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嘟嘟
奧嘟嘟 2018-08-09 14:37:12 版主 1960

繼   Part 1 後…當然可怕的故事永遠不會這麻快的完結篇…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4、自已女兒腰痛,去晾衣服就馬上問妳的腰可以嗎?而我的腰其實有車禍過的舊傷,痛起來是連動都沒辦法動的就狂冒冷汗,夫君在某機會讓他們知道我的腰也有問題,不好意思他們一家人當成沒這回事,而且在他們家感冒會像得絕症一樣可怕,但這只針對外人,他們自家人是沒關係的,話說某次不舒服已達最高境界,而我仍是撐著身子去上班,隔天假日晾衣服不好意思還是必需用而且是我跟夫君用,夫妹呢在睡覺還沒起床,沒有人因為我的不舒服而體諒,後來還有一次拉肚子也是看醫生,菇類問了一下後就立馬說“哥哥,你口罩也要戴起來”(怕我不小心傳染給他們的小寶貝也不用這樣吧),最後補了一句“全家現在進入警戒”,我咧是有沒有這麻害怕呀,所以我從看完醫生後吃東西都很乖的待在房間裡,假日的中午跟晚上吃飯也端進房間吃,更了不起的是沒有人跟我說沒關系在客廳吃就好了。但是他們家人感冒了什麻是口罩,沒有…沒有一個人有戴…(但是我就一直強調要我戴…)

25、母親節前夕愛演的又來了,他妹就在我們回家後說她想把黃金賣掉問這樣划不划算(中間對話就省略了…),接著有人說了她都沒有戒子都賣掉了(錢又不是入我口袋),天呀…這個時間點真的蠻會選的耶,是要我送嗎??後來就直接問她女兒戒子送她好不好,這整個就超有事…再來菇類直接說了她娘說母親節想吃點比較不同的東西(也就是吃好一點的嘛),然後這不是應該跟她哥哥商量一下,她說完後就沒下文了我也可以聽完就算嗎? 而且在我沒去之前他們不太過節日的可以說不過的,我去了怎麻什麻都要過呀…

26.婚後一年,菇類要再婚所以聽她在抱怨男方媽媽怎麻樣(但是在之前指責我的信中說他們對她很好而且相處的很融洽),然後說如果溝通不來他們要直接搬出去住打算不理人家的媽媽,說男生的媽媽自己女兒去公証就罵的要死,結果自己兒子結婚就當沒事一樣都不管,也叫她自己去買喜歡的被子類的(男生媽媽是說買了怕她不喜歡)我愈聽愈想笑,這個好熟的情結哦。

又說男生的媽媽很不會為小孩想,就是說男的媽跟兒子拿錢然後要結婚又當沒事,還在怪男媽沒有房子讓他們住。後來她就說“老大我之前應該有跟妳說妳很厲害跟長輩住”,我就在想她有事嗎之前是誰說男生也有父母的,搬出去住就很該死的感覺,現在換成我很厲害了…她也抱怨人家的媽媽沒有錢又要吃好的用好了,我就在心裡想跟她娘一個樣呀,她現在要男生搬出去如果男生的媽沒辦法接受就每個月就用匯的匯5000給男媽其他就不理了,而且還要男跟姐姐們要錢,每人每月5000-一起分擔男媽的房租,也說到她未來的婆婆明明有錢就是裝沒錢(這不都跟他們家一個樣),那封信現在再去看一次真的是很諷刺的一封,當初說的跟她自己現在遇到了說法就不同了,而且她婚後一樣是不工作的。而那個很厲害的菇類更甚至直接跟男媽說不會煮不會做家事,還嗆人家“妳兒子就是只有賺那些錢”(意思就是生活費不給太多)。重點菇類的爹娘聽到這樣不但不念自己的女兒,事後某時間點還在說長輩不要一直跟子女伸長手,這樣什麻的…但是他們家不也是這樣嗎,之前他女兒不願意拿自己媽媽要求的金額,他們不是就有意見的嗎…她媽還因為這樣跟自己的女兒冷戰不是嗎。為什麻現在換別人家的父母跟子女拿他們就覺得不行,拜託妳女兒嫁出去後千萬要跟她拿錢呀…話都說了就做一下吧,不要老是用嘴說別人好不…

27、某天,好戲上場我跟他妹不愉快,夫君也跟他妹吵架

-1、她們的尾巴跑出來了,母親節她說她媽期待會有什麻,然後就開始說一些543的…還說夫君都會買給我們家兩老,就是我沒有比照辦理在他家當散財的就對了,當然夫君有說他沒有買,真的很奇怪她自己都捨不得把錢花在自己父母身上了,怎麻會有那種奇怪的觀念別人的錢就要花在她們身上呢??

