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國中會考-新竹縣市國高中相關資訊

Carpe Diem
Carpe Diem 2018-06-15 09:11:24 版主 68K

原先的討論串不知為何找不到,故把原先其他家長提供的資訊,轉出來讓大家參考,也請原作者Composer大見諒及繼續幫忙大家整理,謝謝各位家長!

--------------------------------------------------------------------------------------------------------------------

大家早,感謝熱心家長提供的數據。

心得1: 竹苗區各公立國中,升學率很確定的,就屬竹北的成功國中為龍首,也很明顯拉開與各校的距離,公立校有如此表現真的很難得!
心得2: 竹苗區各私立國中,如果以升學率來看,應該是竹北東元醫院創辦的康乃薾,不過該校每年級只招收兩班,的確是菁英教育的極致,每年近四十萬的學費可能也不是那麼多家庭負擔得起的。
       另一升學率也相當亮眼的新竹市私立曙光國中,該校有所謂的三班菁英班,以及四班一般的升學班,如果純粹拿那三班菁英班的會考平均成績來看,應該不輸康乃薾。
       如果又只單拿其中第一班號稱"醫學班"的會考成績單獨出來看,真的非常嚇人!該校十五位5A++中的人數,該班就貢獻十二名。5A8+人數達到該班78%。實驗中學科學班全校錄取五名,該班貢獻三名。

(不好意思,剛剛有再次跟小孩就讀康乃薾同事確認過,是同事誤說成一學期二十萬,精確來說是包含寒暑假(各24K),一學年的學費約接近三十萬。
補充一下,另一同事陳述曙光國中一年的學費約十二萬以內,菁英班再加約15K。)

新竹實驗中學今年錄取分數5A10+,共67人_171F_img_1

 

拇指哥
拇指哥 2018-06-15 09:13:54 #1F
 

sticker2017-05.png

Candy的媽媽
Candy的媽媽 2018-06-15 10:28:03 #2F
 

忠孝國中5A今年5位!真慘!

雞豬同籠
雞豬同籠 2018-06-15 14:09:42 #3F
 

107年國中會考-新竹縣市國高中相關資訊_3F_img_1

僅供參考

辛苦老師們了

小水瓶
妹醬1231媽咪 2018-06-15 15:38:02 #4F
 

請問有新竹市竹光國中的資料嗎?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8-06-16 00:14:21 #5F
 

為何康乃薾會寒暑假各24K呢?

寒假很短耶,怎麼可能跟暑假一樣24K?

就算加上寒暑假,

康乃薾一年的學費也沒有到25萬元,

一定要四捨五入到說成將近30萬嗎?

阿呆鳥
阿呆鳥 2018-06-16 08:46:40 #6F
 

看上面統計5A10+已超過100人

這種情況下假設大家都填實驗中學,

實驗中學原訂招收一般生30人,

會是同分全部增額錄取嗎?

園區生也超收,一般生也超收,學生每年爆滿?

 

composer
composer 2018-06-16 10:19:11 #7F
 

原先的討論串不知為何找不到,故把原先其他家長提供的資訊,轉出來讓大家參考,也請原作者Composer大見諒及繼續幫忙大家整理,謝謝各位家長! -------------------------------------------------------------------------------------------------------------------- 大家早,感謝熱心家長提供的數據。 心得1: 竹苗區各公立國中,升學率很確定的,就屬竹北的成功國中為龍首,也很明顯拉開與各校的距離,公立校有如此表現真的很難得! 心得2: 竹苗區各私立國中,如果以升學率來看,應該是竹北東元醫院創辦的康乃薾,不過該校每年級只招收兩班,的確是菁英教育的極致,每年近四十萬的學費可能也不是那麼多家庭負擔得起的。        另一升學率也相當亮眼的新竹市私立曙光國中,該校有所謂的三班菁英班,以及四班一般的升學班,如果純粹拿那三班菁英班的會考平均成績來看,應該不輸康乃薾。        如果又只單拿其中第一班號稱"醫學班"的會考成績單獨出來看,真的非常嚇人!該校十五位5A++中的人數,該班就貢獻十二名。5A8+人數達到該班78%。實驗中學科學班全校錄取五名,該班貢獻三名。 (不好意思,剛剛有再次跟小孩就讀康乃薾同事確認過,是同事誤說成一學期二十萬,精確來說是包含寒暑假(各24K),一學年的學費約接近三十萬。 補充一下,另一同事陳述曙光國中一年的學費約十二萬以內,菁英班再加約15K。)  

Carpe Diem發表於2018-06-15 09:11:24版主

 

Carpe Diem大您好,感謝您的支持。之前頻頻上BabyHome已是兩年前的事了!
當時是兒子剛考完會考,也因為需要一些升學相關訊息而時常來逛BabyHome。
當時在版上有熱心家長提供前一年新竹縣市各校5A以上的統計數據。
感覺這些數據對於現行會考制度刻意模糊化會考成績比序的政策下,
多了一些讓家長判斷能否順利錄取三中的依據。
也同時是即將有學子準備就讀國中時,預先了解該學區公立學校的升學表現。

今年是女兒參加會考,同樣地在會考成績公佈後,想了解一下女兒心目中理想的高中能否如願達成?
才又上來BabyHome看看是否有家長提供一些竹苗區的會考成績統計,以及各國中的狀況?

