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保險公司合法的侵佔保戶滿期生存金??

money的媽咪
money的媽咪 2018-08-18 16:28:58 版主 3009

最近遇到一件事..真的很令人煩心..

30多年前..家父買了X光保險..每年都繳好幾萬的..

20年後期滿..每年可以領回滿期生存金..

但家父信用破產加上中風無法言語.肢體退化..目前是無帳戶可以匯入生存金..

X光保險就換開支票..但是是指名的..我要求可不可以畫額線..讓我可存其它家人帳號去領取..說不行..

保險公司還說..這是怕被子女拿去亂花..老人沒有拿到..

對拉..你們可以說有道德風險..但就可以汙辱人嗎?

那收錢的時侯..怎麼不找本人收..要跟我收??

那我說..那由我媽去保險公司用支票換現金..也不行..

不管說什麼..都回說不行...直接就把支票扣押在公司..一直說沒有辦法院辦監護宣告.就不給..

一天拖過一天..我們是小老百姓..什麼都不懂..被欺負也是應該的嗎??

白白繳了那麼久..那都是辛苦錢..是家父想說老了..還可以有點小錢.可以讓老年生活好過一點的..

說不辦..就無法給這一筆生存金..還說他們是合情合理合法..在法律上是站的住腳的..

想請問各位..真的沒有任何變通的方式嗎??什麼保險..都說買保險最有保障..

搞到最後..錢都被保險公司合法合理合情的白白吞掉了..原來保險公司是這樣變有錢的..

還說等家父百年後..最後會將所有的生存金跟身故理賠金一起給保單上的受益人..

這話合理嗎??何謂滿期生存金..保單上是每年都要給的不是嗎??

另外..想問去法院辦監護宣告後..當監護人真的不會被債權人追著跑.一直被告嗎?一直要跑法院?

每天忙著顧老人.為生活打拚..誰有空一直收法院單子..一直跑法院...

 

 

 

 

ㄧ..ㄧ
荒野女巫 2018-08-18 16:46:24 #1F
 

最後會將所有的生存金跟身故理賠金一起給保單上的受益人

----------------

好像合理耶....

這是甚麼名稱的保險?

傳家寶那個嗎?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8-08-18 16:48:25 #2F
 

這種法律上的問題,建議妳打去問法律扶助基金會(請自行上網查電話).

money的媽咪
money的媽咪 2018-08-18 17:09:38 #3F
 

雖不是幾百萬..只是幾萬塊..

但真的是氣死人..得內傷..

如果是你家人的保險被保險公司這樣刁難..你能接受嗎??

我跟保險公司借款是要繳利息的..

那保險公司私扣保戶滿期生存金..不是身故的錢..是生存金..每年要給..

那保險公司也要付我利息嗎??

adsnew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8-08-18 17:15:20 #4F
 

我能夠理解版媽不滿的心情,畢竟在需要用錢的時候,就算是幾萬元也不無小補,何況這錢還是家父的辛苦錢。

只是版媽氣歸氣,還是要想辦法趕快解決問題,一直放著也不是辦法,所以建議妳可以打去問法扶會請教。

money的媽咪
money的媽咪 2018-08-18 17:29:04 #5F
 

對啊..生氣歸生氣..事情還是要解決的..

不過法扶要等星期一上班時間才有人..只能等了..

謝謝善惡有報版媽唷^^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8-08-18 17:32:35 #6F
 

不客氣!

也希望版媽早日解決問題,加油!

的確是要辦監護宣告,保險公司在法律上是沒問題的。

所以買保險時要瞭解一些法律問題,之前家人也因為生病差點造成保費無法繳費,造成未來保單失效等問題,當時就有請教懂法律的朋友,真的是要走監護宣告,才可以代為處理銀行帳戶,保單變更等問題。

 

守護一生
守護一生 2018-08-21 13:06:38 #8F
 

不要太情緒化怪保險公司,這是法律的規範,保險公司只是依法辦理,否則保險公司會被金管會懲處。
對於無自主能力的人,依法就是要辦理監護宣告,否則他的錢有可能被侵佔,這是保護當事人的措施,怪保險公司也沒用!
 

money的媽咪
money的媽咪 2018-08-22 17:44:42 #9F
 

我想..很多事都是遇到才知道..

不是當事人.別人是無法感受知道這種求救無助的無力感..

也許保險公司依法都是對的.絕對站的住腳..

但我想在申明的是..

第一點..我們的確繳滿了20年.滿期了..

保險公司應該要依保單合約上來走..滿期每年要給付10%滿期生存金..

就算我們自己信用不好沒帳戶可匯..並無法代收支票..還生病了..錢就直接扣住在保險公司..

沒有任何人協助..我們自己想了無數方法..皆回不行..

但我相信一般所能理解的是..保險員應該要幫助並協助我們..解決事情..而不是鬧大..

但0800客服回我.要去金管會就去..我有這個權利..態度強硬..

保險是要走長期的..我信任這家保險.是因為之前的保險員跟我爸他們都認識很久.超過3.40年,也許還要更久..

我們全家人保險都保他們家的..也相信他們可以在我需要幫助時會幫我們..

可是在經過此次事件後..我相信.在我身邊的人.認識的人.不管是親友.朋友.網友.點頭之交..

.在以後要寫保險時..絕對不會第一個考慮這家保險公司..會考膚在三..

經此事.令人心寒.原來保戶是如此弱勢,不能生病.生病也要會簽名..

我知道..很多人覺得..,我太不冷靜了..這不關保險公司的事..都是依法處理..

其實我也一直在詢問有沒有其它方法..但後來客服居然說家父目前在加護病房..??

家父目前在家沒有住院.當然也沒有在所謂的加護病房..真的讓人很無言..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8-08-22 18:01:18 #10F
 

看起來保險公司的做法沒錯,沒有銀行帳戶就開支票也合理,

人還在,理所當然要存進當事人的銀行帳戶才行,

問題是當事人負債沒有帳戶,就算有帳戶也不能存錢。

你們的問題是信用不良,負債沒還,很怕走法律程序,

反而被債權人逮到機會造成困擾對嗎?這真的愛莫能助耶......

因為不是保險公司害你們負債,造成信用不良呀~

在保險公司的立場,隨時可以撥款或開支票給妳們,

只是當事人無行為能力又無銀行帳戶,

是你們的問題,保險公司為何要多付利息給你們呢?

保險公司本來就佔上風,集結保戶的錢做投資,

賺了大錢只給保戶一點利息,保戶要提早領回自己的錢,

要用借的還要支付保險公司利息,這是遊戲規則,

偏偏很多人都會被保險從業人員洗腦而投保,

只能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不管哪家保險公司都一樣。

 

於2018-08-22 18:30:22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