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Liny
CinLiny 2018-06-28 12:15:59 版主 3230

最近孩子滿兩歲了,逐漸懂一些事情,也發現他比較跟隨慾望走。(我明白這是正常成長過程)

目前先生工作因素陪他在外國居住,帶著兩歲孩子,前陣子跟先生吵架,我覺得理念不合,提過離婚,本來想要爭取孩子的監護權,但是因為我沒有工作收入全職照顧孩子與家庭,所以先生說我判不贏,當下才發現自己失去太多,他說如果要離婚,孩子他另外找人照顧,看到孩子對我只是無限索取,說愛媽媽,然後下一秒就是有所求,不知道為什麼要去愛這樣的孩子,突然那時一切都放棄。

婚姻、孩子、工作,都是一無所有。一種很麻木的感覺油然而生,看孩子與先生突然放空,突然清醒。

雖然事後先生道歉,表示那是情緒激動說的氣話,但是卻點出不爭的事實。

我覺得好絕望,自此那天開始,對孩子開始有種距離,但是面對他都擁抱與示愛還是會回應(不希望造成他對愛的匱乏)

但是昨天他在隔壁只見兩次面的阿姨約出去樓下玩時,我突然崩潰了,情緒從擔心與覺得危機轉成生氣,因為教好多次,要保持在爸媽視線,有人約玩要爸媽同意並且陪同的情況才行去。

先生說孩子第一次沒有接受邀約,可是在看到鄰居的哥哥姐姐都要去玩,他被約第二次就被牽著她的手離開。鞋子沒穿,褲子沒穿,以前我帶他出去玩,他都知道要穿褲子與鞋子,阿姨約了就走,我真的很驚訝。

當時我正忙著煮晚餐,情境是先生告訴我的,當時先生馬上帶著褲子追出去,回來孩子還生氣爸爸中斷他的遊戲,我這時才生氣,更多是失望,昨晚不願意抱孩子,也不願意看到他。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今早還是想躲開他,洗他的茶壺時覺得自己育兒失敗,也覺得含懷孕的總共三年,母奶之路、自己帶孩子、孕期的安胎吃藥打針,都是空虛的。

現在覺得自己不愛他了,無法回應他,因為他說愛媽媽就是喝奶或者要我陪他做什麼,只讓我覺得原始本能的自私,覺得好討厭。

無法愛了,甚至也不想看到他,實在不知道怎麼辦,好空虛無力。

流浪葉子媽
流浪葉子媽 2018-06-28 12:36:13 #1F
 

妳對他不是也有所求嗎?

希望他依賴妳,別離開妳。

帶著這樣的心看他,越看越討厭,

用這樣的心看老公,只想離開他。

在異地,和老公相依為命,兩人要互相點。

說難聽點,那天妳要送醫了,不是他父子一起去嗎?

每個小孩性格不同,有些就是不黏,

自己找人玩,沒什麼不好,最適合上學了,

獨立,會學習,羨慕啊! 

陌生人的定義是什麼,

都說過話了,應該不算吧,就跟去玩了

孩子會長大,還是自己多保重,

看書上網結交附近媽媽朋友,

生活重心不是只有兒子,還有賺錢的老公和自己,

有自己的世界,自己的資訊系統,

相信妳會開心點。

By 在異國很多年的媽媽

於2018-06-28 12:40:55 重新編輯過
Jasmine Lai
Jasmine Lai 2018-06-28 22:19:39 #2F
 

2018_sticker_may_03.png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06-28 23:00:18 #3F
 

嗯…… 有點公主不吃虧(苦)的fu…

版主,可以因小孩生氣,不要因小孩傷心 。

妳是大人他是小孩;妳是強者他是弱者,

「我怎會被小孩扳倒!」

面對小娃兒要有一種女王的氣勢,他可以調皮惹妳生氣,但絕不是傷心。

(乳臭未乾的尿布娃兒,連筷子都不會用,讓女王傷心  ?!)

