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ssss0709000
ssss0709000 2018-08-27 10:02:38 版主 1786

我和男友已經交往五年,大學畢業後一起到了外地工作。

雙方家長也因為我們倆要一起到外地打拼,同意了我們在外地一起合租房子,但因為年紀還輕,又還沒結婚,一直堅持我們倆應該要分房睡。

我們在現居地租了一間小小的公寓,雖然房子很小,兩人工作也很辛苦,但總是一起打拼過得很快樂。

一晃眼兩年過去了,我們感情還是很好,當然也會同房,但父母卻還是一直以為我男朋友平日是睡在和室(我們家的格局是一房一小和室,外加一個很小的客廳和飯廳)。

但是一直有一個問題困擾著我,男友的父母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說要來找我們玩,來了就會要求要住在我們這邊,說不想花錢到外面找地方住。

他們之前來過一次,也是說要住在我們這裡。我們的公寓本來就很小,四個人擠在我們公寓非常的尷尬。雙方父母不讓我和男友同房,那次我當然禮貌就說讓他們三人睡在臥室,我暫時搬到和室去睡。但男友父母老是說不想出門,要帶他們出去玩也不想出去,說要出去吃飯也不想浪費出去吃。一天24小時的擠在這間小公寓裡頭,實在憋得我喘不過氣。

第二個問題來了,男友媽媽老是看不慣我們家各處,覺得我們平常上班忙,都沒有整理家裡,也沒有好好吃飯。成天就要整頓我們家裡,要不就是要燒菜給我們補。我當然知道他媽媽的好意,但卻不免覺得尷尬,你說這樣情形,我要幫忙也不是,待在那休息也不是。就算男友媽媽總說我不要管,讓她來弄就行,但做晚輩的看著長輩忙東忙西,哪裡有膽就坐在那?

種種下來,我實在覺得這次他們父母再度要求來玩讓我備感壓力。雖然努力調適,我心中難免有些怨氣,覺得為什麼明知道我們住的地方這麼小,卻就是不肯花點錢住外面,那就算住我們這裡了,又為什麼要一直成天窩在家裡大眼瞪小眼? 既然來玩了,那就多出去走走,打打牙祭也不會花幾個錢的呀。

已經多次和男友溝通了這件事,男友起初很為難,說他知道我心裡有壓力,但又不好跟他爸媽說不讓他們來一起住。這次男友便說試著和父母溝通,就說多多出去走走,這樣好不好? 但我心裡卻總是不平衡,覺得男友脾氣好,也許根本不能幫忙從中協調把事情處理好。真的是越想越煩。

 

 

生活543
生活543 2018-08-27 10:12:42 #1F
 

婚前就這樣~~男友也無法改變他父母嗎?

那婚後....怕怕

初心
初心 2018-08-27 10:27:52 #2F
 

不然男友父母來住的時候,換男友給你錢,你去住飯店,等他們走再回來,要怎麼對兩老交待是男友的事。

婚前你可以忍,但婚後如果再這樣,你要怎麼做?萬一又有小孩,他們時不時要來幫你照顧,插手你的養兒教育....

再如果和他們的氣氛搞砸了,他們又硬擠進來家裏,和你在小小的空間相處如冰,你要逃去那裏?

不要相信男友的"不會"。婚後什麼都會了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8-08-27 10:46:36 #3F
 

妳如果有走向結婚的打算,現在所面臨的困擾以後一樣會遇到,

妳男友的父母美其名說要玩,其實只是想看看兒子罷了!

他們只想跟兒子窩在一起,當然不想出門。

長輩在家沒事,看到屋內亂很自然撿起來做,

不想他們來,就請妳男友放假常回家看看父母,

每個禮拜都回去,他們就不會想去你們那裡住,

或者換租大一點的房子,或是男友出錢幫父母訂飯店都是辦法。

於2018-08-27 11:00:47 重新編輯過
adsnew
夏小森
夏小森 2018-08-27 11:10:54 #4F
 

你男朋友是都沒在回家嗎?

叫他勤一點回去吧!

只要他父母說要來,就叫你男朋友回家。

xenaxena
xenaxena 2018-08-27 11:46:08 #5F
 

妹妹,快逃。

 

客人進來看商品還沒買,

就已經發現瑕疵,

店員態度又差,

硬著頭皮買回去,

果然發現不能用,

拿回來怎麼可能幫妳修到好,

沒被店員羞辱一頓都萬幸了。

 

同樣的道理,

也適用於婚姻,

有疑問就絕對不買。

神采飛揚@
神采飛揚@ 2018-08-27 12:26:42 #6F
 

眼光看遠一點

這是個好機會讓妳看清楚男友和其父母

整天黏在一起 加上

捨不得花錢外食

捨不得花錢外宿

煮食加上整理內務 ,弄得尷尬又疲憊

快逃+1

匿名
所以 2018-08-27 12:28:37 #7F
 

所以版主及其男友還不到25歲?

可以多加溝通

 

我老公之前也跟我說

對大嫂要忍

一年之後

他終於看清

說  不必了

s玲玲
s玲玲 2018-08-27 12:51:55 #8F
 

叫男友常回家看他父母

這樣他父母就找不到藉口來住了

匿名
先自己想好處理方式 2018-08-27 13:53:35 #9F
 

交往了五年 你也很清楚男友性格 我不會建議你分手 但是會建議你好好想好要怎麼處理

因為你婚後 這問題會一直一直一直重複出現 甚至你有了小孩 還會變本加厲

現在能處理 就代表你能解決 不能處理 就要想想你能否忍受未來20年、30年或是40年?

ㄧ..ㄧ
荒野女巫 2018-08-27 13:57:02 #10F
 

換叫上自己娘家的人全上來擠一個星期

要亂大家都來亂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