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i
Audii 2018-07-27 15:01:53 版主 1351

我跟老公結婚快5年了,也生了兩個小孩。老公是個好老公、好拔拔,我們兩個這幾年會吵架都是源自於我對婆婆難解的心結。所以想po文來跟版上媽媽們聊聊。無論是要酸要建議都可以,至少我想知道其他人的看法。

我跟老公的家庭背景跟教育程度都是我家這邊略好

老公跟婆婆來提親時,我們家沒有任何要求,聘金也明講不收,只要讓我們兩個人開心結婚就好。

提親後,老公也轉述媒人跟他們在討論我們家怎麼這麼好,什麼要求也沒有。

沒多久之後,有次老公載我去他家吃飯,順便問結婚要準備的物品,那時我們兩個自己去看了好幾家婚禮用品店,也拿了一張明細,我們就想說跟婆婆討論看看。

結果,婆婆那天看著那張明細,指著女方需要準備的物品說全部都要,翻面看男方需要準備的卻幾乎每項都說他們沒這些禮俗,不需要。然後還突然滿兇的對我說,你們聘金自己說不收的。然後說不需要用米篩、過火爐跟踩瓦片,我知道很多人不在意這些東西,但當下我還是反問又沒有懷孕為什麼不用米篩阿? 婆婆又兇說: 到結婚那時還不知道呢! 後來又繼續說看我們要不要把客廳的家具都換一換,擺明直接在跟我要嫁妝。後來我回老公房間就哭了,覺得他媽媽怎麼會這樣。要離開時,我跟婆婆打招呼,她一臉不削地把頭轉開。

這件事情後來吵到老公跟他媽媽說婚不結了...

結果婆婆卻又說不行,然後帶著媒人跟老公來家裡道歉

當天媒人一直保證婆婆沒有惡意,婆婆全程除了{對阿、對阿}的附和媒人外也沒多講什麼。

在結婚前幾周,我媽有天跟我說她打電話跟婆婆確認要準備的東西,婆婆列了一大堆,但卻完全沒有反問我們家需要什麼...

我們是訂結同天,當天婆婆臭臉臭一整天,不誇張,就是從訂婚開始一路臭臉到晚上宴客完。喜宴完的當晚,我跟我媽都開始被我們各自的好朋友關心,我整整兩個禮拜都被朋友跟同事問婆婆是怎麼回事,你們有要住一起嗎...等等之類的問題....這樣就知道她臭臉臭得有多誇張

因為老公是獨子,雖然我們婚前已經講好(或吵好)要搬出去住,但為了婆婆的面子,我還是同意先住幾個月(婆婆說要我們先跟她住4個月再搬,不然她會被笑說媳婦不跟她住)。住的其間我每周都會回娘家過周末,她每次都會不爽,就會大吼又要回去了又要回去了這種話,或是看到我就垮一張臉,但我小姑每天都回家,小孩還丟給她顧24小時。我睡到早上10點,她就在廚房大吼都幾點還在睡這類的話。我在廚房想幫她切菜,我切的方式不是她喜歡的就直接把我推開,還有很會當著我跟老公的面說她要換電視、換機車、換東換西,然後要老公轉告我住在那裏也要拿錢出來....到了第三個月,我受不了了,直接跟我老公說我要搬回娘家,把行李整理完後,老公就載我回娘家去了。當時我本來想離婚,但卻發現懷孕了。老公就搬來娘家跟我住。懷孕的期間,婆婆知道是女孩之後完全不聞不問,到了生產當天來到產房還一直說是男生 (我當下實在很想把她轟出去)

現在我們一家四口自己在外租屋,一個月大概回婆家1-2次,每次回去跟婆婆打招呼她都不理我,而且每次回去都會發生一些讓我不高興的事,導致跟老公吵架。

哀哀~我也不知道怎麼處理比較好,我就是很討厭我婆婆,也常常會想著當初如果沒有懷孕我應該會選擇離婚,才不會這麼衰的要跟這種人有關係一輩子。

白色火柴盒
白色火柴盒 2018-07-27 15:10:34 #1F
 
 

聽起來,兩邊都是很傳統的家庭,

那既然都不住一起了,"偶爾見面"的日子,就牙一咬,忍一忍過去吧~

妳一直惦記著妳討厭婆婆 (雖然聽起來她真的蠻討厭的),妳就很難看到她的優點 (如果有),

試著努力忍住+控制自己,去挖掘她的好吧!