當媽媽要有堅強的心,小孩我生的 我愛他養他教他,我只是負責任、盡本份罷了,不在乎他是否領情。(更何況妳小孩只是2歲娃兒 他懂屁呀!)

adsnew
Rebecca Hu
Rebecca Hu 2018-10-09 14:00:06 #4F
 

媽咪,看到這篇我想講一些話

第一點:

兩歲的孩子還算處於口腔期,也還沒有發展出同理心,所以媽媽內心的一些小劇場,他其實不會懂的,他也不懂得愛是什麼,那是抽象的東西。通常也不會想到後果(因為還沒發展到那邊),只會照著本能想做什麼就什麼,被好玩有趣的東西吸引。

甚至兩歲會開始進入第一個叛逆期,連國外都有Terrible Two 和Horrible Three的說法了。你會覺得你不想愛孩子是因為你覺得他沒有給你相對的回應,但是你對他要求太高了。

『推薦書籍:我的兩歲孩子』

我罵我兒子時(他那時才四歲),他也會說他討厭媽媽都不要理媽媽了,我那時也還會跟他吵說我也討厭他。你孩子還會常常說愛你掛在嘴邊(雖然他可能不懂),我覺得嘴巴很甜很會撒嬌很棒耶哈哈

 

第二點:由於你先生說的氣話,你往心裡去了,你說點出不爭的事實。

事實上現在國外或台灣大部分都是判給媽媽(幼兒從母原則),或者目前你可以做些什麼改變,把孩子送去托嬰中心、幼兒園,出去工作重新找回你的成就感和自信心?如果你覺得捨不得,那你就不是真的不想看到小孩呀,只是在生悶氣,可能氣老公可能氣孩子或氣自己。

 

第三點:

臉書或LINE有很多媽媽群組,可以交流,其實每個媽媽都遇到類似問題,你就會發現大家都是一樣的,就不會那麼挫折,有興趣可以再留言我可以把你加入群組或社團,而且小孩越大每一階段遇到的挑戰都不一樣,你說你耳提面命不能跟不熟的人玩,我曾經看過外國人做的測試影片,工作人員假裝是一個陌生人牽一隻小狗給單獨在公園的小孩子玩,問說你跟我去那邊還有更多狗狗喔,測試結果每一個都跟著走了,而且年紀應該都四五歲有。每一個說我的小孩不可能會跟著走的爸媽,看到鏡頭LIFE畫面的都看到嘴張大大的,所以你說孩子都不記得你叮嚀的事再正常不過了。

 

第四點:

你要正視這種絕望的情緒有沒有持續兩週以上的時間,因為很有可能是有憂鬱症傾向了,因為現在社會也很重視憂鬱症這種問題,因為憂鬱症的人,即使有九件好事情,一件壞事情,他也會把這一件壞事情放大,其他的好事縮小,會滿腦子都是負面的。可以尋求身心科、精神科醫師的協助,不需要覺得丟臉或什麼的,我以前也因為憂鬱傾向看過身心科,發現醫生門診還都爆滿咧。

 

以上這些

Rebecca Hu
Rebecca Hu 2018-10-09 15:59:40 #5F
 

打錯字了是LIVE

 

Windywang
Windywang 2018-10-10 00:20:00 #6F
 

我覺得媽媽你對孩子跟對自己的要求都好高

孩子才兩歲,他懂什麼呢?

你兩歲時你懂這些嗎?

放寬心,慢慢來

雖然我兒子對我也是有索求,平常根本就不找我,只有想吃糖果餅乾的時候才會過來

但是越大了之後發現好好講,好好教,你教過他的他都會放心上

以前我兒子看到別人也是亂跑亂跟走,現在三歲了會表達了

要離開之前都會先來問我:媽咪我可以去嗎?媽咪我可以吃糖果嗎?媽咪過馬路要牽手

慢慢來,孩子的成長不是你今天教10遍他就聽懂了

而是你在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的教,慢慢的會回饋給你的

媽咪加油阿不要灰心!!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