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版上有跟婆婆住的人很多嗎?(內容會有點長,希望耐心看一下)

tracy0521
tracy0521 2018-07-11 13:14:11 版主 998

我跟男友年底要結婚了,交往11年(相差7歲),男友是大男人主義型,婚事我算是輕鬆,我負責找資料,其他時間都是男友利用休假時間帶我一起跑店家,積極投入感、時間規劃也都是他付出比我多;我算是小女人,除非是干涉我的隱私空間或工作上才會非常有個性的展現。

 

他不是難溝通的人,剛開始交往時,因為我太年輕又是唸書期間,他媽媽不喜歡我會反對.... 還想介紹相親給男友門當戶對。
分手後傷害了我的心,詳細過程不多說,算是渣男了吧,男方的女親戚都幫我說話(我見過他們大家族好幾次),是到半年後,他們家發現相親的女生的為人嫉惡糟糕.....  踢到重大鐵板,才知道我是好女生,我選擇複合給男友改錯的機會,我周遭朋友都罵我笨蛋、傻子,不斷阻止我.... 連男方的女親戚對我刮目相看說 很少有女孩子願意回頭。
對於他媽媽當初我是不諒解的,之後男友很真心的不斷付出愛給我、陪我、甚至把錢的一半存到我戶頭裡彌補我的傷害;加上他媽媽知道錯也用付出行動做菜給我吃、送禮券給我...............   經過5年後,我也釋懷了,對他媽媽選擇原諒,但依舊很難相處成家人看待,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問題?!  還是人妻、媽媽們可以把婆婆當家人看待嗎??

 

我想說的是,因為男友是單親(只有一個媽媽),原本我有提議跟未來婆婆分開住....房子是男友買的,但直到有一天他媽媽生病一倒不起,男友下班才發現很慌張的馬上送急診,我也一起幫忙分擔煮的養生的飲食給他媽媽;他的弟弟跟媳婦聽到消息反應是一聞不問.......探望都沒有  唉!!

 

就這麼的一天意外發生,我男友希望婚後跟婆婆同住,因為她很害怕哪一天又像那天意外發生很危險....  也希望我可以不要讓他媽媽感到孤獨,對於未來婆婆的了解,講真的交往11年,我還真的了解不到20%...  我知道根本不可能搬出去住了,我很擔憂是跟婆婆的生活習慣、個性不合成爭吵種種問題..  連我家人說要順從婆婆任何事情、要隱忍................  這我真的無法接受= =,我是很有個性、重視隱私的女生了! 

 

我該怎麼做才好?  是不是要婚前跟男友講好協議呢??  比如說 我無法退讓的事情有哪些? 婆婆無法退讓事情有哪些?  然後再請男友出面跟他媽媽講好婚後生活模式、彼此地雷的地方在哪?  會不會對雙方比較好也盡量減少摩擦。

我其實是無法退讓的是干涉夫妻倆的生活方式和隱私空間、管太多我的事情跟小事囉嗦愛唸....  其他我可以嘗試慢慢適應、努力配合;如果說了解他媽媽的就是 他媽媽如果有甚麼不滿意或意見會透過男友說,再換個說話方式跟我溝通,其他就是一概不知了。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8-07-11 13:25:04 #1F
 

婆婆幾歲?
如果年近90....我不會堅持依定要分開住
就忍一忍
想像自己在當志工....或是想像自己在修行
辛苦也就那幾年了

如果婆婆還沒70歲
天塌下來我也不會在此時結婚跳這個火坑
-------------要忍到婆婆上天堂才會解脫耶!!
大概婆婆還沒上天堂
夫妻已經吵到變仇人了

ㄧ..ㄧ
荒野女巫 2018-07-11 13:39:30 #2F
 

ಠ_ಠ

嘖嘖....

