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女兒作文突飛猛進的(作文、國文)老師,特別一次女兒還拿到六級分

萌寶的媽
萌寶的媽 2018-09-04 22:31:03 版主 59K

要跟大家推薦這位一對一家教老師,她不是教育體系出生。文學根基深厚,又精通中國歷史的老師,工作是專業作家。報紙上常刊登她的作品,也得過不少文學獎。新詩、散文、小說全都行。

遇到老師前,女兒寫作文表達能力有問題,詞彙很少,中文程度也很差,更是沒有在閱讀。我常想要是沒遇到老師女兒將來會考一定敗在作文上。但是女兒讓我自豪的是至少學習態度佳、抗壓力強。老師讓她從最基本的國學嘗試開始補足,詞性、成語,慢慢的幫她增強中文能力。另外老師會開書單,讓女兒寫心得報告。再用各種啟發式的教學培養想像力創造力。老師很嚴格,開出的作業也不少。但女兒全盤的配合之下,寫出來的作文完全不一樣了,整個國學的基礎提升了許多。

老師有自己的講義,一整套系統訓練下來,就是作文的菁英培訓流程。若課程需要,她會用自己刊登在報紙上的文章來指導作文,未來女兒上高中後可能會用老師得過文學獎的作品來指導。因為老師是一個「自己會寫」的人,所以她的「獨門秘方」很厲害。讓女兒拿到滿分的那一次就是超脫了所有文學範疇,也就是不是詞性或成語或者是作文的方向及內容,而是「創造文字」取勝。若有機會被老師教到,一定可以明白我說的是什麼。而拿自己的文章做指導,不只是拿來做鋪陳段落的教學,還有老師一直都是用這秘方來作為自己的強項,讓作品不斷被刊登和得獎的。透過這樣的示範教學,可以讓學生輕易就拿到作文高分。

老師上課的方式輕鬆活潑又帶著幽默,不會要求女兒死背或一直做測驗。會角色互換讓女兒當老師更能融入教學之中、引述經典的歷史故事讓女兒更了解成語、用各種方式激盪腦力,引發想像力創造力。我常笑說如果不是成人了我也想上老師的課,老師的教學氛圍很愉快,女兒從來沒說不想上老師的課,反而每天都期待上課時間的到來。

老師不僅不會要求死背,還會教導女兒用心去理解文字,只要理解了當然更不用背了。老師要的不是死背出來的東西,因為這樣子也沒有辦法活用。適應老師的教學後女兒念書真的輕鬆很多。

不只國文、作文,女兒各科成績都進步很多,慢慢的我才發覺國文的重要性。因為如果題目都看不懂,不知道題目表達的是什麼成績怎麼可能好?

口才、表達能力、自信、魅力,這些學校沒有教卻又無比重要的事情。是老師教學中的一大驚喜,女兒再也不是過去那個死讀書又讀不來的孩子,現在有她過去從未有的自信。我很感激老師給女兒帶來的轉變,如果各位家長有需要的話,我大力的推薦這個老師給大家!

想像力和創造力是可以被啟發的,只要肯學每個人都能成為大藝術家。老師說想透過教學,培養下一個會說故事的人。

於2018-09-05 19:40:41 補充發言

如果爸爸媽媽需要老師的聯絡方式,可以問我喔。老師所在地區是雙北。

好好
好好 2018-09-04 22:33:28 #1F
 

謝謝分享

雙猴馬麻
雙猴馬麻 2018-09-05 00:22:25 #2F
 

感謝分享

夢馨
夢馨 2018-09-05 12:26:31 #3F
 

sticker_october_03.png

@@XX
@@XX 2018-09-05 13:22:11 #4F
 

請問老師所在縣市?

cz0221
cz0221 2018-09-05 15:34:25 #5F
 

我也想知道老師的資訊~謝謝

好想休假
小花心媽 2018-09-06 09:25:17 #6F
 

想知道老師資訊+1

萌寶的媽
萌寶的媽 2018-09-06 22:09:01 #7F
 

以上的爸爸媽媽們都回覆你們訊息囉,謝謝。

林小爸
林小爸 2018-09-07 10:50:04 #8F
 

可以提供老師的資訊嗎?感謝

小真真
小真真 2018-09-07 16:21:25 #9F
 

我也想知道老師的資訊~謝謝.

vv
vv 2018-09-08 20:51:33 #10F
 

我也想知道老師的資訊~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