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求開導)難以釋懷媽媽和奶奶對我過說的話

匿名
求開導 2018-09-06 11:51:45 版主 1457

我家有三個小孩,我是大姊。

先講媽媽的部分:

媽媽對我很偏心,心情不好就會亂罵我,找我麻煩。但對弟弟或妹妹就不會。

而且她罵我、酸我、找我麻煩的時候都會挑只我單獨在場的時候,在我弟弟、妹妹或其他人面前她就不會這樣對我,有時還一副很關心我的樣子。

大概8年前,有一陣子我媽很喜歡罵我的穿著,一直說我的領口太低,像她都要穿到立領才會有安全感,我這樣穿很不好看。但我穿的就是一般圓領無袖背心(不是細肩帶)或是t-shirt,只是因為我胸部比較豐滿所以領口才會看起來好像很低。我跟她解釋過,但她還是覺得我是故意這樣穿的。

有一天只有我跟她單獨在家,我穿一件圓領無袖背心(不是細肩帶),她從我面前走過去用一種很鄙視的眼神跟口氣說: 「 叫妳不要穿這樣都沒在聽,妳又不是做"那個"的,穿這樣做什麼!」我當下傻眼看著她從我面前走過去,講不出話來。這件事就一直擱在我心裡,時不時就會想到,覺得她很過分,我很想轉個念釋懷,但過這麼多年了就是做不到。

再講我奶奶的部分:

我們小時候跟爺爺奶奶住一起,奶奶是個很重視讀書的人,她覺得每科都要考100分才是個好小孩。但我小時候就是沒辦法每科都拿到100分,雖然都有90分以上但對她而言是不夠的(記得小三個自然科學有一次考86分被奶奶毒打一頓)。事情發生在小六的某一天,我拿到學期成績單,沒有德智體群美都是優,得到了幾個甲。然後奶奶就跟我說: 「妳不好好念書將來是要當妓女嗎?」,當時的我也是傻眼。這句話一放也是20年,始終無法釋懷。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人生中會同時被奶奶還有媽媽這樣講話,我也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事,現在的我有不錯的工作跟家庭,也幾乎斷絕跟她們的聯絡,但我心裡就是很難跨越這個檻,希望大家給我些建議,謝謝!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8-09-06 12:22:30 #1F
 

版媽的媽媽或是奶奶講話都屬於尖酸刻薄型,沒辦法,這就是她們的個性,版媽應該要想,雖然她們當時對妳說那樣,事實證明她們是錯的,妳現在也有不錯的家庭和工作。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09-06 12:26:35 #2F
 

跟大家一樣,我也有一些不好的遭遇,在這裡反覆打字反覆講就越來越釋懷,這種抒發或抱怨現象一定會有人勸: 不要回頭看過往傷痛,人要往前看…… 之類的,

其實,「重點是記取教訓以避免重蹈覆轍」,

我本身可以做到回憶過往苦痛並也同時爽快享樂, 兩者不衝突。(每人性格、彈性不同。)

每一個不幸或難堪我都要找到「值得記取教訓的一課」==>這是大重點,     否則,苦,就白吃了。要有吃苦當吃補的能耐,吃了那麼多苦當然日子就很補了,期待怨婦變貴婦,這叫成長。

曾經,在一個很稀鬆平常的時刻,一位對我/我家很好的長輩冷不防的在我耳邊說 妳爸是個窩囊廢,而我竟然直覺回應「對呀!」……

現在我為人母了,我思考我要有怎樣的風範或身教才不會成為一個連親生子女都瞧不起的家長,這件難堪事教了我重要的一課,它讓我有深度,澆淋屎尿的花朵或瓜果也長得不錯。

與版主分享。

匿名
108 2018-09-06 13:40:17 #3F
 

建議版主可以念金剛經。

金剛經裏有一句名言我非常喜歡且受用,"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簡單的說就是這些煩人的事不要放在心上,也不要太執著,才會生出清淨心與智慧心。

每個人從小到大,成長過程都會有些影陰困擾著我們,若不學會看破與放下,
這些就會成為我們的心魔與業障,我們身心靈就得不到解脫與自在。

若能信解金剛經,就比較能做到看破放下我執,對人生的幫助很大,我自己就是這樣。

家人傷人的言語,當妳內心夠正面,夠慈悲時,妳會懂得理解她們當時的無知與情緒化,
也會有能力讓她們反省自己的過去,正面思考與行為才能帶來正向循環。
 

匿名
路人 2018-09-06 14:01:12 #4F
 

對腦袋大開的人需要認真嗎?

