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婆媳關係不好,是因為有個愚孝老公

您們認同嗎?

---

我的大姐去年結婚,很意外的大姐跟她婆婆相處的很好,

問起原因,原來關鍵是老公的態度,

姐夫是是非分明的人,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不會因為是媽媽就袒護,站在媽媽那邊

大姐有什麼不方便直接跟婆婆講的,就會跟姐夫講,姐夫就會反應給他媽媽知道。

有時候姐夫太大聲跟他媽媽說話,大姐就會跳出來護婆婆,所以他們婆媳關係很好,

好到連姐夫都會吃醋。

反觀我的老公,

不管對錯都向著他媽媽,不顧我的感受

也不會跟他媽媽說那裡不對,只要他媽媽高興就好,

所以我婆婆永遠都不知道那裡不對

而我也不能說我婆婆那裡不對,說了我老公就會不高興

没有婆婆的地方,我老公其實對我很好,婆婆在地方,就會變調

婚前我覺得我婆婆人很好,有自信可以跟婆婆處得不錯

没想到婚後才發現孝順的老公是 愚孝

因為老公的愚孝,不僅我們常常吵架,我也越來越討厭婆婆,

甚至排斥回婆家。

夏小森
夏小森 2018-06-13 16:36:40 #1F
 

保持距離美感總是比住一起想看兩相厭得好。

 

其實未必先生不知道是自己媽媽不對,而是不好開口跟自己的媽媽講,更不好開口跟老婆說自己的媽媽不好。

臉拉不下來,只要講了就會直接不高興    《===這是九成九的孝子會做的事。

不管對錯,直接矇著眼選邊站就是了。

這定律版媽千千萬萬要牢記

 

聰明的話,千萬不要對著幹。幾年下來我總結的心得是,只要是他媽的事,就不要有那種要爭誰對誰錯的心態,

我通常都是跟我先生報告他媽「幹了什麼好事」,不指賣,也不說對錯,總之就是有這件事。看我多沒神經

多報告個幾次,以後跟他媽有關的事,我都可以大喇喇的攤手,撇得乾乾淨淨,先生也不會來說我不對。

以上,共勉之

 

 

 

 

 

 

於2018-06-13 16:37:55 重新編輯過
水嬸
諭媽咪 2018-06-13 16:45:48 #2F
 

甚至排斥回婆家。

-----------

至少妳不用跟公婆同住啊~

光是這一點妳就贏過很多人了~

妳很傻耶~

婆婆生活習慣不好, 想法不對............等妳看不慣的缺點, 又關妳什麼事??

她又不是妳親媽, 就只是一位家族親戚長輩而已, 老公覺得OK就好了啊~

有機會見到面, 打個招呼, 維持基本禮貌互動就好~

 

奧嘟嘟
奧嘟嘟 2018-06-13 17:01:10 #3F
 

反觀我的老公, 不管對錯都向著他媽媽,不顧我的感受 也不會跟他媽媽說那裡不對,只要他媽媽高興就好, 所以我婆婆永遠都不知道那裡不對 而我也不能說我婆婆那裡不對,說了我老公就會不高興 没有婆婆的地方,我老公其實對我很好,婆婆在地方,就會變調 婚前我覺得我婆婆人很好,有自信可以跟婆婆處得不錯 没想到婚後才發現孝順的老公是 愚孝 因為老公的愚孝,不僅我們常常吵架,我也越來越討厭婆婆, 甚至排斥回婆家。

羨慕大姐嫁個好人家發表於2018-06-13 16:04:01版主

這我懂,我夫君也是 愚孝到變態的地步了,初婚住他家  任由我被他家三個人欺負,而且愈來愈誇張…

最後,夫君知道我的底線到了才肯出聲,他家人瞬間收手…

也因為這樣,我也很討厭他的家人…因為他的態度,讓他家人變本加厲的變態…他不想跟家人有磨擦,就推我們去死…

匿名
野花比較香? 2018-06-13 18:32:56 #4F
 

我老公也是,婚前被公婆跟他兄弟吃夠夠,愚孝到自己口袋空空還滿腦子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聖人思維,現在我只能慢慢洗腦他,以免老了我們手頭都沒錢連住安養院的資格都沒有。

身為20年資深的媳婦  很認同你的觀點 。

我自己的歷程  前15年 老公最看重自己原生家庭身為兒子與弟弟的身份 ,老婆小孩等同他本人 ,完全排在他父母與兄長後面,他家他輩分最小 ,什麼事都得父母兄長優先 ,事事要我們忍耐, 不能稍有違逆 。最常說的是 -爸媽年紀大了 能再多久 ……現在我們要 “忍”(婆婆現在還在)

一直到約5年前 ,發生了一些事 ,他才覺得兄長把自己老婆小孩遠遠擺在他前面 ,而父母終有離開的時候 。

這時才知道未來能陪伴的 是身邊的老婆小孩。

所以 …… 他改變很多,而現在我反而能出自內心一起孝順婆婆與接納他兄嫂一家人 。

聰明的兒子  實在應該把老婆放第一順位 。

老婆被愛的足夠多時 ,自然能游刃有餘的與老公一起回報原生家庭 。

於2018-06-14 00:17:12 重新編輯過
匿名
羨慕大姐嫁個好人家 2018-06-14 09:43:37 #6F
 

保持距離美感總是比住一起想看兩相厭得好。   其實未必先生不知道是自己媽媽不對,而是不好開口跟自己的媽媽講,更不好開口跟老婆說自己的媽媽不好。 臉拉不下來,只要講了就會直接不高興    《===這是九成九的孝子會做的事。 不管對錯,直接矇著眼選邊站就是了。 這定律版媽千千萬萬要牢記   聰明的話,千萬不要對著幹。幾年下來我總結的心得是,只要是他媽的事,就不要有那種要爭誰對誰錯的心態, 我通常都是跟我先生報告他媽「幹了什麼好事」,不指賣,也不說對錯,總之就是有這件事。看我多沒神經。 多報告個幾次,以後跟他媽有關的事,我都可以大喇喇的攤手,撇得乾乾淨淨,先生也不會來說我不對。 以上,共勉之            

