為他讓一點步實在很不應該,就退一步要去登記結婚,也請他要告知他的父母這件事情,後來他父母軟化,說要幫我們辦宴客,我也是很開心,終於對方能接受我,在擬宴客名單時,我有詢問婆婆能不能讓我比較要好的朋友來參加,婆婆也答應說好,後來因為某些人反對,說我如果敢請女方朋友來就翻桌讓我難看,我當下也是醉了,但為了大局我忍了!

好,事情過了一年,公婆開始在逼生,我也知道老公很想有自己的小孩,但我只要想到兩個小孩在前夫那邊,我就很愧疚,覺得在生小孩會對不起他們,另外最大的壓力就是我一但懷孕生小孩,勢必有一大段時間不能工作,就沒收入,我想到這邊就很害怕,我自己有自己的開銷支出:兩個小孩保險費+兩個小孩寒暑期安親班費+我自己的保險費+水電費+管理費+網路費+電話費+平常零花等等總總,我只要想到沒工作沒收入我就很害怕,真的很怕!

不生小孩,對不起先生,生小孩,對不起我自己 我很兩難!

昨天跟先生討論到,你們要我生小孩可以,但我要講前頭,在我不能工作的時候,每個月要給我2.5萬,在我未懷孕前收入就是這樣,若因為懷孕不能工作你相同也要給我這些收入,我才能打平我的一切開銷,請問我這樣很過分嗎?

剛剛抱著老公大哭一場...

匿名
點點點 2018-09-20 08:57:10 #1F
 

不過分! 加油~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8-09-20 09:01:39 #2F
 

這真的滿兩難,妳先生對妳很好,

渴望有自己的小孩也是人之常情,

夫妻之間是互相,如果太堅持也有點不近人情。

妳考慮生,要求沒薪水期間支付2.5萬也是不得已,

如果對他經濟不造成太大負擔,倒不覺得過分,

若覺得不合理、不願意,大不了不要生。

夢馨
夢馨 2018-09-20 09:05:42 #3F
 

不過分! 加油~+1

adsnew
匿名
小毛荳媽咪 2018-09-20 09:11:56 #4F
 

老公的經濟能力只有版媽最清楚,如果他能接受妳開的條件也表示他很愛你!

他能接受,旁人的意見就不算什麼

別讓太多過去的一切成為現在的壓力。

 

小飯糰的媽媽
小飯糰的媽媽 2018-09-20 09:12:17 #5F
 

既然接受了就要全盤接受

如果真的有為妳想的男人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8-09-20 09:15:04 #6F
 

巧克力媽+1

版媽妳想得沒錯,而且不是像有的人也不管有沒有錢先生再說,小孩出生後,入不敷出,才來打小孩出氣,這樣當初為何要生他?

水嬸
諭媽咪 2018-09-20 09:30:54 #7F
 

既然結婚前就已經說清楚講明白了, 所以, 妳沒有錯, 也不過份, 而且妳是一位很有責任感的媽媽~

很多女人為了再婚的男人, 把自己與前夫生的親骨肉棄之不顧, 但妳沒有, 相信將來那兩個孩子也會孝順妳的~

與老公好好評量一下經濟能力, 少了妳這一份收入, 他是否扛得起一家三口的生活開銷?

ღ七年級婕媽咪ღ
婕&浤媽咪 2018-09-20 11:20:42 #8F
 

謝謝各位媽咪的留言鼓勵,我還以為這樣要求是我太自私,對老公不公平甚至超過

匿名
Eddie.. 2018-09-20 11:41:17 #9F
 

不生小孩,對不起先生,生小孩,對不起我自己 我很兩難!

這個問題上,我有意見:

一、我不同意,雖然妳婚前已明白告知,結婚後依你們認定的方式處理。但是妳可能忘了,結婚是兩人因相愛而結合,婚姻有一項很重要的任務,就是產下愛的結晶(無孕暫且不討論),如果不生小孩,其實當初應考慮不要舉行婚姻儀式。

二、妳第二任老公是獨子,他很有勇氣,因愛而追求妳,妳何其忍心讓他失望,擁有自己的親骨肉。

三、前夫若有肩膀,前面兩位小朋友的教養教育,他不該付些責任嗎?如果他(第一任)不付出,為何要第二任老公概括承受!

四、我當然知道教養教育,需要很用心栽培(免不了花錢),但當初妳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往後的事,可以不深思熟慮,都是別人的錯嗎?

五、我個人私心的想法,妳可以考慮幫妳老公再生一個,但孩子之間的感情與這段婚姻的經營,會很辛苦,但是我仍滿滿的祝福…

Two寶兔寶
Two寶兔寶 2018-09-20 11:47:52 #10F
 

婚前能接受不生  婚後卻不能?

有些媳婦不也是這情形   婚前老公說不與公婆同住  婚後卻說沒錢搬出去

女人真難為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