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Liny
CinLiny 2018-06-28 12:15:59 版主 3223

最近孩子滿兩歲了,逐漸懂一些事情,也發現他比較跟隨慾望走。(我明白這是正常成長過程)

目前先生工作因素陪他在外國居住,帶著兩歲孩子,前陣子跟先生吵架,我覺得理念不合,提過離婚,本來想要爭取孩子的監護權,但是因為我沒有工作收入全職照顧孩子與家庭,所以先生說我判不贏,當下才發現自己失去太多,他說如果要離婚,孩子他另外找人照顧,看到孩子對我只是無限索取,說愛媽媽,然後下一秒就是有所求,不知道為什麼要去愛這樣的孩子,突然那時一切都放棄。

婚姻、孩子、工作,都是一無所有。一種很麻木的感覺油然而生,看孩子與先生突然放空,突然清醒。

雖然事後先生道歉,表示那是情緒激動說的氣話,但是卻點出不爭的事實。

我覺得好絕望,自此那天開始,對孩子開始有種距離,但是面對他都擁抱與示愛還是會回應(不希望造成他對愛的匱乏)

但是昨天他在隔壁只見兩次面的阿姨約出去樓下玩時,我突然崩潰了,情緒從擔心與覺得危機轉成生氣,因為教好多次,要保持在爸媽視線,有人約玩要爸媽同意並且陪同的情況才行去。

先生說孩子第一次沒有接受邀約,可是在看到鄰居的哥哥姐姐都要去玩,他被約第二次就被牽著她的手離開。鞋子沒穿,褲子沒穿,以前我帶他出去玩,他都知道要穿褲子與鞋子,阿姨約了就走,我真的很驚訝。

當時我正忙著煮晚餐,情境是先生告訴我的,當時先生馬上帶著褲子追出去,回來孩子還生氣爸爸中斷他的遊戲,我這時才生氣,更多是失望,昨晚不願意抱孩子,也不願意看到他。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今早還是想躲開他,洗他的茶壺時覺得自己育兒失敗,也覺得含懷孕的總共三年,母奶之路、自己帶孩子、孕期的安胎吃藥打針,都是空虛的。

現在覺得自己不愛他了,無法回應他,因為他說愛媽媽就是喝奶或者要我陪他做什麼,只讓我覺得原始本能的自私,覺得好討厭。

無法愛了,甚至也不想看到他,實在不知道怎麼辦,好空虛無力。

流浪葉子媽
流浪葉子媽 2018-06-28 12:36:13 #1F
 

妳對他不是也有所求嗎?

希望他依賴妳,別離開妳。

帶著這樣的心看他,越看越討厭,

用這樣的心看老公,只想離開他。

在異地,和老公相依為命,兩人要互相點。

說難聽點,那天妳要送醫了,不是他父子一起去嗎?

每個小孩性格不同,有些就是不黏,

自己找人玩,沒什麼不好,最適合上學了,

獨立,會學習,羨慕啊! 

陌生人的定義是什麼,

都說過話了,應該不算吧,就跟去玩了

孩子會長大,還是自己多保重,

看書上網結交附近媽媽朋友,

生活重心不是只有兒子,還有賺錢的老公和自己,

有自己的世界,自己的資訊系統,

相信妳會開心點。

By 在異國很多年的媽媽

於2018-06-28 12:40:55 重新編輯過
Jasmine Lai
Jasmine Lai 2018-06-28 22:19:39 #2F
 

2018_sticker_may_03.png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06-28 23:00:18 #3F
 

嗯…… 有點公主不吃虧(苦)的fu…

版主,可以因小孩生氣,不要因小孩傷心 。

妳是大人他是小孩;妳是強者他是弱者,

「我怎會被小孩扳倒!」

面對小娃兒要有一種女王的氣勢,他可以調皮惹妳生氣,但絕不是傷心。

(乳臭未乾的尿布娃兒,連筷子都不會用,讓女王傷心  ?!)

