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夏季三大疾病:腸病毒、登革熱、流行性感冒

笨笨林
笨笨林 2018-09-10 13:05:16 版主 4365

每年九月暑假過後的開學季,
悶熱的氣候加上校園人口高密集度,是各種疾病的高峰
為了避免病毒的散播,千萬要注意防疫喔!
快將以下資訊分享給親朋好友

--

如何預防夏季三大疾病:腸病毒、登革熱、流行性感冒_img_1

文章取自於 來hazigo找營隊

  【如何預防夏季三大流行疾病】 1⃣️ 腸病毒是兒童的天敵

潛伏期:2天~10天
感染途徑:經由接觸或以飛沫、接觸病人的口鼻分泌物、咳嗽、打噴嚏飛沫,或吃進被病毒污染的食物而受傳染。
玩具常成為幼兒間傳染的媒介,容易因接觸幼兒口嘴造成大量病毒感染。

症狀:

手口足病-發燒或微燒,手掌、腳掌、屁股和膝蓋等部位長出零散呈長橢圓型淡紅斑疹或小水泡疹,小水泡不痛、不癢、不結痂。 疱疹性咽峽炎 ─ 突發性發燒、嘔吐及只有口腔後半部出現小水泡、或潰瘍;厭食、流口水(小小孩)。

◎疱疹性咽峽炎常被誤以為是長牙

預防:

勤洗手、清洗玩具、保持居家通風與清潔、避免到擁擠公共空間
腸病毒也可能併發腦膜腦炎及心肌炎,如有以下情況需立刻就醫:

發疹二至四天後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等症狀。 肌抽躍(類似受到驚嚇的突發性全身肌肉收縮動作)。 持續嘔吐。 持續發燒、活動力降低、煩躁不安、意識變化、昏迷、頸部僵硬、肢體麻痺、抽搐、呼吸急促、全身無力、心跳加快或心律不整等。

—————

2⃣️ 母湯喔!蚊子叮要人命

登革熱
潛伏期:3天~14天
感染途徑:
臺灣主要傳播登革熱的病媒蚊為

埃及斑蚊的胸部兩側具有一對似七弦琴的縱線及中間一對黃色的縱線,喜歡棲息於室內有積水的地方 白線斑蚊中胸楯板部位中間,有一條白色且明顯的縱紋,並比較喜歡棲息於室外。一天叮咬人的高峰期約在日出後的1-2小時及日落前的2-3小時,此時到戶外活動請做好自我保護措施。

症狀:

突發性高燒、頭痛、紅疹、關節肌肉疼痛、食慾不振、後眼窩疼痛。

預防:

巡視家中的花圃積水、保持容器通風不積水、注意衛生環境
清除孳生源四大訣竅-澈底落實「巡、倒、清、刷」:

「巡」─經常巡檢,檢查居家室內外可能積水的容器。 「倒」─倒掉積水,不要的器物予以丟棄。 「清」─減少容器,使用的器具也都應該澈底清潔。 「刷」─去除蟲卵,收拾或倒置勿再積水養蚊。

—————

3⃣️ 不想跟上的流行性感冒

流行性感冒
潛伏期:1 ~ 4天
感染途徑:主要透過感染者咳嗽或打噴嚏所產生的飛沫將病毒傳播給其他人。流感病毒可在低溫潮濕的環境中存活數小時,可短暫存活於物體表面,所以也可經由接觸經污染物品而傳染。

症狀:

感染流感後主要症狀為發燒、頭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及咳嗽等,部分患者伴有腹瀉、嘔吐等症狀。

預防:

按時接種流感疫苗 維持手部清潔 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 生病時在家休養 流感流行期間,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或人多擁擠地方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降低病毒傳播機會 注意飲食均衡、適當運動及休息,以維護身體健康

文章取自於 來hazigo找營隊

 

小飯糰的媽媽
小飯糰的媽媽 2018-09-10 13:11:02 #1F
 

謝謝分享

may-may
may-may 2018-09-11 10:44:43 #2F
 

sticker_october_03.png

Lydia Kao
Lydia Kao 2018-09-12 18:12:07 #3F
 

2018_sticker_may_05.png

adsnew
停權
辣媽花花 (帳號停權) 2018-09-12 18:38:45 #4F
 

感謝分享!!!

宥徉
宥徉 2018-09-12 23:27:45 #5F
 

很實用!2018_sticker_may_05.png

chen恩典
chen恩典 2018-09-14 22:34:34 #6F
 

最近真的疫情蠻嚴重的耶,大雨過後總是常發生這三種, 

感謝分享資訊 

停權
雙份的幸福 (帳號停權) 2018-09-17 15:37:09 #7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