重點在你自己有沒有明白過來他們的行為是合理或不合理。

 

你媽至少不是在有外人在的候講那些話。

 

我自己的老木腦袋大開的不分場合,想講什麼就講什麼,也沒在管究竟哪些話只適合關起門來講。

對這種我也只能攤手。

 

Donny媽
Donny媽 2018-09-06 14:05:10 #5F
 

我到40歲左右才發現父母對我講話都很苛刻

以前可能不想承認不想知道..然後為了讓他們開心又做了很多他們喜歡我不喜歡的事

後來才發現娘以挑剔我為樂跟她住時沒在我身上找些缺點嫌一嫌她就人不舒服

可在外人前親友一致都覺得她是個好媽媽給女兒吃住都很好……但我連跟她出門穿衣服都得經過她同意導致過去很不想活著..覺得配合別人活著..真不知為何活並不開心然後經常被嫌覺得自己一點優點也沒有很想死

 

建議版媽不要一直勸自己看開人的潛意識不是大腦理智可以控制的

既然不能像肥皂劇或童話故事來個親情大和解….有時擺著也是一種解決方式….

慢慢來吧先對自己好些把自己過好照自己喜歡的過日子

要對別人要寬容先從對自己好些開始.

Jasmine Lai
Jasmine Lai 2018-09-06 14:06:08 #6F
 

版媽 我想你應該還蠻年輕的

正如上面媽媽的人生經驗

重點如下

1. 你無法改變長輩的個性

2. 要把吃苦轉化成吃補

3. 建立自信心

如果你在各方面都可以獨立了 

在自我的價值上 也要學習獨立

這樣就不會再為往事 或 回憶 一直困擾著

雖然 這需要一點時間 慢慢地去淡化

祝福妳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09-06 14:11:47 #7F
 

哈哈哈哈哈  4樓在講腦袋破洞

怕我媽又不看場合亂講話,我們夫妻預先沙盤推演要怎麼應付 堵她的嘴,結果,完全沒效。

先生也是說這樣他就沒辦法了,如果是他媽 這招就能讓人閉嘴,但對我媽無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先生悶悶的說我媽不會這樣耶

 

匿名
求開導 2018-09-06 14:54:14 #8F
 

我到40歲左右才發現父母對我講話都很苛刻… 以前可能不想承認不想知道..然後為了讓他們開心又做了很多他們喜歡我不喜歡的事… 後來才發現娘以挑剔我為樂…跟她住時沒在我身上找些缺點嫌一嫌…她就人不舒服… 可在外人前親友一致都覺得她是個好媽媽…給女兒吃住都很好……但我連跟她出門穿衣服都得經過她同意…導致過去很不想活著..覺得配合別人活著..真不知為何活並不開心…然後經常被嫌覺得自己一點優點也沒有很想死   建議版媽不要一直勸自己看開…人的潛意識不是大腦理智可以控制的 既然不能像肥皂劇或童話故事來個親情大和解….有時擺著也是一種解決方式…. 慢慢來吧…先對自己好些把自己過好…照自己喜歡的過日子 要對別人要寬容…先從對自己好些開始.

Donny媽發表於2018-09-06 14:05:10在第5樓

這段話根本是我以前生活的寫照,外人也都覺得我娘好偉大、好會教小孩,我娘本人也很會利用這點讓外人覺得我不孝,以至於我啞巴吃黃蓮。最後會開始拒絕跟我娘來往是因為我意識到她連我的婚姻也想毀掉

匿名
求開導 2018-09-06 15:07:32 #9F
 

跟大家一樣,我也有一些不好的遭遇,在這裡反覆打字反覆講就越來越釋懷,這種抒發或抱怨現象一定會有人勸: 不要回頭看過往傷痛,人要往前看…… 之類的, 其實,「重點是記取教訓以避免重蹈覆轍」, 我本身可以做到回憶過往苦痛並也同時爽快享樂, 兩者不衝突。(每人性格、彈性不同。) 每一個不幸或難堪我都要找到「值得記取教訓的一課」==>這是大重點,     否則,苦,就白吃了。要有吃苦當吃補的能耐,吃了那麼多苦當然日子就很補了,期待怨婦變貴婦,這叫成長。 曾經,在一個很稀鬆平常的時刻,一位對我/我家很好的長輩冷不防的在我耳邊說 妳爸是個窩囊廢,而我竟然直覺回應「對呀!」…… 現在我為人母了,我思考我要有怎樣的風範或身教才不會成為一個連親生子女都瞧不起的家長,這件難堪事教了我重要的一課,它讓我有深度,澆淋屎尿的花朵或瓜果也長得不錯。 與版主分享。

我也在顧機台發表於2018-09-06 12:26:35在第2樓

反思與除錯的過程都需要勇氣與堅定的毅力,年紀開始大一點之後我也相信能夠讓人從過去的事情中反省與學習,除了學識經驗之外,天生的福報應該也頗有關係。

ㄧ..ㄧ
荒野女巫 2018-09-06 16:24:58 #10F
 

我以前都嘛一直說服自己是自己有問題

害媽媽不能享福

一直是家中的肉墊板也覺得是我唯一貢獻給家裡的長處

其實我早就知道我媽在利用我設計害我推我去給我爸揍

我只能是家中墊底的那個

學業,智商,婚姻,經濟,到我孩子的智商,顏值都不能贏我姊就好

問題是我姊就是ㄚ環命ㄚ環身,硬要給她鳳袍加身就是她短壽無福可享

我很難可以像你們開版述說這種事

都趁網友開版時吐一下吐一下

在這看來看去大概只有機台媽的父母跟我父母的詭異樣有類似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