如果緩點結婚呢

匿名
00 2018-07-11 13:47:32 #3F
 

考慮清楚..畢竟結婚是重大事情啊!

maxine33
maxine33 2018-07-11 13:53:30 #4F
 

可以跟男友多溝通看看,把你的想法說出來。

ruby661216
ruby661216 2018-07-11 14:01:12 #5F
 

換個角度想,如果換成是你是男朋友角色,妳會怎麼做

既然有結婚的打算就該為對方著想

我老公是獨生子,自己離婚過

目前結婚快兩年,公婆70歲左右

與公婆住上下層,也是沒有隱私,但體諒老公是獨生子,公婆年紀大

之前那段婚姻經歷16年沒有跟公婆住,還不是因為公婆問題離婚

什麼情況
羨慕單身 2018-07-11 14:11:16 #6F
 

跳坑吧!

Bj4 免費幫傭!!!

於2018-07-11 14:11:48 重新編輯過
Artzoo
Artzoo 2018-07-11 14:16:22 #7F
 

但直到有一天他媽媽生病一倒不起,男友下班才發現很慌張的馬上送急診

tracy0521發表於2018-07-11 13:14:11版主

 

如果是因為這個理由想住一起

感覺在邏輯上有點奇怪

現在你男友跟媽媽同住,不是一樣發生意外了嗎?

所以....同住並不等於不會發生意外,不是嗎?

生病一倒不起?嚴重到無法打電話通知家人?

如果是這樣,你們未來假設同住,難道就會因此避開意外? 你白天不是也要出門工作?

難道你打算婚後24小時看守著未來婆婆?

婆婆的健康有這麼差,差到需要像照顧Baby一樣寸步不離嗎?

男友有孝心固然是好事,但結婚了,真的不建議繼續與父母同住

真的放心不下,住附近就好了.....三不五時記得回家探望一下,這或許是個折衷的辦法吧!

 

 

 

 

 

 

 

Artzoo
Artzoo 2018-07-11 14:19:23 #8F
 

如果婆婆還沒70歲 天塌下來我也不會在此時結婚跳這個火坑 -------------要忍到婆婆上天堂才會解脫耶!! 大概婆婆還沒上天堂 夫妻已經吵到變仇人了

polly的mama發表於2018-07-11 13:25:04在第1樓

 

  Polly mama 說的很中肯....請三思!

 

irky
irky 2018-07-11 15:51:04 #9F
 

  如果是因為這個理由想住一起 感覺在邏輯上有點奇怪 現在你男友跟媽媽同住,不是一樣發生意外了嗎? 所以....同住並不等於不會發生意外,不是嗎? 生病一倒不起?嚴重到無法打電話通知家人? 如果是這樣,你們未來假設同住,難道就會因此避開意外? 你白天不是也要出門工作? 難道你打算婚後24小時看守著未來婆婆? 婆婆的健康有這麼差,差到需要像照顧Baby一樣寸步不離嗎? 男友有孝心固然是好事,但結婚了,真的不建議繼續與父母同住 真的放心不下,住附近就好了.....三不五時記得回家探望一下,這或許是個折衷的辦法吧!              

Artzoo發表於2018-07-11 14:16:22在第7樓

+1

以未來婆婆的身體狀況,能請外籍看護的話就可解決,版主只需要住附近就近探望,不必同住自投羅網24小時on call當免費看護,然後相處不來只能苦在心裡或吵到家無寧日。即便婚前協議如何同住,難道婚後就能一一兌現不會變卦嗎?萬一未來婆婆偶爾來個身體不適就觸及你的底線,未婚夫能否義無反顧堅守當初答應過給你的生活方式,還是未來你只能節節退讓?

如果結婚意味犧牲事業跟自由去成全另一半盡孝,版主還是好好考慮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sons
sons 2018-07-11 16:05:41 #10F
 

看來妳要靠妳男友才有收入跟工作

那妳除了分開 或 自己有辦法出去獨立賺錢

繼續在一起又要年底嫁他,妳除了聽話,還能怎樣??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