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結婚跟懷孕生小孩的過程是照妖鏡

匿名
看透了 2018-08-07 19:13:31 版主 990

結婚跟懷孕生小孩的過程讓我看清楚了身邊每一個人

最痛的是看清了我自己的媽媽,以前無論她如何精神上給我壓力或親情勒索,我都認為是自己不夠努力,無法讓她認同我,也打從心裡認為媽媽不可能會故意傷害我。這幾年從結婚到生完兩個小孩,我真的徹底死心。我跟老公婚後住娘家,剛懷孕時媽媽曾訂了一盒滴雞精給我,後來發現婆家完全不聞不問之後她也跟進了。沒有任何的補品、連雞湯都只買雞骨頭來煮而已。接下來開始發揮她精神虐待的本事到極限,當我是空氣(以前就很常這樣),想到就叫我挺個大肚子去清理家裡做家事,每天一定要找事情罵我(例如:從洗衣機拿衣服起來前沒拔插頭被她看到),下雨天的晚上叫我開車載她出去,被我拒絕後到處去講我連載她都不願意,但都不會告訴別人我是6-7個月的孕婦外加當晚下雨,當初我想過要搬走,但大家都說懷孕期間最好不要搬家,所以就一直拖著。產後在月子中心我完全沒胃口,只想吃蛋粥,她雖然會煮,但每天拿來的時候都超不耐煩不然就用丟的,還時不時的說不知道明天會不會來得及煮、會不會記得煮這類的話,到了第三週,她直接告訴我我應該不用再吃了吧,不煮了。看到親戚朋友來關心我或煮燉品給我,她卻說如果大家不是看在她的面子根本沒人要理我。

出了月子中心我們還是繼續住娘家,這部份真的是我的錯,現在檢討起來當初應該趕快搬走的,但是當時是新手媽媽已經很忙亂,搬家的事就一直擱著,我媽當然也沒閒著,一樣每天找我麻煩,想到就念我態度差,不然就繼續把我當空氣,小孩當然也不會幫忙,想到抱不到5分鐘就丟回來,晚上小孩睡著後請她幫忙看半小時讓我跟老公去喘口氣,回家就發現她已經關上房門自己去睡了。如果有客人來她就會裝一副對我們一家三口很好的樣子。隔10個月我又懷孕了,我根本不敢告訴她,內心一直很恐懼她不知道會對我做什麼。在懷孕9個月的時候我實在覺得不行了,我怕她已經怕得要死了,所以強迫老公陪我去租屋,在生的前一個半月先租好房子,出月子中心後馬上搬入新住處。所以這胎月子做的很辛苦,還沒休息夠就一直忙搬家的東西。對了,第二胎從進產房到出月子中心,我娘都沒出現過喔,親戚朋友當然還是照樣出現,原因是在我懷孕9個月的時候,我媽有天叫我們把已經在冰箱放了一個禮拜蚵仔煮來吃,我po了一篇苦笑文說會叫我把放在冰箱一個禮拜的蚵仔煮來吃的人大概是以為我的肚子只是胖了吧! 然後被某親戚看到,以為只是個笑話,拿去給我媽看,她就對號入座,氣到爆炸,真的就當我只是胖了,沒去醫院看我。

被我媽折磨的故事很多,有些現在想想也覺得當初自己忍得很誇張,一直很愛媽媽,想得到媽媽的認同,卻沒想到媽媽很希望我死的樣子.....

當然,照妖鏡也會照出好人,例如我老公,從交往到結婚生小孩一直都是他默默的為我付出,以前我都沒有放在心上,認為被他照顧是應該的,但這幾年被周圍的人,尤其是自己的媽媽傷害的這麼深,才發現老公是真心對我的人。

於2018-08-07 19:24:12重新編輯過
匿名
看透了 2018-08-07 19:40:01 #1F
 

補充一下,在大寶一歲左右,我因為長期壓力加上工作跟顧小孩,結果在工作中突然暈眩送急診,連看了三個醫生(耳鼻喉科、神經內科、中醫)全部診斷都是過累、壓力太大。我把這個事發經過po在FB上,好多親友打來家裡關心,我媽從原本冷淡的態度變成一直指責我自己沒按時吃飯才會這樣,我當時回她已經三個醫生都說我壓力大了,為什麼只有妳還在怪我?!她才閉嘴。因為關心的人太多,我媽隔天買了一隻全雞來煮雞湯給我吃,煮的過程中也沒忘記要繼續酸我,我因為不舒服就怒吼我頭很痛,她才閉嘴。

H.J
H.J 2018-08-07 20:08:41 #2F
 

妳媽讓妳那麼痛苦,妳何必和妳媽一直接觸,放過自己也放過妳媽,妳和媽媽也許互相表達 愛的方式 都讓彼此受傷,保持適度的距離,為了妳和妳的小孩。

於2018-08-07 20:09:19 重新編輯過
babygap
babygap 2018-08-07 20:14:32 #3F
 

如果把媽媽換成婆婆

這經歷好像很多媳婦都會遇到

不過第一胎有這麼多不愉快的經驗,妳老公沒先把狀況環境都弄好

還接著讓妳懷孕,感覺也不是很會處理事情的老公

那有天使老公有天使婆婆嗎?

