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疑難雜症Q&A疑難雜症Q&A
    • 懷孕

      懷孕

    • 育兒

      育兒

    • 教養

      教養

    • 生活

      生活

    • 其他

      其他

    • 請問

      請問...

  • 懷孕生產
    • 等孕助孕經驗

      等孕助孕經驗

    • 孕媽咪私房話

      孕媽咪私房話

    • 產後月子瘦身

      產後月子瘦身

    • 新增話題

      新增話題

  • 育兒經驗
    • 寶寶大小事

      寶寶大小事

    • 母乳哺育

      母乳哺育

    • 天使寶寶

      天使寶寶

    • 新增話題

      新增話題

  • 教養教育
    • 幼兒學習

      幼兒學習

    • 小學生

      小學生

    • 國高中升學

      國高中升學

    • 品格教養

      品格教養

    • 才藝發展

      才藝發展

    • 新增話題

      新增話題

  • 生活交流
    • 保健醫療

      保健醫療

    • 美體美顏

      美體美顏

    • 家事與興趣

      家事與興趣

    • 好康與活動

      好康與活動

    • 公益愛心

      公益愛心

    • 房屋議題

      房屋議題

    • 新增話題

      新增話題

  • 旅遊美食
    • 親子旅遊

      親子旅遊

    • 美味料理

      美味料理

    • 新增話題

      新增話題

  • 心情閒聊
    • 閒聊八卦

      閒聊八卦

    • 心事悄悄說

      心事悄悄說

    • 閨房情事

      閨房情事

    • 新增話題

      新增話題

  • 工商消息
    • 買賣交流

      買賣交流

    • 托育與職場

      托育與職場

    • 課程與活動

      課程與活動

    • 理財與保險

      理財與保險

    • 撿便宜情報

      撿便宜情報

    • 新增話題

      新增話題

收藏 訂閱

[分享]帶小孩腰痠背痛的救星

may君
may君 2018-07-27 13:17:44 版主 3336

因為懷上第三胎已是高齡產婦,打從孩子出生之後的半年裡,每天要重複十次以上餵奶擠奶、抱小孩、幫拍打嗝、把屎把尿……的動作,不管妳的月子坐得多好,只要身體是維持不正確的姿勢,在不斷的重複這些育兒瑣事之後,腰痠背痛就不請自來了!

也許是以上的後遺症,這幾年發現很不耐走及久站,很容易有腰痠背痛的情形發生,而且嚴重時會持續1~2天~

再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試穿瘦身衣,合身的衣服一穿上,才知道自己脊椎側彎的非常明顯,讓我終於找到時常腰痠的原因了~
經朋友介紹可藉由好的鞋墊來調整自己的走路的姿勢及施力的重心,來減輕身體的負擔!

台北門市位於東門捷運站1號出口附近,路程約5分鐘~

 [分享]帶小孩腰痠背痛的救星_img_1

走四方鞋墊是採預約制,價格透明公開,針對自己的需求能有不同的選擇,不用怕被當潘仔!
在現場皆有專業物理治療師來進行評估~
諮詢評估是不收費唷~別擔心!
而且評估不止局限於足部,還包括您整體站姿和走路的姿態~
我們生活中有一半以上的活動和能量消耗都要靠雙腿完成,站立、行走、跳躍,雙腳默默支撐著全身的重量,但腳會不舒服,不一定只是腳的問題,有時候會牽涉到神經是否受到壓迫、局部肌肉彈性太差、動作控制不良、術後結構異常等等的問題,俗話說,腳是人體第二個心臟,足以看出腳對人體的重要性了~
因為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唯有在溝通及經過整體的評估後,才能了解客人真正的需求!

 [分享]帶小孩腰痠背痛的救星_img_2

這位看起來很年輕的美眉,人家可是專業的物理治療師呢~
根據我容易痠痛的部位,及平常站立的姿勢,藉由她萬能的雙手,摸得可仔細呢!
把人家全身都摸透透…..羞)))

再來就是走台步啦~~誤XDD
咱們兩人齊步走,不是在玩兩人三腳啦
而是要感受我平常走路骨盆的擺動,及施力的位置
就這樣三兩下就把我看穿,我的左側骨盆走路時會向前傾
我猜想應該是之前抱小孩留下來的習慣,因為抱小孩的時候會用骨盆頂著分散重量
長期下來的姿勢及平常打電腦時坐姿也習慣翹左腳
這些都是造成我不耐久走及久站的元兇!!
千萬不要學嘿~~~

我們的腳底就像一個三角腳架,有三個受力點,足弓如果塌陷下來,本來不應該承受壓的地方就會造成酸痛感~
所以一個好鞋墊的用意就是讓足底的支撐能處於標準的狀態!

治療師說我的足弓形狀還蠻美的~~我該高興嗎?哈哈!
其實就是肉腳底啦~著力點比高足弓來得吃香!

走四方客製鞋墊從材料選擇及雕刻成型不外包,全都自己來~
省去一來一往不必要的等候時間
走四方客製鞋墊,材質有舒適層、支撐層、傳導層三層結構
這鞋墊除了男生女生、老人小孩都可以穿,特別適合扁平足、高弓足、久站工作者..等等不同需求的人穿~

諮詢的差不多,填寫基本資料建檔~

走四方使用高成本特殊材質取模,以達到最精準的取模效果~
當腳踩下去的那一刻,有種被療癒的感覺!
像極了在沙灘上散步的FU……幻想中))))

 

[分享]帶小孩腰痠背痛的救星_img_3

(圖中被我這好奇寶寶戳出一個洞,還好沒影響取模的功能)

