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娃娃娜
娃娃娜 2018-08-22 21:29:58 版主 718

跟婆婆住一段時間了,真的是一直在練心臟,不只生活習慣差、衛生習慣不良,這次的引爆點是婆婆擅自用我的東西。

我本身很多化妝品,我婆婆看到我唇膏很多,就說她有時想換顏色會想用我的唇膏,但我的唇膏也很多都是新的我自己都還沒用過,其實很想拒絕她又不好拒絕,她也真的沒跟我說就自己從我那裡拿來用,借用幾次就算了,就怕習慣性的一直用我的,這些化妝品也都是我花錢買的,覺得那麽想用的話不會叫公公買給她嗎(不過公公當然是不會買這些給她的⋯⋯)

這次她出門前說要借一點我的化妝品,我當時正在忙小孩沒有什麼反應,結果後來發現她用了我兩個新的很貴的眼影盤...連我自己都還沒用過居然被她用了!感覺超級差!

另外,婆婆是跟我一起住我家買的房子。

沒事的
沒事的 2018-08-22 22:35:40 #1F
 

上鎖

這是衛生+隱私+禮貌問題

 

沒事的
沒事的 2018-08-22 22:35:52 #2F
 

上鎖

這是衛生+隱私+禮貌問題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08-22 22:40:04 #3F
 

認識妳了啦    我介紹的抒壓方法妳覺得有效嗎?

妳年輕,但是要想辦法把自己弄老練、強勢,才不會被欺負。

這招試試看:

(先對著鏡子練習幾次)眼睛死死盯著對方的眼珠子  但是嘴角略帶微笑   說 「我不喜歡跟人共用化妝品,這樣不衛生,請妳以後不要用我的化妝品。」

講「妳」

不要講「您」或「媽」。

對於斯文掃地的人不能用斯文的方法。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8-08-22 23:29:27 #4F
 

把妳的化妝品藏起來,讓她找不到,要不然就是當面語氣溫和的告訴妳婆婆,我不喜歡和別人共用化妝品,還有一招,妳花點小錢買給她,或是被她用過的,乾脆直接送給她,並請她不要再用妳的了。

於2018-08-22 23:30:39 重新編輯過
娃娃娜
娃娃娜 2018-08-23 00:56:19 #5F
 

3F:謝謝妳,紓壓方式有用,我主要是不想當面傷感情,畢竟是每天都要相處的人而且也會讓老公難做人,老公是說婆婆也是經常覺得他哪些東西好用就直接拿去用,要我把貴重的化妝品收起來。

4F:其實我之前就已經送她很多我已經用不到的化妝品了,不過她看到我的還是想用.....

Doris0421
Doris0421 2018-08-23 06:53:04 #6F
 

會不會婆覺得你的東西都很好,所以就會想用看看

如果擦到的....剛好會過敏...應該就不想用了吧。

 

跟長輩磨合真的很難..遇到不明理只能磨自已囉

但有時心轉境就轉,直接跟他分享好東西或許也是個方法(但對氣頭上的人來說還要"心轉"難喔。)

我磨合了很久還在磨.............................................

白色火柴盒
白色火柴盒 2018-08-23 08:01:12 #7F
 

婆婆要生日了嗎?最近沒有任何節日的話.... 就等百貨快周年慶了,買套「好的、新的、她會喜歡的」送給她(但錢要老公出),跟她說這些是質料比較好、高檔、對身體負擔比較小的化妝品,妳那些都太化學,怕她傷身,不適合用。再跟她說,如果妳送的這些「好東西」用的喜歡的話,趕快用完,妳會再送她想要的其他顏色或其他產品~ (一樣到時後叫老公買單)

company
company 2018-08-23 09:47:44 #8F
 

買個櫃子或是保險箱鎖起來

平常婆婆要用,就讓她用你平常放在化妝檯的

等到自己要化妝時,先把房間門鎖起來,

拿出保險箱的化妝盒化妝,畫完再鎖回去

雖然很麻煩,但至少可以保護好你心愛的化妝品,

我婆婆常不敲門就進來我房間,好奇心十足

所以我幾乎不動聲色的鎖門,回她說自己正在換衣服或是睡覺

她才會離開

 

s玲玲
s玲玲 2018-08-23 10:20:29 #9F
 

現階段房間門一定要上鎖

未來設法溝通請公婆搬走.畢竟這是你的房子

娃娃娜
娃娃娜 2018-08-23 10:25:50 #10F
 

6F:她確實都覺得我的東西都很好,畢竟她自己沒錢買,她的兒子(我老公)和女兒(小姑)也都不會特別買什麼給她,她生日時只有我主動買禮物給他。

7F:她今年的生日我有主動買禮物給她,反而老公和小姑沒有,也是她主動打電話跟小姑說希望生日時陪她吃飯,小姑才特地買小蛋糕回家(小姑結婚了住外面)。

至於我老公,要他買單也不可能,目前有些原因他沒錢,還在等穩定中,而且老實說⋯就算他有錢我想他也不會想買化妝品給婆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