夏小森發表於2018-06-13 16:36:40在第1樓

剛結婚那一年,我地確會對著幹,結果搞得自己快得憂鬱症,後來生了二寶,才想通,不要去爭誰對誰錯。

另外,我有點好奇,夏小森請問您,當您跟您先生報告他媽「幹了什麼好事」,不指責,也不說對錯時,

您先生回答您什麼?

其實我生了二寶之後,也用這樣的方式跟我老公說過,結果我老公回我,没關係啦!

反正只要他媽做的都没關係,危害到孩子的安全也說没關係。

二寶三四歲時,婆婆帶他去公園玩,我跟過一次才知道,

到公園時,婆婆是放任二寶在公園外圍跑,我跟婆婆說這樣很危險,

萬一被有心人直接抱上車,就算你看到,跑去追,也追不到。

婆婆回我,不會啦!

回家跟老公說,我老公回我說:没關係啦,我媽有在看,如果小孩要給人家顧,就要信任。

唉!我那時真傻,又笨,應該把孩子帶回上小班就好。

匿名
羨慕大姐嫁個好人家 2018-06-14 10:08:44 #7F
 

甚至排斥回婆家。 ----------- 至少妳不用跟公婆同住啊~ 光是這一點妳就贏過很多人了~ 妳很傻耶~ 婆婆生活習慣不好, 想法不對............等妳看不慣的缺點, 又關妳什麼事?? 她又不是妳親媽, 就只是一位家族親戚長輩而已, 老公覺得OK就好了啊~ 有機會見到面, 打個招呼, 維持基本禮貌互動就好~  

諭媽咪發表於2018-06-13 16:45:48在第2樓

諭媽咪,我們是自己住没錯,但您知道嗎?

大概半年前,我那愚孝老公說,要把公婆接來跟我們住

我說:你父母在那住的好好的,為什麼你要接他們過來

愚孝老公:我想多陪陪他們

我說:你上下班都會回去你家,你要陪多久就陪多久,我也没要你早點回來接孩子下課

愚孝老公:那不一樣,我回去只是一下子而以

我說:那你可以待久一點啊

真的很奇怪,說要陪父母,結果也是晚上6點多就回來

(5點多下班,5分鐘回到我婆婆家,吃晚餐,開車回到家6點多)

說要陪父母,還不是早早就回來了。

更何況,公婆在那住得好好的,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有鄰居可聊天,

來住我們著,白天我們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鄰居也是啊,根本没人可說話

我們家1F是車庫,客聽在2F,公婆來大部份的時間根本只能關在2F,没病也悶出病來。

(幹嘛接公婆來住啊,又不是不能自理了,這句話是我自己OS的)

公婆痛苦,我也痛苦。

匿名
羨慕大姐嫁個好人家 2018-06-14 10:26:05 #8F
 

這我懂,我夫君也是 愚孝到變態的地步了,初婚住他家  任由我被他家三個人欺負,而且愈來愈誇張… 最後,夫君知道我的底線到了才肯出聲,他家人瞬間收手… 也因為這樣,我也很討厭他的家人…因為他的態度,讓他家人變本加厲的變態…他不想跟家人有磨擦,就推我們去死…

奧嘟嘟發表於2018-06-13 17:01:10在第3樓

謝謝您懂我

老公的態度,會決定我們要不要孝順他的父母,就像5F媽咪說得一樣。

匿名
羨慕大姐嫁個好人家 2018-06-14 10:33:17 #9F
 

我老公也是,婚前被公婆跟他兄弟吃夠夠,愚孝到自己口袋空空還滿腦子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聖人思維,現在我只能慢慢洗腦他,以免老了我們手頭都沒錢連住安養院的資格都沒有。

野花比較香?發表於2018-06-13 18:32:56在第4樓

衷心希望您能將您先生洗腦成功

我是不可能了,我老公是獨子,

(雖然還有一個妹妹。但也是一個愚孝小姑。)

匿名
羨慕大姐嫁個好人家 2018-06-14 10:41:09 #10F
 

身為20年資深的媳婦  很認同你的觀點 。 我自己的歷程  前15年 老公最看重自己原生家庭身為兒子與弟弟的身份 ,老婆小孩等同他本人 ,完全排在他父母與兄長後面,他家他輩分最小 ,什麼事都得父母兄長優先 ,事事要我們忍耐, 不能稍有違逆 。最常說的是 -爸媽年紀大了 能再多久 ……現在我們要 “忍”(婆婆現在還在) 一直到約5年前 ,發生了一些事 ,他才覺得兄長把自己老婆小孩遠遠擺在他前面 ,而父母終有離開的時候 。 這時才知道未來能陪伴的 是身邊的老婆小孩。 所以 …… 他改變很多,而現在我反而能出自內心一起孝順婆婆與接納他兄嫂一家人 。 聰明的兒子  實在應該把老婆放第一順位 。 老婆被愛的足夠多時 ,自然能游刃有餘的與老公一起回報原生家庭 。

何必在乎我是誰發表於2018-06-14 00:15:52在第5樓

謝謝您的認同

也恭喜您終於撥雲見日,海闊天空了。

我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我那愚孝老公才會想通。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