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早午餐/甜點/下午茶,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天然健康蛋糕推薦,融合空間設計美學的天母美食

emilyyang0906
emilyyang0906 2018-08-01 15:48:14 版主 3004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01).jpg

我很喜歡天母商圈綠蔭圍繞、優雅閒適的氛圍,除了天母圓環的二手市集有很多創意商品能讓人挖寶外,周遭其實也有很多獨具特色的個性小店和餐廳喔!近期到訪了隱身在中山北路七段巷弄中的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有絢麗如星空般的水吊燈和金魚優游的水道,融合了美食和空間設計的餐廳也是曾被BBC報導的特色咖啡廳,裡面的餐點採用有生產履歷和自己種植的食材製作,連佐料都是自己做的,網購販售的手工果醬和彌月蛋糕也很受歡迎,今年在星巴克天玉門市附近又增加了只接一組客人的Topo私廚空間,讓人能在悠閒的氣氛下享受到兼顧健康和美味的精緻創意料理。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1).jpg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的交通還蠻方便的,附近有220、224、267、601、中山幹線..等多路公車經過,捷運族搭淡水線捷運在石牌站下車後轉搭紅12或紅15公車、到天母廣場站或三玉宮站下車,沿著台灣銀行旁的巷子往前走,看到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後的下一個巷口往右轉就能看到topo+ cafe'拓樸本然空間設計整棟的建築,從天母創意市集走過去不到5分鐘就能抵達。那邊除了有路邊停車格之外,附近的天母圓環還有地下停車場,整體來說很好停車,想開車過去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2).jpg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的外觀主要以木質打造,門口有許多盆栽妝點,幫空間增添自然的綠意,前面庭園還設計了個有魚兒悠游的小水池,往大門的通道鋪有下方是水的石板路,有種宛如走進都市中世外桃源的感覺。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3).jpg

門口有很大的烤肉爐和老闆他們自己種的秋葵。

topo+ cafe'拓樸本然空間設計很注重食安,老闆還在陽明山租了一塊農地種植一些當季蔬菜,不夠的部分再跟有生產履歷認證的廠商進,尤其是店裡常會用到的香草都是自己種的喔!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4).jpg

 

拉開頗有質感的木門,就能看到整個topo+ cafe'的用餐空間。裡面的空間是狹長的格局,牆上有巨幅畫作,地上的水道是從門口延伸到餐廳裡的,餐廳最裡面是一直飄出香味的咖啡吧台。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5).jpg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從2011年就開始營業,一家人在一起工作,這一棟就是一整間公司的概念,只是依不同的區域區分咖啡廳和室內設計的部門。

1樓的咖啡廳提供咖啡、甜點和早午餐、下午茶之類的輕食,2樓則是室內設計工作室。原本從事設計工作的店家有專業的設計背景,這棟建築的外觀及內部都是親自設計,充分地將小空間發揮運用,也創造出獨特的人文氣息。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6).jpg

一樓的用餐空間動線規劃得不錯,有不同人數可坐的座位、人多也能併桌,座椅和整體的空間都很有設計感。店裡提供wifi和少數的插座,想約3C不離身的朋友一起來用餐也很OK。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7).jpg

門口旁靠窗處有一個大木桌和大沙發座椅,那是裡面最搶手的用餐座位區,看起來就像是個半開放式的包廂,感覺很舒適也有些區隔性,當天用餐時幾乎都有人坐。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8).jpg

他們做的手工果醬都沒有化學添加物,當天看到的草莓果醬是用台灣產的豐香草莓加屏東有機檸檬汁和糖製作,不加一滴水也不添加吉利丁和果膠,因為有糖在裡面又是真空包裝,雖然沒有加防腐劑但品質很穩定,沒有開封的話可以保存6個月、開封後就要放冰箱。
帶有濃郁香味的手工草莓果醬,塗麵包或加氣泡水調風味氣泡飲,都能享受到鮮釀草莓的迷人酸甜。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9).jpg

天花板也有特別的亮點!可以更換裡面顏色的水吊燈,據說會隨著節慶變化顏色。萬聖節會是橘色、母親節可能是粉色,用不同的顏色呼應不同的節氣。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10).jpg