當媽媽要有堅強的心,小孩我生的 我愛他養他教他,我只是負責任、盡本份罷了,不在乎他是否領情。(更何況妳小孩只是2歲娃兒 他懂屁呀!)

Rebecca Hu
Rebecca Hu 2018-10-09 14:00:06 #4F
 

媽咪,看到這篇我想講一些話

第一點:

兩歲的孩子還算處於口腔期,也還沒有發展出同理心,所以媽媽內心的一些小劇場,他其實不會懂的,他也不懂得愛是什麼,那是抽象的東西。通常也不會想到後果(因為還沒發展到那邊),只會照著本能想做什麼就什麼,被好玩有趣的東西吸引。

甚至兩歲會開始進入第一個叛逆期,連國外都有Terrible Two 和Horrible Three的說法了。你會覺得你不想愛孩子是因為你覺得他沒有給你相對的回應,但是你對他要求太高了。

『推薦書籍:我的兩歲孩子』

我罵我兒子時(他那時才四歲),他也會說他討厭媽媽都不要理媽媽了,我那時也還會跟他吵說我也討厭他。你孩子還會常常說愛你掛在嘴邊(雖然他可能不懂),我覺得嘴巴很甜很會撒嬌很棒耶哈哈

 

第二點:由於你先生說的氣話,你往心裡去了,你說點出不爭的事實。

事實上現在國外或台灣大部分都是判給媽媽(幼兒從母原則),或者目前你可以做些什麼改變,把孩子送去托嬰中心、幼兒園,出去工作重新找回你的成就感和自信心?如果你覺得捨不得,那你就不是真的不想看到小孩呀,只是在生悶氣,可能氣老公可能氣孩子或氣自己。

 

第三點:

臉書或LINE有很多媽媽群組,可以交流,其實每個媽媽都遇到類似問題,你就會發現大家都是一樣的,就不會那麼挫折,有興趣可以再留言我可以把你加入群組或社團,而且小孩越大每一階段遇到的挑戰都不一樣,你說你耳提面命不能跟不熟的人玩,我曾經看過外國人做的測試影片,工作人員假裝是一個陌生人牽一隻小狗給單獨在公園的小孩子玩,問說你跟我去那邊還有更多狗狗喔,測試結果每一個都跟著走了,而且年紀應該都四五歲有。每一個說我的小孩不可能會跟著走的爸媽,看到鏡頭LIFE畫面的都看到嘴張大大的,所以你說孩子都不記得你叮嚀的事再正常不過了。

 

第四點:

你要正視這種絕望的情緒有沒有持續兩週以上的時間,因為很有可能是有憂鬱症傾向了,因為現在社會也很重視憂鬱症這種問題,因為憂鬱症的人,即使有九件好事情,一件壞事情,他也會把這一件壞事情放大,其他的好事縮小,會滿腦子都是負面的。可以尋求身心科、精神科醫師的協助,不需要覺得丟臉或什麼的,我以前也因為憂鬱傾向看過身心科,發現醫生門診還都爆滿咧。

 

以上這些

Rebecca Hu
Rebecca Hu 2018-10-09 15:59:40 #5F
 

打錯字了是LIVE

 

Windywang
Windywang 2018-10-10 00:20:00 #6F
 

我覺得媽媽你對孩子跟對自己的要求都好高

孩子才兩歲,他懂什麼呢?

你兩歲時你懂這些嗎?

放寬心,慢慢來

雖然我兒子對我也是有索求,平常根本就不找我,只有想吃糖果餅乾的時候才會過來

但是越大了之後發現好好講,好好教,你教過他的他都會放心上

以前我兒子看到別人也是亂跑亂跟走,現在三歲了會表達了

要離開之前都會先來問我:媽咪我可以去嗎?媽咪我可以吃糖果嗎?媽咪過馬路要牽手

慢慢來,孩子的成長不是你今天教10遍他就聽懂了

而是你在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的教,慢慢的會回饋給你的

媽咪加油阿不要灰心!!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幼兒園 益生菌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黴漿菌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戒奶嘴 孕吐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