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有專車接送月子中心-小資孕媽咪也可以享受頂級照顧

育瑄胡
育瑄胡 2018-07-26 21:49:47 版主 3922

有專車接送月子中心-小資孕媽咪也可以享受頂級照顧_img_1

107/06/02小資媽媽做月子最佳選擇
我是住在新北市三重區的媽媽,選擇北投區的馨月產後護理之家
坐月子的日子已經接近尾聲了,現在的我很慶幸當初訂了月子中心!
其實在訂之前,心中也是有很多聲音,是要(1)省錢在家請長輩幫忙做還是(2)請月嫂?還是(3)月子中心?
經過網路爬文看到一些分享,很早就不考慮月嫂了,因為好像月嫂的優劣素質差很多,聽說好的可讓你上天堂,差的就會成噩夢一場,而且如果晚上我想要睡覺,就必須請24小時的月嫂,一方面價格也不便宜,一方面我必須安排她的住宿…..如果各方面磨合不好,也不好意思臨時請她離開。種之,後來我就只在第一項和第三項做選擇了!
以下就是我比較了在家坐月子,以及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的心得: 
1.人情上的考量: 一但要在家做,就要面臨要找娘家,還是找婆家的兩難….親娘一定比較方便,但人情上又必須以婆婆的想法為主。而且媽媽婆婆年紀也大了,要讓她們照顧媽媽,照顧寶寶,做飯,甚至簡單打掃家裡,等於是要他們一個人要分飾多角:護理人員,保母,兼廚娘,阿姨全部”一人”完成! 我真的會不好意思也不放心,到最後可能會因為不好開口要求反而會把自己弄得更累!

2.省錢的迷思:一開始我像大部分人一樣,覺得在家做會比較省,但算一算在家做的開銷,似乎不像想像中的省:
(1)新生兒一個月尿布,濕巾,奶粉錢: 如果一片尿布5元(算便宜的尿布了!),一天平均用10片(有看到一位餵全母乳的媽媽,寶寶一天換20次耶),這樣一個月最少1500,再加上濕巾就1800左右了!至於奶粉就因人而異了,如果真的無法靠母乳,一個月大多花個2000~3000元在奶粉錢上。
因為現在的月子中心大部分都是費用包含這三樣寶寶耗材的,等於是我至少省下這部分大約5000左右的花費。
(2)月子餐費:請婆婆媽媽買月子餐的食材,要營養點都是很花錢的,不要說月子餐了,平常我買一次菜煮一餐就常常花個5,6百元,何況現在要吃什麼麻油豬肝、麻油豬腰、當歸排骨、藥燉排骨、竹笙干貝雞、十全燉雞…..等等,如果一天1000,一個月也要三萬,吃東西真的很花錢….
住月子中心除了包含這些外,更好的是菜色可以有變化,不會買一隻雞要連續吃好幾天。真的要精算的話,還省去自己開伙的瓦斯費呢!
(3)水藥中藥材:其實這部分也是貴得驚人,因為我訂的這家月子中心有一項優點,就是他們除了三餐正餐外,還有供應兩大碗分量充足的藥膳湯。如果變成是自己在家坐月子,去買這些藥材來煮(補品,代替喝水的飲品,泌乳茶,生化湯),也大概要花6000到一萬多元。

這些也只是有形的花費,如果把更多無形開銷考量進去,像是剛剛提到的瓦斯費,有媽媽還分享她夏天生產坐月子每天24小時開冷氣,一個月就花2萬電費…..另外,一些軟體上的專業服務,像是育嬰諮詢的服務,醫師每周一次的診察,護理照護的服務,阿姨幫忙做的送餐,洗哺乳衣,打掃…其實想想,這些服務花這些錢也是合理的!所以,既然請長輩在家做也是花費不少,與其辛苦他們老人家,不如住月子中心,媽媽也可以安心休息。畢竟月子做好,媽媽以後的身體才會好!奶水也會多多
另外很貼心的地方、台灣不像美國的臨時拖嬰或居家保母到你家
滿月後,如果臨時有事,或想跟老公去旅遊兩天一夜,寶寶可以回月子中心臨時托嬰,而且一天費用才1500大洋、比請打工的工讀生還便宜
至於月子中心的選擇當然又是另外一門功課了!我除了主要考慮地點,口碑…等等,另外這家月子中心(北投馨月)真的!收費上十分平價的~是小資族可以考慮的喔!
有興趣的媽媽可以再去了解看看!這是我比較後最佳選擇的月子中心喔.Ps現在預約參觀的媽媽可以打電話跟月子中心預約搭到北投捷運站可以已有專車接送。

------------------------------------------------------------------------------------------------------------------

早餐

有專車接送月子中心-小資孕媽咪也可以享受頂級照顧_img_2

有專車接送月子中心-小資孕媽咪也可以享受頂級照顧_img_3

 

午餐

有專車接送月子中心-小資孕媽咪也可以享受頂級照顧_img_4

有專車接送月子中心-小資孕媽咪也可以享受頂級照顧_img_5

有專車接送月子中心-小資孕媽咪也可以享受頂級照顧_img_6

可愛妹子
可愛妹子 2018-07-26 22:50:50 #1F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