抬頭往上看會有種類似仰望星空的感覺,原本煩躁的心情也能變得豁然開朗。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11).jpg

牆上的畫作是老闆娘的弟妹畫的,漂亮的蓓蓓也是知名的美妝部落客,這艘船涵義是也把員工當成一家人,象徵著大家都在同一艘船上同舟共濟,一起創業打拼、朝夢想啟航。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12).jpg

靠吧檯的壁畫牆上貼滿了拍立得,那些都是記錄客人在topo+ cafe'留下的美好回憶。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13).jpg

室內外都有魚池且有挖水道讓魚兒可以悠游在其中,裡面的魚還會倒退嚕耶!

一問之下才知道:那其實是因為水流設計的關係,雖然阻力不是很大,魚如果不想往前游的時候,就可以放鬆後隨著水流回到後方的水池,相當地有趣。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14).jpg

topo+ cafe'會不定時推出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餐點,隨著所進的食材和節氣的不同會有不同的變化,新的餐點會寫在吧台後方的手寫黑板上。(隱藏版餐點的部分也可以上粉絲團去查看)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15).jpg

店裡結帳方式除了付現金之外,也接受信用卡和Apple pay、 Samsung pay之類的手機支付,真是相當的方便。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16).jpg

入座後裡面的工作人員會遞上杯水和MENU,topo+ cafe'的MENU看起來極簡卻很有質感,也符合製作的餐點看起來平實卻有不凡美味的特色。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17).jpg

MENU上有印出拓樸本然topo+ 的核心理念,topo+代表樹、空氣、人、水、家,希望創造一個讓人能融入自然的樂活空間。

對食安和食材很注重的老闆特別選用一些優質的食材,像料理時使用的是成本較高的無添加麵粉,雞蛋也是選用人道飼養的屏東田庄好蛋,連雞肉、豬肉..都是有履歷認證的,果醬和調味料也都自己做的,就是要讓人吃的安心健康。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17A).jpg

topo+ cafe'平日以提供手工甜點、輕食、早午餐、下午茶為主,還有提供咖啡和現打果汁、花草茶、水果冰沙、水果奶昔、果氣泡飲之類的飲品,低消是一杯飲料或一個餐點(7歲以上才有低消,嬰兒沒有),消費會收一成服務費,巔峰時段限時兩小時。因為附近有台北美國學校和日僑學校,所以這裡的營業時間和一般餐廳不太一樣,週二~週四只從早上營業到傍晚6點,不提供晚餐。週五和週六就有營業至晚上9點,全天供應早午餐。

 想看topo+ cafe' 的詳細MENU可以點這邊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17A2).jpg

因為在粉絲團看到他們有開了一家Topo私廚空間,所以有特別問了一下。
店家今年在中山北路七段、天玉街往上走那邊,在受很多網紅喜愛的天母星巴克附近開了一家Topo私廚空間,那邊是採預約制的無菜單料理,每一餐期僅接待一組客人喔!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17A3).jpg

老闆本身是專業的西餐廚師,擅長用台灣當地的食材去做西式的精緻創意料理,餐廳有低消16000,店裡有一個大長桌可以坐8~14人,一次只為一組客人服務,會依預約者的預算和客人的喜好,量身去設計專屬菜單、打造客製化料理。

(附上兩張官網上抓的照片)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18).jpg

點完餐後趁空檔上二樓的洗手間洗手,上了二樓才發現一邊是室內設計的工作室,一邊是特別規劃的包廂空間,包廂空間旁有一大面的玻璃窗,採光很好耶!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19).jpg

想使用二樓包廂空間的話建議要先預約,平常日會收2000元包廂費、假日收2500元,包廂費用可以抵餐費,用餐時間也是兩個小時,目測可以容納約10~12人,很適合公司行號或團體辦活動,聚會時每個人花點低消就能享受較私密的空間。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20).jpg

廁所也花了不少巧思在佈置,而且沒有異味也超整潔。這也看得出餐廳裡面的工作人員很注重乾淨和細節。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22).jpg