所以就利用網路搜尋、以及同事的訊息分享而整理彙整出之前Po上來的統計數值。
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能在這平台上補齊數據與互相分享!

確實也得到"雞豬同籠"等熱心網友的回應,提供相當有用的統計數值,進一步修正與補齊數據來完成此統計表。

感謝您們的支持!

於2018-06-16 10:20:00 重新編輯過
composer
composer 2018-06-16 11:30:44 #8F
 

為何康乃薾會寒暑假各24K呢? 寒假很短耶,怎麼可能跟暑假一樣24K? 就算加上寒暑假, 康乃薾一年的學費也沒有到25萬元, 一定要四捨五入到說成將近30萬嗎?

小魚丸 的媽發表於2018-06-16 00:14:21在第5樓

 

很抱歉,我本身小孩沒有念康乃薾,所以學費收費標準是同事提供的,如有落差請多包涵!
或許我可以再問另兩位小孩同樣就讀康乃薾的同事、或是老婆也剛好有一位同事也是,交叉比對以判斷更正確的金額...
但我想應該沒有這個必要,因為之前Po的內文,我想表達的重點是康乃薾屬於走菁英教育的極致,高學費也是理所當然的。
同時也把我所了解其他私立國中如曙光國中、義民中學這類校內同時有菁英班也有升學班的學費供大家做下比較!
讓有打算給小孩念私校的家長做參考,重點在這些私校的治學方式不同,自然反應在學費的不同。
蘿蔔青菜各有所需,端看哪種私校環境與治學理念比較符合自已的小孩。
我所認識的幾位東元醫院的醫師也沒有選擇集團的康乃薾,而是選擇附近的公立成功國中。
他們希望小孩能依循自己以前的成長模式,沒有對與錯的問題,在於甚麼學習環境比較適合自己的寶貝。
"小魚丸 的媽 "網友,如果你家寶貝剛好就是就讀康乃薾,你就提供更精確的學費標準,我們家用不到,不過可以供有考慮的網友參考!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8-06-16 11:43:43 #9F
 

  "小魚丸 的媽 "網友,如果你家寶貝剛好就是就讀康乃薾,你就提供更精確的學費標準,我們家用不到,不過可以供有考慮的網友參考!

composer發表於2018-06-16 11:30:44在第8樓

 

寒假上課時間最多兩週,暑假約24K,寒假約12K,

一年不超過25萬,

而且也不是每個孩子都參加寒暑輔。
 

我很在意學費問題,

因為我家兩個小孩都是康乃薾畢業的,

我覺得這種誇張的謠言很不OK,

會造成我們這些家長的困擾,

社區鄰居看到這種誇張數字

就會用怪怪的語氣問一些怪怪的問題。

 

或者是你可以不要提供你沒有把握的數字,

請有興趣的網友自行去詢問康乃薾的家長。

於2018-06-16 12:05:12 重新編輯過
假貴婦
假貴婦 2018-06-16 15:46:41 #10F
 

 補充一下,另一同事陳述曙光國中一年的學費約十二萬以內,菁英班再加約15K。)  

Carpe Diem發表於2018-06-15 09:11:24在版主

幫曙光菁英班更正一下學費,

菁英班不是再加15萬,那加上去不就一年27萬?

菁英班因為週六還有上課,所以多2萬多(一學期)

也就是菁英班的正確學費為7萬多(一學期)。

曙光國小,則是一學期28000元左右,

高年級因有第8節,所以35000左右。

這比唸公立小學,再去上安親班,還便宜喔,

因為曙小是從一年級就每天整天課。

整體而言,曙光算是便宜又大碗的私校,

但走的是較傳統嚴格路線,

因此也蠻多朋友的小孩適應不良,而轉出。

個人覺得:沒有完美的學校,父母必須很了解自己孩子的特質,與學習的步調,找適合孩子的學校,並與老師親師合作,才是對孩子最好的選擇。

 

小魚丸媽媽也不用太在意,小魚丸媽媽應該是很樸實的好媽媽喔。之前,我長期看小魚丸媽媽的Po文,獲益良多呢!強力推薦魚丸媽媽的PO文,尤其是關於英語學習方面。

PS, 我的鄰居們剛好都和魚丸媽媽相反耶,他們很喜歡澎風康校的一切,哈哈,也許原PO作者也是剛好遇到愛澎風的康校家長而已啦~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長高 人工受孕 孕吐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黴漿菌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寒假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