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猶豫,真的要再回職場嗎

Kaelyn
Kaelyn 2018-08-20 21:47:11 版主 5017

當初懷大寶時,被公司資遣,之後生完大寶本來有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但因為放不下孩子(也因為自己不放心把孩子給別人帶)就婉拒公司報到,然後也是基於一種「自己生的孩子自己教」的概念、加上其實也想自己陪孩子長大,而且之前上班時因為工作壓力滿大的、加上我去照過胃鏡後醫生發現我有80%的胃潰瘍(檢驗後確定是沒有幽門桿菌),雖然有作滿久的治療,我很怕又胃痛,所以就也一直堅持當個全職媽媽(其實對我來說上班壓力比較大)。

 

當然先生比較希望我去上班賺錢,但我其實都沒理他,因為其實他的薪水是非常足夠家用,且能固定每個月都有一小筆存款,所以其實我娘家父母及家人是滿讚同我繼續當全職媽媽這樣。

 

但因為上個月大寶(6歲,今年升大班)跟妹妹(3歲,也開始讀小班了,妹妹滿喜歡跟哥哥一起去幼稚上學的(因為妹妹幾乎每天早上上學前,都會一直問我"我今天可以上學嗎"(她上學從也沒哭過,每天都是開開心心出門跟回家),所以現在早上我跟先生送孩子去上學後,我白天就沒特別的事要忙,滿閒的,所以我開始考慮找工作回職場。

 

而先生是說,他很讚成我再找工作,慢慢找就好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如果工作做的不適合,大不了再回來當家庭主婦、就跟現在一樣而已,也沒損失。

 

上個月滿幸運的,一面試就被錄取,也去上班了,也上班了一個月,但生活變的非常非常忙碌,原本我每天都有早晚慢跑的習慣,因為要上班,就改成每天早上4:30起床(先上個廁所後再去慢跑),然後慢跑完(約6點半)回來,開始忙著準備孩子的早餐、孩子吃早餐、我去沖個澡(因為慢跑完全身都是汗滿臭的,所以會去沖個澡)、送孩子上學、送孩子上學後我就直接去公司上班。

 

下午5:30下班我就準時離開公司、去接孩子回家,然後又開始準備孩子的晚餐(因為沒時間準備所以幾乎只能外食)、打理孩子洗澡、送孩子上床睡覺、簡單收拾家裡...,整個就是像是在打仗一樣,連我媽媽特別來我家住3天後,回娘家時她也直接當我的面跟我爸說,我的生活就像是在「打仗」一樣,根本沒時間休息,而我的胃也開始在痛。

 

而且上班期間,回到家時其實也非常累了(因為工作壓力超大,整天都是非常忙碌的狀態),孩子有事問我時,我都只能簡單應付、甚至因為覺得好累,也無法再有耐心回答孩子的問題而拒絕孩子再問問題(唉)。

 

後來那間公司因故也離職了,我也很幸運的又重新再應徵到一份主管職的新工作(因為目前公司辦公司在遷移中,所以老板叫我9月中再報到),但我一直在猶豫:我真的要再回職場上班嗎??

 

因為:

第1,我知道總要作取捨的,如果我選擇回職場,勢必就可能會又回到像之前一樣忙碌的生活,但說真的薪水滿吸引人的,而且先生也一直希望我不要放棄機會,

但我今天刻意去特別感受一下-全職媽媽的生活,我有刻意安排不要讓自己太閒、安排事情讓自己有事做、也恢復以前早晚慢跑的習慣、又準備了一頓熱騰騰又美味的晚餐給先生孩子吃,我也故意晚餐後問孩子及孩子希不希望我再去上班,孩子是都跟我說希望我能多陪他們一點、不要再像之前上班那樣忙碌都忽略他們(我兒子說我之前拒絕他問問題他滿難過的,唉),而我先生是比較希望我回職場幫忙賺錢。

 

第2、我的80%胃潰瘍,我發現我沒上班後,胃不再痛過,所以其實我滿怕如果我上班,胃潰瘍狀況會不會再度惡化甚至變癌症,讓自己後悔..

所以我真的非常非常猶豫...我真的要再回職場上班嗎??

能否請大家給我一點意見,謝謝大家

mindy
mindy 2018-08-20 22:08:18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好好
好好 2018-08-20 23:10:04 #2F
 

能上班是一種幸福

小玉丸子
塔塔嬌娃 2018-08-20 23:50:48 #3F
 

版媽還是等小孩大點呢

小孩大點有些事就能讓他們幫忙做

自己也沒這麼累


 

 

於2018-08-20 23:57:31 重新編輯過
adsnew
等待時機
紫雪蘭 2018-08-21 00:28:07 #4F
 

其實依版媽的說明,很明顯透露出自己不想回職場,會回職場主要是因為先生的期待。那妳就說服先生你不想工作即可,不用再想其它的理由來反反覆覆。

妳遇到的問題是大部份的人都會有的,忙工作忙家庭像個陀螺轉不停,但有經濟壓力的人只能堅強撐著過日子,沒有選擇的餘地。有能力的人才能選擇想過的生活,妳很幸福,決定好就認真生活,祝福妳。

 

小小咕哩的媽
小小咕哩的媽 2018-08-21 00:43:42 #5F
 

我覺得你是閒不下來的人,否則不會一直找工作,也一直找到工作

像我是嘴巴一直講想工作,也會看人力銀行,卻沒有付諸實行面試過,我也是捨不得小孩給別人帶

我看你找工作滿容易的,應該有一定專業經驗,小心,40歲以上很難有人要用,到時候會不會覺得浪費了才能?

你猶豫的感覺只是害怕,回去忙碌的日子會讓胃病發作,是要努力克服的,調整心態,或是找時薪制打掃煮飯阿姨(例如下午四點到八點),或是訂外送餐,至少省去採買時間。

想辦法兼顧工作與家庭,很多職業婦女都可以,加油

smile ma
smile ma 2018-08-21 05:21:28 #6F
 

我也是一直在趕和擔心的媽媽,早上先預定好要煮的飯,回家烤個魚煮個菜就簡單吃,有時煮個麵,和你唯一的差別,需要錢,沒法停止上班,.....其實你的狀況,已經說明你還沒適應工作,若家中不需要這分薪水,你不妨再家中 休養到身體好一些,小孩都國小,再來評估或者現在找兼職工作就好

風清
風清 2018-08-21 06:58:01 #7F
 

家庭幸福比什麼都重要,錢再多,賠了家庭幸福、健康,不值啊!

 

小米(崴媽)
小米(崴媽) 2018-08-21 08:00:42 #8F
 

回職場....

但是找輕鬆一點的工作吧..

既然沒經濟壓力,就別累死自已,但 一定要有工作....

這個主管職,放棄吧sticker_june_03.png

奧嘟嘟
奧嘟嘟 2018-08-21 08:34:30 #9F
 

版媽感覺是抗拒回職場的,因為別人的希望…所以有點半強迫自己要回職場,

如果 ,沒有經濟壓力倒是覺得就隨著自己的想法吧,而且身體只有一個壞了就沒了。

夢馨
夢馨 2018-08-21 08:53:29 #10F
 

回職場....

但是找輕鬆一點的工作吧..

既然沒經濟壓力,就別累死自已,但 一定要有工作,生活比較有重心喔!

sticker_june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