為了讓不同飲食習慣的人都能選到合適的餐點,早午餐之類的輕食有魚、雞、豬、培根、牛肉、杏包菇為主的料理,輕食類都是單點的,點餐後可以隨著喜好加點田庄好蛋、小圓麵包和主廚例湯,想吃澎湃點也能加100元升級為有主廚例湯、飲料(黑咖啡、日月潭紅茶二選一)的A套餐,或加180元升級為有主廚例湯、黑咖啡或日月紅茶二選一、手工甜點的B套餐,當天我們都升級為B套餐感覺很划算。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22A).jpg

主廚例湯會依季節不同而更換,有時一、兩個星期會換一次,當天的例湯是topo+ cafe'用自己種的南瓜做的南瓜濃湯,和外面很多餐廳用粉調的湯就是不一樣,自然甘甜且略為濃稠的南瓜湯一喝就能喝出差別,真的是真材實料!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23).jpg

裡面的麵包也是他們自己做的,考量到我喜歡法式吐司而法式吐司也是他們的主打商品之一,所以我點了有附法式吐司的橘漬鮭魚布里歐許法式吐司($320元)。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24).jpg

雖然是早午餐,但料理的食材和餐點內容卻很有質感,也有讓人飽足的份量。這樣一盤裡面有新鮮的生菜、柑橘漬鮭魚和4片法式吐司,可搭配楓糖、cream cheese食用,布里歐許法式土司吃起來奶油香味濃郁、口感細膩,一吃就讓人停不下口。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24A).jpg

餐點裡的柑橘漬鮭魚和煙燻鮭魚的不同,半熟成的橘漬鮭魚吃起來軟Q而不腥,有微微酸甜的口感且帶有淡淡柑橘香味,感覺很柔嫩爽口。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25).jpg

這是大哥點的沙朗牛肉巧巴達($350元),裡面有包著用切達起司焗烤的牛肉巧巴達、醃酸黃瓜和新鮮沙拉,看起來也很誘人。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26).jpg

扎實的巧巴達麵包吃起來很有嚼勁,裡面是軟嫩適中的沙朗牛肉,焗烤過的牛肉肉質不會乾柴,切達起司焗烤得很入味,吃起來味道香濃。裡面的酸黃瓜也是自己醃製的,配著吃感覺很能去油解膩。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27).jpg

不過沙朗牛肉因為有加起司焗烤且有抹芥末籽醬,所以口味會比較重一點,建議配巧巴達麵包且搭配生菜吃,就能吃到更均衡的風味。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29).jpg

外面有一些飲品會用糖漿調合,而他們家的飲品沒有用糖漿,飲品會用到的調味都是自己做的,連焦糖也是,我們加點的B餐原本附的飲料是黑咖啡、日月潭紅茶二選一,我們選擇補差價點了原味拿鐵和鳳梨藍莓汁。

甜點是點一個檸檬柳橙、一個香蕉核桃蛋糕,他們店裡的手工蛋糕網購頗受好評,而這兩種口味也有販售長條蛋糕禮盒喔!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31).jpg

咖啡也是他們的強項,他們選用中培的豆子味道比較均衡,不會苦澀且帶有一點果酸,拿鐵和卡布奇諾都是很受歡迎的熱銷品項,我點了原味拿鐵。原味拿鐵喝起來滑潤順口,拉花的奶泡奶香濃郁且很綿密細緻,不像有些咖啡的拉花很容易消風,喝到快喝完時拉花還很完整耶!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30).jpg

鳳梨藍莓汁喝起來酸甜可口,口感濃稠且能喝得到豐富的纖維。但因為是現打的鮮果汁,所以稍微放一下就會果水分離,如果沒有馬上喝喝的時候要稍微攪拌一下再喝。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32).jpg

我點的香蕉核桃蛋糕是用無添加物麵粉、放牧蛋、糖、德國發酵奶油、香蕉、核桃、鮮奶和黑糖所製成,新鮮香蕉搭配口感豐富的低溫烘培核果,德國進口發酵奶油帶出淡淡乳香,是一款歷久不衰的經典蛋糕。旁邊有灑上肉桂的鮮奶油可沾著吃,他們的鮮奶油不會厚重,吃起來不會讓人感覺膩,還蠻好吃的。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33).jpg

