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沒本事的男人,越會犯的五個錯誤!

風清
風清 2018-08-02 06:27:13 版主 3195

  一、越沒本事的男人,脾氣越大

  曾經讀到過幾句話,很有意思:“上等人,有本事沒有脾氣;末等人,沒有本事而脾氣卻大。”

  越有本事的男人,素質、修為都越高。不管在外面受到了多大的委屈,遇到了多大的磨難,都會把他的脾氣、怨氣關在門外。不會在自己女人面前抱怨這埋怨那,更不會指著女人的鼻子大吼大叫。有本事的男人不是沒脾氣,是不對心愛的人發脾氣!

  二、越沒本事的男人,越不尊敬老婆

  人們常說“沒本事的男人,尖酸刻薄”是有道理的。在外面不能出人頭地,回到家裡了,才會出言不遜,瞧不起女人在家裡的辛苦操勞。常說的話就是“你們女人那點苦算什麼”、“沒有我你吃什麼”,盡是對妻子的不尊重。

  一個有本事的男人,在外面可以獨當一面,威風凜凜。但回到家裡,一定是最尊敬老婆的人。他不會逾越於老婆之上,甚至樂意低於老婆,只為創造二人世界的甜蜜。因為有本事的男人,既能處理好自己的事業,當然也能給予最愛的人快樂。他能分清家裡和家外,能分清愛自己更多的,一定是家裡的老婆。

  三、越沒本事的男人,越不顧家庭

  工作的意義源於家庭。但常常有的男人分不清主次,回到家裡就當甩手丈夫。不僅把繁瑣的家務勞作都扔給老婆,甚至連孩子也不想管。有本事的男人,他們不是只知道工作的機器,他們更加明白自己身為丈夫、爸爸的責任。對孩子多一點關心,對妻子多一些關愛,盡職盡責履行好自己責任的男人,才能稱得上是家庭頂梁柱的男人。

  四、越沒本事的男人,越喜歡抱怨

  有本事的男人總是很自信,不會像個怨婦那樣對老婆哀怨連天。不管事業路途是起是伏,他都明白老婆和孩子是他堅強的後盾,他應該永遠為這個家庭去努力。若男人事事計較,把嫁過門的妻子當做垃圾桶一樣來傾吐抱怨,且不說男人在外面是否能闖蕩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在家裡都是一股死沉沉,又何談事業上的風生水起?

  五、越沒本事的男人,越不懂得寬容

  有本事的男人,不會被生活中的煩惱所牽絆,對於生活中的小吵小罵,他們更願意去做那個先服軟,先去擁抱老婆的人。他們會用寬闊的胸懷來容納老婆的撒嬌和任性,也才會有更寬的胸懷去規劃他的事業,去踏踏實實地努力,去建造一個美好家庭的未來。

  外面是任男人闖蕩的,是男人就該拿出男人該有的志氣和豪氣。而在家裡,面對為你付出一切的妻子,男人的好本事就是最大的溫柔和愛去回報。一個男人最大的本事,不是他賺了多少錢,買了多少房。而是,在他身後的那個家裡,愛他的妻子能感到多少溫暖和幸福。

要找到很有本事的男人很難

PEARL
PEARL 2018-08-02 09:31:36 #2F
 

講得真好~~

Ahsien Chen
Ahsien Chen 2018-08-02 09:57:05 #3F
 

收藏了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8-08-02 09:59:14 #4F
 

按照一般世俗標準
所謂"有本事的男人"......應該就是指賺錢能力強大的男人

那麼
要賺錢能力強大到什麼程度才算有本事?
未婚女生要好好想清楚
妳的標準是什麼
.....不要婚前沒想好.....嫁了才抱怨一堆....又沒勇氣砍掉重練
 

於2018-08-02 10:00:01 重新編輯過
yesterday
yesterday 2018-08-02 12:11:28 #5F
 

好像也要自問看看

配得上有本事的男人嗎?

有本事的男人願意娶共組家庭嗎?

我覺得  是  很陳舊八股的思想  現在不適用了

生活與工作本來就很艱辛  夫妻要互相扶持安慰

這些要求  我會叫我兒子不要結婚

 

Two寶兔寶
Two寶兔寶 2018-08-02 12:40:36 #7F
 

如果換成

"越是沒本事的女人,越會犯的五個錯誤!"

大家也同意嗎?

keydo
keydo 2018-08-02 13:07:34 #8F
 

要互相體諒吧!也不能一直要求男生,女生也要有自知之明!

s玲玲
s玲玲 2018-08-02 15:33:31 #9F
 

無論男女都差不多啦!

也有女生條件普通又有公主病

木鱉果
水滿哩! 2018-08-03 11:15:59 #10F
 

越沒本事女人越會花男人錢

越沒本事女人越不愛做家事

越沒本事女人越會出張嘴

越沒本事女人越會嫌男人

越沒本事女人越瞧不起男人

不都是一個樣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