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我很開心的買了電鍋,結果⋯

婆家是單親,小姑跟老公都很孝順婆婆,自從生了小孩之後,跟婆婆的關係變得不是很好,因為照顧上的摩擦⋯

有一天,寶寶準備開始吃副食,當時的我還需要上班,想說買一個電鍋,婆婆自己一個人在家怕他抱著小孩去關火(因為婆婆怕孫子哭,之前也有被我看到抱著孩子關火),買個電鍋又不用顧火,中午就衝去買了一個十人份的電鍋。

當天回家,婆婆看到說:「你買電鍋唷?你買多少人份的」我說:「我買10人份的」婆說:「我本來之前也想買一個的說」

話題結束。

過了一陣子,因為照顧上的問題無法解決,只好離職在家當個全職媽媽,就惹到婆婆不高興,趁著我不在婆婆跟小姑抱怨說,我買電鍋回家都不先告訴他,後來小姑打給先生說:「怎麼買家裡的東西不是先跟媽說,媽想買大一點的」,先生的回話也讓我覺得心中涼涼的,「當下兩個人就都沒有想到可以拿去退貨這件事情,下次兩個應該都學著要跟對方開口」

我!我只是開心的買個電鍋,我開始買的時候有考慮到婆婆不喜歡大的東西,因為她很喜歡唸東西太大,還特地挑一個架子擺的下的,這下好了,惹得埋了一個心理不平衡的導火線,覺得小姑跟先生都把婆婆伺候的跟皇太后一樣,我乾脆把電鍋放在房間,或寄回娘家

 

 

不然每次看到都心裡覺得刺刺的

 

鴨媽
鴨媽 2018-07-31 13:10:11 #1F
 

sticker_october_05.png

等待時機
真的是的 2018-07-31 13:12:20 #2F
 

婆婆說的話不用往心裡去

住一起多少都會這樣,只能努力適應,辛苦你了

克蕾兒^^
克蕾兒^^ 2018-07-31 13:19:03 #3F
 

住在一起真的只能少根筋才能快樂~

悠西
悠西 2018-07-31 13:26:08 #4F
 

十人份不是很大了嗎?

如果沒在使用可以先收起來,如果有在使用,大的或小的都無妨,因為有在用而不是放著佔位子

後來都是我用,婆婆真的好像都沒在用

停權
yoki123 (帳號停權) 2018-07-31 13:29:41 #6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白色火柴盒
白色火柴盒 2018-07-31 13:50:57 #7F
 

先說說我家早上發生的事.... 

我女兒從禮拜六下午就不太舒服,發了點燒(37.8)也沒有胃口吃飯,後來禮拜天、禮拜一都時好時壞,會偶爾體溫偏高 (37.5這樣)、咳 (大概一天咳三次這樣)、有痰、聲音啞 (但禮拜天晚上她有大哭大吼,後來才啞的);但胃口又很好,精神超佳,在家玩得翻天。早上我女兒還在睡,我就去量她體溫36.8....

我:「我剛剛量她體溫正常....」
婆:「你幹嘛說這種話勒,昨天就該帶她去看,她就不舒服,又是頭痛又是流鼻血的...,到時候變肺炎!」

(這部分說明一下,我女兒流鼻血是因為她24小時都在吹冷氣過於乾燥,她又會去揉,偶而就是會流點鼻血;頭痛部分,我有問她,她也說不出所以然,我高度懷疑她是在學我講話....)

我:「她應該就是有點發炎,白血球多,所以體溫有點高....」
婆:「你幹嘛不去給醫生看勒,拿了藥不吃再說嘛!」

(我不想去看是因為我覺得沒必要,加上每次沒甚麼事去看了醫生拿了藥,我不想餵孩子吃那些藥,又會被念...)

我正想再回話,坐在我跟婆婆中間吃著麵包看著阿奇幼幼園的我兒子...

兒子:「媽媽不要再說了!」(態度非常老氣橫秋的樣子)
我:「你說什麼?」(非常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耳朵)
兒子:「媽媽妳不要再說了!」(神情篤定,邊說還邊揮手)

對,我兒子莫名其妙講這些 (平常家裡我們沒這樣說話的,而且我兒子最愛的人就是我),

然後.... 他才2歲8個月~ 他才2歲8個月~ 他才2歲8個月~ 

結果我跟婆婆都笑到講不下去了....

 

其實我跟婆婆沒住在一起,平日我們的關係都非常好,

即便如此,總免不了有很多事情的觀念、作法都有很大的出入,

一定也會有些類似這樣的"意見不合+不太愉快的氣氛"發生,

但,過了就過了~ 千萬不要往心裏去! 

不然,今天是電鍋,明天還有好多....

那未來的日子,還要怎麼過呢? 

學學我兒子的大智慧吧! 哈哈哈哈哈

 

 

於2018-07-31 13:52:17 重新編輯過
白棉花糖
白棉花糖 2018-07-31 13:57:48 #8F
 

還有比十人份大的電鍋嗎?那是便當店營業用級了吧?老人家不順眼的事超級多,妳小孩頭髮長了她都可以嫌啦,剛結婚時我婆婆也是很想送我們電鍋跟熱水瓶(婆婆很愛用電鍋熱菜所以公婆家電費很高),但我不習慣用電鍋加熱食物也不太喝熱開水就笑笑拒絕,版媽沒住一起就算了,有住一起就.......忍耐到搬出去為止吧,或趕快找工作裝忙裝累去。

我公婆跟娘家是喜歡買大的家電跟東西,很佔空間,但我就習慣剛剛好哲學,現在各過各的各不打擾生活還好。

之前曾經有發生電鍋事件,就是我各買一個6人份日本製不鏽鋼電鍋給兩方的家,我媽瘋狂嫌棄電鍋太小不大方煮不多很浪費(太貴),婆婆說有點小怕用不習慣,我還氣的跟老媽大吵後來把鍋子搬回自用,幾年過去了,老媽後來去日本竟然聽我妹建議也買了個6人份電鍋,而婆婆是善用這個電鍋用到超順心的一直讚美,看妳怎麼發揮它的功能吧?

於2018-07-31 14:08:55 重新編輯過
奧嘟嘟
奧嘟嘟 2018-07-31 14:09:22 #9F
 

就惹到婆婆不高興,趁著我不在婆婆跟小姑抱怨說,我買電鍋回家都不先告訴他,後來小姑打給先生說:「怎麼買家裡的東西不是先跟媽說,媽想買大一點的」

鳥蛋媽媽生鳥兒子發表於2018-07-31 13:05:16版主

一家才多少人,不然是要買多大的…不懂…

因為版媽後來全職在家,把重擔放在她兒子身上所以開始不高興找事情生氣了不? 借題發揮…

什麻東西都要先說…那就做一個呈核資料夾好了,都先等婆婆簽核過再買好了(這是我想到最好的方法了…)

為了一個電鍋生氣…不然都讓她去處理好了省的一天到晚踩地雷……

我們住在一起喲,其實我覺得當時會有一種孤立感,畢竟成長背景不同,如果在娘家買了,爸媽會說「哎唷!買了喲!顏色不錯呀」之類的話

但在婆家就是會青筋一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