這香蕉核桃蛋糕的口感是紮實的,吃起來的口感帶點鬆軟和Q度,有很貨真價實的香蕉香味,裡面的核桃好多喔!低溫烘培核桃的吃起來更且能保留更完整的營養,香甜可口的香蕉核桃蛋糕吃了讓人好滿足。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34).jpg

檸檬柳橙蛋糕是他們很受歡迎的明星品項,是用無添加物麵粉、放牧蛋、糖、德國發酵奶油、鮮奶、鮮奶油、希臘優格、新鮮有機檸檬和柳橙製作。蛋糕上面有自己調的糖霜且加了有機的檸檬汁在上面,看起來一整個好誘人。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35).jpg

這蛋糕不是一般的海綿蛋糕,吃起來有點像磅蛋糕的口感,蛋糕體因天然希臘優格而保有很好的濕潤度,因為堅持添加手工處理的新鮮果肉,所以和一般果乾做的蛋糕香氣不同,剛剛好的糖霜讓蛋糕吃起來有酸酸甜甜的好滋味卻不會死甜,充滿自然果香的蛋糕口感層次豐富且清爽可口。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36).jpg

香甜可口的蛋糕配上一杯香濃的咖啡或好喝的鮮榨果汁,真的是會感覺幸福感爆表啊!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37).jpg

來這裡的大人和小孩都很喜歡觀看水道裡不同顏色的可愛小魚,看魚游除了有種樂趣之外也能撫慰人心,讓紊亂的情緒能獲得舒緩沉澱。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38).jpg

topo+ cafe'天花板及地底的巧思及對餐點的用心,是希望能將生命力表現在他們設計、餐飲上,讓來到店裡的客人不要遺忘初衷、遺忘自然的本質與強韌的生命力,超認同這樣的概念。充滿悠閒和放鬆氛圍的空間讓人們自在地交流彼此的生活情感,也能吃得美味又健康。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39).jpg

topo+ cafe' 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還有推出網購蛋糕禮盒,可以選有搭配手工果醬的禮盒,也可以選單純的條狀蛋糕禮盒,網購產品的單條蛋糕目前有4種口味:香蕉核桃蛋糕(375g長盒 $ 250)、檸檬柳橙蛋糕(375g長盒 $430)、布朗尼可可蛋糕(375g長盒 $ 290)、抹茶蛋糕(375g長盒 $ 290),據說反應不錯,也有很多人訂購來當彌月禮盒。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40A).jpg

選用日本靜岡抹茶製作而成的抹茶蛋糕,吃起來口感鬆軟且有天然醇香的滋味。添加高純度比利時苦甜可可粉的布朗尼可可蛋糕吃起來濕潤又濃郁,沒有乾澀的口感,吃起來較不甜並帶有微苦而回甘的餘韻,表面裝飾的碎核桃也豐富了整個口感層次,都是很適合拿來配茶飲和咖啡的午茶蛋糕喔!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41).jpg

topo+ cafe' 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opocafe/

官網: https://topo.life/ 

Topo+ Cafe店面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38巷7號

訂購專線: 02-2876-7499

於2018-08-01 22:12:08 補充發言

Z01.jpg

 

目前布朗尼可可蛋糕、檸檬柳橙蛋糕、香蕉核桃蛋糕、靜岡抹茶蛋糕、手工果醬給Emily粉絲是85折的折扣,比通路價格還便宜喔!
https://goo.gl/forms/bXlrUDwMSnClMnZC2

 

Z03.jpg

 

小c
小c 2018-08-01 15:56:49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等待時機
紫雪蘭 2018-08-03 00:29:35 #2F
 

謝謝分享

蕾蕾ㄉ媽咪
蕾蕾ㄉ媽咪 2018-08-03 00:40:50 #3F
 

adsnew
劉堂堂
劉堂堂 2018-08-03 15:01:56 #4F
 

sticker_october_03.png

Amanda--
Amanda-- 2018-08-06 07:27:10 #5F
 

sticker_october_03.png

may-may
may-may 2018-08-06 09:06:58 #6F
 

sticker_october_03.png

排球達達
排球達達 2018-08-06 09:09:00 #7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劉堂堂
劉堂堂 2018-08-06 09:16:16 #8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吉巴
吉巴 2020-06-19 09:23:59 #9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