如果實在短時間還是沒辦法做到,反正妳還有小孩,

就算回去,把心神也多放在孩子身上,少注意婆婆一點吧~

若能找到更好的安排,就慢慢調整生活,減少回去的機會囉。

 

於2018-07-27 15:11:34 重新編輯過
可可小公主
可可小公主 2018-07-27 15:37:46 #2F
 

既然已經沒住在一起,一個月才回去一次,見面有打招呼就好了,如果你做再多再好,她都不領情,那就算了,畢竟她是長輩,記得尊重她就好了。有些長輩就是這樣,畢竟不是自己父母,看開點,你還有老公,孩子,把家庭顧好最重要。

Woodjiang
Woodjiang 2018-07-27 16:15:16 #3F
 

婆家老公小孩回去就可以了,結婚的人應該怎麼開心怎麼過,如果婆婆讓你不舒服,你可不用叫他,不回婆家,省得忍出病來。時代不一樣了,請你要照顧自己的感受,只有自己開心了,生活才會幸福。

匿名
不一樣的等級 2018-07-27 16:15:50 #4F
 

這種婆婆真是令人寒毛直豎、不寒而慄,但是版媽的老公倒是挺維護妳的,為妳跟婆婆吵架、為妳願意到娘家住

婚姻中的主角是妳和老公,若是妳和老公之間是沒問題的,為何要因為配角而傷了婚姻,婆婆讓妳受的氣遷怒到老公身上,妳老公也是挺無辜的,不必因為別人的過錯而讓自己不愉快,版媽還是可以和氣對待婆婆,因為這是對長輩的尊重,婆婆若是一樣臭臉和惡言,那是她個人的問題,修養還有待提升,妳大可不必把自己的等級降低去配合她啊,維持妳的高度,自然就不會因為婆婆不夠高的修養而生氣了

company
company 2018-07-27 17:03:13 #5F
 

遇到這種婆婆,心態不妨大度一點

兒子都給妳了,只要她兒子心向在你這邊就好

我大姑跟她媳婦也是不同層次

但因為媳婦的大方跟包容,靠得就是忍

即使愛撒野愛計較的大姑也是乖乖的被收服

 

背影
歐若鈴 2018-07-27 17:20:40 #6F
 

不要回去

就各過各的

法律沒有規定媳婦一定要看婆婆臉色

還加在當初你們結婚沒有收婆家什麼

婆家現在沒有東西可以大聲說話

妳是嫁老公

不是嫁婆婆

別理他

xenaxena
xenaxena 2018-07-27 18:10:29 #7F
 

給版媽拍拍,您這不已經贏了嗎?

獨子跟人跑了、見兒子看孫子還得看人臉色,

過去就算了,老人家也沒幾年能擺臭臉了。

(搞不好根本以前中風過面癱、不好跟人說.....)

 

結婚時我婆家的嘴臉也很令人髮指,

也覺得當時鬼遮眼了才會結婚吧,

不過現在也看開釋懷了,

反而我老公轉變比較大,

發現老婆識大體、處處體諒幫他,

自己父母卻這麼雞腸鳥肚成天搞事,

每次回婆家都是他跟公婆吵架,

吵得差不多了我再來解圍,

兩邊都幫一幫,

然後三個人都覺得這媳婦不錯.....

我哪有不錯?我只是來吃雞排看戲的。

肥嘟嘟臘腸
肥嘟嘟臘腸 2018-07-27 18:14:47 #8F
 

我生兩個兒子,如果以後媳婦都是這樣的,那別娶好了~

真心話,被轟就算了!!

P's:我婆婆沒有比你的好,但我不會記仇那樣久……

晞漢媽咪
晞漢媽咪 2018-07-27 19:22:16 #9F
 

不需要解..拿出自己的家教見面打招呼,她理不理是他的事

一方面不要讓婆婆有機會跟老公說你的不是,

另一方面是做孩子的榜樣,不要讓孩子覺得媽媽也可以不理阿嬤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8-07-27 21:09:40 #10F
 

4F+1

我覺得版媽的婆婆問題比較大! 

版媽就偶爾和老公.小孩回去婆家,不需要每次都回去,反正妳婆婆想看的人是她的兒孫,妳回去還得看她的臭臉,看起來妳婆婆是那種非常傳統又愛佔人便宜的女人,凡事就順其自然,回婆家妳該有的禮貌有做到就好了,妳婆婆就隨便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