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該自己帶小孩,還是給娘家媽媽帶?

啊莉厚
啊莉厚 2018-07-14 23:56:10 版主 1158

今天帶寶寶回娘家玩,卻很不愉快的回來……

請了一年育嬰假,預計9月要回去上班,讓寶寶給娘家帶,所以不時都會帶寶寶回去熟悉娘家的環境和人,想說這樣之後媽媽應該也會比較好帶。(帶回去時幾乎都我在顧)

但娘家生活習慣比較不好,東西常隨手丟,家裡東西很多,桌上也擺滿東西,加上弟弟一家也住家裡,有個讀幼稚園的小孩,所以客廳地上常到處都是玩具,客廳長椅五個座位,常常只有三個可以坐。

其實每次回去我常不知道該把寶寶放哪,媽媽總說就放地上給他爬,(每次回去前媽媽都會特別拖地)但地上空間大概半張雙人床大小,通常都會有弟弟小孩的玩具,椅子底下也有許多東西和垃圾,茶几上放滿東西,雖然蓋了桌巾,茶几內和茶几上也都是東西,很久沒用的東西,寶寶現在9個月,拿到東西就是放嘴巴,我根本不敢讓他下去,媽媽就覺得我太大驚小怪,說她去公園,看到跟寶寶一樣大的孩子,媽媽都放他在遊戲區爬,(但遊戲區不會有小東西一直讓他放嘴巴啊)

於是我買了圍欄,想說圈個地方起來,讓弟弟有個安全的空間,但放下去,大家就是非常非常難行走,必須跨圍欄……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想不到辦法,他們習慣就是這樣,整理完沒多久又會亂,加上媽媽又一直說我顧小孩不能這樣,要配合環境,聽了就覺得莫名其妙,然後寶寶又剛好抓到桌上裝餿水的桶子並翻倒,我整個……就超級想帶寶寶回家。

媽媽當然很不開心,先是說我脾氣不能這樣,然後說這樣不要幫我帶,不然她也痛苦,唉……我也知道媽媽的無能為力,但我還是哭著把寶寶帶走了。

一路上騎著車,心想是不是乾脆自己帶寶寶,老公就辛苦一點(他真的很辛苦),不然這樣的環境,我實在很不放心,吃壞肚子事小,萬一吃到小玩具噎到怎麼辦?怎麼可能一雙眼無時無刻都能看着寶寶不出差錯~

謝謝大家看完,雖然老公希望我自己帶,我心裏也有個底,但還是麻煩給我個建議吧,謝謝。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8-07-15 00:55:17 #1F
 

如果家裡經濟許可就自己帶吧!

如果小孩給娘家媽媽帶,看起來絕對會常為了小孩和媽媽起衝突。

版媽也可以找保姆帶。

於2018-07-15 00:56:42 重新編輯過
Coleman
Coleman 2018-07-15 01:07:03 #2F
 

這種事情,只要你們夫妻說好就好。最關鍵的是妳自己的選擇。我個人認為,寶寶其實只要有飽、換尿布,寶寶三歲前最需要的是媽媽。

*Kelly
you never know 2018-07-15 02:57:21 #3F
 

自己帶吧

別人怎麼帶,妳都不會滿意的

 

橘子媽媽咪呀
閒閒沒事做 2018-07-15 08:44:23 #4F
 

自己娘家,比較好溝通,但建議自己帶

匿名
母親真偉大 2018-07-15 09:08:59 #5F
 

自己帶比較好吧

而且跟小孩會比較親

H.J
H.J 2018-07-15 09:27:44 #6F
 

自己帶,帶小孩不容易,妳媽帶大妳,也辛苦了。

my happy time
my happy time 2018-07-15 10:03:00 #7F
 

你媽媽應該會覺得你要求太多了

弟弟的小孩都可以在這樣環境長大

為何你的小孩沒辦法

你再要求下去  我看你媽媽照顧意願應該不高

只有自己帶  才有真正安心

不然交給別人帶  只要求安全平安+活著 就好  

 

 

 

Alinna~^_^
*隨心所欲* 2018-07-15 10:31:13 #8F
 

自己帶吧!再辛苦也就三年,寶寶上幼兒園,妳就可以去工作了。

啊莉厚
啊莉厚 2018-07-15 14:30:57 #9F
 

謝謝各位版媽的建議,我實在太猶豫不決了。

其實老公希望我自己帶,主要也是弟弟的小孩幾乎都在感冒狀態,加上習慣不好,所以才希望我能自己帶。

回娘家實在很為難,雖然那是我的家,但現在住在那的是弟弟一家,哪能給人家多嘴或要求什麼。

我是很想自己帶,但怕老公壓力太大,又房貸又小孩跟我的開銷,也怕經濟不自主……

還有就是,我想生第二胎,除了希望能再工作多存點錢,也希望有產假的福利……唉~好難取捨,為什麼當媽媽總是一堆為難 (T_T)

於2018-07-15 14:38:05 重新編輯過
停權
lightway (帳號停權) 2018-07-15 18:02:23 #10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