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成淵.大直.內湖.西松.中正高中這幾所學校風評如何?

宥媽
宥媽 2018-06-22 15:45:52 版主 63K

我女兒會考沒考好.只拿到5A*4 5A+*1只有26.6分.真不知要如何填選志願的好?請問有家長了解這幾所學校的特色風評嗎?請告訴我以便參考.謝謝~ 

於2018-06-22 15:46:40重新編輯過
company
company 2018-06-22 16:00:53 #1F
 

是社區高中的話以離家近為考量

成淵、內湖、西松高中的學生都很乖

我女兒是西松的,去年考27.8分原本想去內湖

考慮到交通方便,最後選擇離我家只有五分鐘的西松

念了一年,同學很好相處也很乖,每天晚出門早回家,

女兒自己都覺得好幸福,可以讀這麼近的學校,還好她沒去內湖高中

每天公車往返、颳風下雨就令人頭大了,所以選擇住家附近就好

我姪女讀成淵,她是高分進去的,因為離家近,學校課業重,比較傳統

最後繁星有上政大心理,但她自己因為想讀傳播系,所以拼指考考上政大傳播

 

宥媽
宥媽 2018-06-22 16:08:06 #2F
 

謝謝媽媽提供的資訊.離家近當然是成淵近...只是怕上不了.跟預估差一分.那媽媽知道哪幾所是理科方面比較強的嗎?

因為我女兒文科不太行.謝謝

Chiao老
Chiao老 2018-06-22 17:17:56 #3F
 

理科好就成淵數資班吧,帶過滿多屆成淵數資班學生,素質還算不錯,老師滿用心~

冠寶媽
冠寶媽 2018-06-23 00:11:17 #4F
 

我妹女兒去年也是沒考好報到內湖,後來去甄試錄取資訊班,常常參加科展和參訪活動,還真的有獲得好成績,好像也挺不錯的,因為這些競賽對申請大學都蠻有用的

於2018-06-23 00:12:02 重新編輯過
匿名
Blue 2022-06-14 12:19:01 #5F
 

最近的會考新聞與相關討論話題好多喔!
https://forum.babyhome.com.tw//topic/4987506


會考志願選填:給家長的心態建議與提醒

1. 究竟是您要升學?還是孩子要升學?
2. 對孩子的希望,究竟是期待,還是少年時未完成的願望補償?(明明自己看不懂五線譜,卻期待五音不全的孩子成為張學友?)
3. 孩子真能完全複製父母親的專長嗎?
4. 您對孩子的期待,是否超過他「現階段的實際狀況」?(明明頂多只有2A3B,卻死命要他非高師大附中不讀!)
5. 還是您只是在乎著:一定要贏過某某人的孩子,不能丟面子?
6. 又或者更殘酷的一句:您確定了解孩子嗎?曾有人這麼說:「我們那年代誰不是以有用或熱門的方向選擇志願!興趣等以後再培養,或事業成功了再發展就好!」我直接回覆:「我就不是你所說的這種人!」
7. 國中(會考)整體成績與學科強弱表現,絕非就讀高中職、五專的唯一指標。我的孩子數理很差,一定不能讀普通高中,那要讀高職的哪一科才好?(我國高中時數理奇差,英文更是爛到別人都認為我謙虛,但我喜歡中文、歷史,還是從高中畢業了,並且進入了中文系)
有家長只要孩子成績稍稍低落(其實可能只是低於80分,又或者上不了第一志願),就崩潰且緊張的替孩子決定:到底要讀甚麼高職好?
8. 您對現階段學校教育以及升學制度的認知,是否仍停留在30年前?又您的認知,真的有比孩子多?

對孩子志願選填引導的建議

1. 多與孩子溝通(當然更可找老師了解實情),多聽聽他們在想什麼。
2. 放下社會的制約與執著,更要放下過往的遺憾與面子,有時你會發現:孩子,真的長大了,也有在想了!也許天馬行空、不切實際,但的確在為自己畫藍圖!
3. 只要孩子不棄學,那何妨不放手讓孩子為自己的人生,做下第一個決定?就請您當個引導者、協助者,而不是指揮者,甚至是決定者。您怕他沒前(錢)途、怕他學壞,那您為他所選擇的路,果真平坦寬闊、光明燦爛、毫無阻礙嗎?
4. 若有疑問,請多問學校導師或教務處註冊組。在自己甚麼都不懂的情形下,其實不建議上網路社團詢問。因為熱心的人很多、你要過濾的說法也很多,而且,錯誤的也很多。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