記得來評估,要帶著2-3雙自己平常穿的鞋子來配對~
我帶了穿搭、功能不一的鞋子來配對~

取鞋墊時間約一個月~~~~~
取鞋墊時通常都是張店長親自出馬,做最後的調整~

說真的,當下穿上裝了鞋墊後的鞋子,心裡的OS就是好硬!
跟一般鞋墊軟Q感覺差很多,有很明顯的異物感~
在來回不斷的試走,用身體去感受,足弓被支撐的感覺~

在第一次試走後,說出了不適的地方~

再度確認足弓被撐起的位置,是否在適當的地方~

我真的是用心的在感覺,身體奇妙的變化~
店長還請我去外頭晃晃,真的約過十幾分鐘後就幾乎忘記它的存在了!驚)))

在走四方門市裡面有專用的研磨及調整工具,張店長立即快速修改欲調整的地方
腳是很敏感的部位,稍微一點點調整研磨後,舒適感提升了許多~
 

[分享]帶小孩腰痠背痛的救星_img_4

採人體工學的設計,可以均衡足底各部位的壓力,將足弓支撐到最適當的位置!
平衡內側足弓,促使足部結構處於穩定狀態後,就能緩解因長期站立或走路帶來的腳酸,腰酸等問題~

穿上矯正鞋墊前後比對,很明顯得沒穿鞋墊時的腰部是一高一低的,因為習慣走路都靠一邊使力~
幫我拍攝的友人說我走路超明顯的,有穿鞋墊時的骨盆左右擺動韻律是正常,沒穿時擺動只有一邊,難怪我久站久走都只腰痠一邊…..XD

剛開始穿的頭三天,要確確實實的認真穿著,讓身體及早適應記憶~
所以我有特製室內拖鞋,就算沒外出,在家也不能放過身體適應的機會

這側面看得很清楚,我的足弓被漂亮的撐起來了
只有穩固腳底的平衡,才能糾正我使用正確的方式來走路!
如果沒有準確的支撐到足弓的位置,矯正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唷~
 

[分享]帶小孩腰痠背痛的救星_img_5

在家時,放進室內拖鞋裡~
出門想換穿不同的鞋款,可以將鞋墊直接換放進去~
平底懶人鞋穿起來舒服,但卻不是久走最好的選擇~
只要放入鞋墊,走路或站立的姿勢能被修正過來
讓對不愛走路的我來說,不再是件苦差事啦~

至於實際試穿後的心得,等一個月後再與大家分享囉!!

謝謝分享

* 漓 *
* 漓 * 2018-07-28 19:06:14 #2F
 

認真地看了以後發現

跟我兩年前做的是同一家耶

我覺得滿不錯的

停權
辣媽花花 (帳號停權) 2018-07-29 14:32:00 #3F
 

謝謝分享 覺得蠻不錯的耶~

adsnew
邱楓媽
邱楓媽 2018-07-30 00:40:27 #4F
 

我去年也是到這間~不過是台中門市

到現在都還穿著呢

媽咪們真的要好好愛護自己

帶小孩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

ㄚ薪
ㄚ薪 2018-07-30 04:59:38 #5F
 

3q

Amy馬麻
Amy馬麻 2018-07-30 09:55:51 #6F
 

看起來很專業耶....連物理治療師都有  價格會不會很貴啊??

淇娘娘
淇娘娘 2018-07-30 13:50:42 #7F
 

就算我不是高齡產婦

帶小孩我還是覺得全身痠痛

謝謝媽咪的分享

現在才知道媽媽的辛苦XD

我是小小兵
我是小小兵 2018-07-30 14:38:43 #8F
 

 看完都覺得腳跟著舒服起來了,還真的不知道有訂做這種鞋墊的店家,也未免太專業,謝分享

小汐amy
小汐amy 2018-07-30 22:07:06 #9F
 

謝謝分享
請問我久站走遠腳都很容易酸痛
這種鞋墊也可以嗎?

甜蜜星星
甜蜜星星 2018-07-31 11:18:23 #10F
 

3Q 物理治療師評估感覺滿仔細的

我家人正好也有鞋墊需求

找時間預約看看

媽咪市集

  • Nac nac 輕巧型電動吸乳器

  • Wanna Try-DIY手腳模材料包|手模|腳模|3D複製|寶寶|寵物

  • 本期特賣

    【台塑生醫】薑黃悠甘養生純液 (20ml x30瓶)

  • Avent 親乳感PP防脹氣奶瓶-260ml

  • 便宜出清女童涼鞋16號(凱蒂貓發亮鞋)+贈16號布鞋1雙。

  • 本期特賣

    日本境內五星級新改良幫寶適紙尿褲~增量版黏貼型

  • KHY【3步安裝】【網友熱推】【銷售第一】

  • 東西出版︰英語童謠金曲,有6本, 都很新,89成新, 7書+7CD 合購特價1,850元

  • 本期特賣

    Dyson V6 matress HH08 無線除塵蹣吸塵器(時尚白)

  • 電玩特搜Get墨香公仔

  • (二手) 中文繪本六本/乙套 - 出清價300元 - 狀況好 只是有時間泛黃的感覺

  • 本期特賣

    日本境內Pampers 綠色幫寶適彩盒版2包裝紙尿褲(黏貼/褲型)

  • 二手爵士鼓

  • 便宜出清二手品牌女涼鞋37號。

  • 本期特賣

    【特賣】Babymate 4合1嬰兒揹帶(橫抱式適用)

  • Nuk奶瓶

  • 小方巾和手套

  • 本期特賣

    英國【ZINC FLYTE】18吋多功能滑板車(含行李箱) 共7色

adsnew
adsnew
adsnew

媽媽力

BabyHome_avatar

TongMaMa

BabyHome_avatar

小Q媽咪FiFi

BabyHome_avatar

姵潔馬麻

adsnew_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