-2、她一直覺得男生媽媽很該死的沒有自己的房子,我說不要看錢看這麻重她立馬回誰不看錢看重,然後又轉回我身上(因為我沒有多大的花錢慾望,當然就省錢呀),我說我省錢是省自己我對家人不會她立馬直接說“那妳就是沒有把我們當家人嘍”(因為沒當散財童子…)她卡到陰嗎,那我過去後買的那一些東西都去哪了。 買的不止是吃的…喝的…用的,我一開始從不跟他們計較…但是後來…算了,有錢我拿去自己吃好的花掉算了,也不想用在他們任何一個人身上。

夫君在某個時間點有說我娘家裡有一些電器都是我買,她竟然問我“妳爸媽沒有錢嗎”…,我就立馬回她這不是我該做的嗎?(我爸媽從我出社會到現在都沒有跟我們拿錢不像他們家,請不要把自家的陋習套在別人身上。)

-3、前面有說到她一直要男方姐姐拿錢出來養他婆婆,我昨天反問她如果她結婚每個月要她拿錢回娘家她會嗎?她愣住了然後就說她又沒工作怎麻拿,夫君就說要她跟她老公拿呢?她才說這個可以跟他老公說看看,但是男生的姐也是沒有在工作的卻被她要求要拿…

-4、後面她反擊不了就開始亂開槍了,她說至少她生活的有品味…言下之意就是我很拉褟,因為省錢把自己搞的生活沒有品味(只因為我不愛名牌,不買精品…她的認知買那些精品就可以拉升她的格調就會讓自己變的有品味) 沒完沒了的攻擊夫君反擊她卻叫夫君閉嘴,因為夫君是住家裡也就是說住家裡的哥哥是沒有說話的餘地。

-5、又在說我真的很怎樣去了一年沒煮過一次飯,說難道我在娘家真的都不會用嗎,然後家事也都沒在做只有洗碗+晾衣服,她說她就是知道自己沒辦法這樣做,所以不跟婆婆住(這是屁話…),我就很想回她“嫁人了就要改變,不然就不要嫁”(這也是她送過我的話,家裡還有兩老所以我忍住這句,因為她已經大暴走了),再來我很想問她…妳們家是有多少家事可以做,洗碗+洗衣服+晾衣服+煮飯+拖地+廁所地板,還有我沒有想到的嗎…

洗碗-大都我在洗

洗衣服-洗衣機不讓我動(因為是新的),拜託之前要洗就看人家臉色了…

晾衣服-我一開始難道有裝死不用嗎?我沒工作的時侯我什麻事沒有做到…我上班後洗完還不是故意等到我們醒了才在裝晾,就是要等我們晾不是嗎。

折衣服-不是常裝死全放椅子上嗎?最後還不是我跟夫君用的。

煮飯-假日他們本來就不開火,平常時侯我要上班不然你們等我下班回去煮再吃行不?(那我之前煮的誰吃掉了?他們家應該鬧鬼吧…才會買的也不見,煮的也不見…)

拖地-一個星期只用一次,而且都是她爸用(他爸說“你們用不乾淨”那就讓他用呀)

廁所地-我去之後,除了一開始她娘還有小用幾次(5隻手指算的出來的,後續誰用的? 還不是我跪著慢慢刷,因為我有潔癖 ,我無法忍受居家廁所搞的像公廁一樣又髒又臭)

要論家事,我一個要上班的做的不會比他們少,還要充當他們家的水電工(爬到頂樓最高處幫忙拉天線,幫忙修門,修床,修水龍頭,修衣櫥),這個還叫沒做我不懂還要做什麻。什麻才算有做…

補充說明:她在暴走的時侯有說一句話“每天在家聽媽一直念聽到都快煩死了”所謂的念是在抱怨我的不是,所以啦算了啦反正不要把歪腦筋動到我的錢上就行了,隨他們開心了。

待續……

Amy Li 0620
Amy Li 0620 2018-08-09 14:56:12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神采飛揚@
神采飛揚@ 2018-08-09 15:16:11 #2F
 

洋洋灑灑  鉅細靡遺

版媽的記性真好

我真慶幸自己記性不好

所以我是傻人有傻福吧!

恭喜版媽脫離地獄了。

洋洋灑灑  鉅細靡遺 版媽的記性真好 我真慶幸自己記性不好 所以我是傻人有傻福吧! 恭喜版媽脫離地獄了。

神采飛揚@發表於2018-08-09 15:16:11在第2樓

+1  記憶力不好的我  也覺得是老天爺的恩寵

鼠虎虎
cambo 2018-08-09 15:32:05 #4F
 

老實說,我沒有這樣的婆家,而且也沒跟婆家住一起,實在沒資格說甚麼,只能恭喜版媽脫離苦日子,把過去的事寫出來,也算是一種自我療癒吧

奧嘟嘟
奧嘟嘟 2018-08-09 16:11:49 #5F
 

神采飛揚@
何必在乎我是誰= 不是記性好,是因為當初被欺壓的太慘,無處可訴自打成一份小小故事書…現在只是在翻閱,邊看邊苦笑…原來的曾經……

cambo =沒住一起總是好的,距離美…不用看、不用聽。…

如果是我 我會把苦難故事本丟掉  而非拿出來一再回味

往前愉快生活就很忙了  何必在將自己丟回那堆垃圾裡

 

奧嘟嘟
奧嘟嘟 2018-08-09 18:18:57 #7F
 

何必在乎我是誰=正準備丟著呢!因為又看到所以打開了……只是苦笑的看待過去……沒放心上……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