對母親心碎的女生也不少投向婆婆的

其實不用執著不在乎自己的人,保持一定的距離反而關係好些

對母親角色的期望也要看開,不是妳覺得妳愛她,她就應該感激並回報

不是每個媽媽都願意幫做月子幫帶小孩幫打掃洗衣⋯

妳覺得母親的角色都應該這麼做,可是很多婆婆媽媽都不是~

有是幸運,沒有就自己給自己

太累就不該接著生,而不是怪妳媽

 

 

 

 

於2018-08-07 20:20:22 重新編輯過
匿名
看透了 2018-08-07 20:20:41 #4F
 

可惜也沒有天使婆婆

我媽只比我婆婆好一點而已 ><

 

 

於2018-08-07 20:22:04 重新編輯過
白色火柴盒
白色火柴盒 2018-08-07 20:22:18 #5F
 

版媽的暈眩問題,我上個月正好也發生了,在FB發了篇文,結果有12個朋友冒出來跟我分享經驗,原來... 可以算文明病啊!我說「問題我吃好、睡好、沒有忙碌、沒有壓力、血壓正常....」,我朋友說她喜歡我這說法,另一個朋友說,是身體給我警訊要我休息,但打不倒我的精神。

 

很多事,可以放大看,也可以雲淡風輕,

放過別人,其實是放過自己。

 

 

結婚跟懷孕生小孩的過程是照妖鏡_5F_img_1

於2018-08-07 20:25:23 重新編輯過
babygap
babygap 2018-08-07 20:27:38 #6F
 

上班育兒身體太累受不了,就不該接著生

要怪也是怪夫妻自己,而不是怪妳媽

不然就叫天使老公多賺點,有錢能請保母分擔育兒辛苦

小心不要夫妻兩個感情太好再接著生了

 

lololol
lololol 2018-08-07 20:54:48 #7F
 

如果把媽媽換成婆婆 這經歷好像很多媳婦都會遇到 不過第一胎有這麼多不愉快的經驗,妳老公沒先把狀況環境都弄好 還接著讓妳懷孕,感覺也不是很會處理事情的老公 

babygap發表於2018-08-07 20:14:32在第3樓

什麼年代了還在"讓你"懷孕,懷孕也好,搬不搬家也好,都是兩個人的責任,

何況住娘家的話一搬主要的溝通管道應該是女方吧(就像住婆家的話主要的溝通管道應該是男方)

版媽都說老公對她好了,不用硬要批男方。

------------------------------------------------------------------------------------------------------------------

版媽,搬出來就好,對於會情緒勒索的長輩只要盡到最低的義務就好(每個月匯幾千生活費就好,要留下匯款證明)

與原生家庭切割的過程很痛苦,但這不管對你自己、對另一半甚至是對孩子都是必要的,

如果不這麼做,未來可能是你的小家庭受到情緒勒索,或者是你被情緒勒索後進而影響到小家庭,

你有愛你的另一半,有兩個可愛的孩子,現在開始只要專注在建立新的、屬於你的幸福家庭就好。

-----------------------------------------------------------------------------------------------------------------

火柴盒版友的截圖,不知道是您本人或您的友人,

是否把截圖的名字及頭像截掉或碼掉比較好,

現在網路上奇怪的人很多,個人資訊還是小心為上。

匿名
看透了 2018-08-07 20:59:13 #8F
 

我們跟我娘住不是因為沒錢,是不想讓她自己住,我們家小孩只剩我願意讓我媽這樣精神虐待,但最後我也撐不住了。

小孩有送托嬰,但晚上還是要自己顧。

酸我真的就不用了,我內心已經很苦了。

暈眩發生當時我有跟同事說可能是內耳的耳石問題,但三個醫生都說是壓力造成,不是耳朵。

白色火柴盒
白色火柴盒 2018-08-07 20:59:54 #9F
 

感謝27樓提醒,頭像是我,但名字的正確度... 就不是這麼精準了。

個資的保護,我很清楚,如有人要來侵害我權益,我也不會怕的。

晚安~

白色火柴盒
白色火柴盒 2018-08-07 21:10:16 #10F
 

版媽,的確不是「耳朵」,但是是內耳不平衡,根源是疲憊+壓力。

這是會反覆的病症,沒有根治之道,請您未來仍需多加注意身體,因為您無法預測何時又會再次暈眩。

至於您與令堂的心結,還是ㄧ句,您怎麼看,才是關鍵。

老ㄧ輩的,有很多「負能量大王」,說的話、做的事,都讓人不想接近。

您當初對令堂有所求,不得不隱忍,今日既然都離開搬走了,您也該從烏雲中走出來。

您的心,如不能轉念,未來您循著令堂的老路,走向負能量的機率就會提高。

養兒方知父母恩,多想點令堂的好,您或許多點感恩之情,就能沖淡點厭惡之感。

心轉,人轉,路轉,山轉。

於2018-08-07 21:11:04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