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可能必須搬回娘家照顧父母,可是房子該怎麼處理

匿名
為難 2018-06-07 16:45:42 版主 1188

標題實在不知道該怎麼下, 目前的情況是父母都七十多了跟有輕度智能障礙的妹妹一起住娘家透天房子, 弟弟擺明因為不想跟父母一起住故意安排工作在老婆娘家附近(高雄) ,目前他的態度基本上是每個月固定給父母生活費15000, 爸媽心裡也有數弟弟一家是不可能回桃園跟他們一起住, 所以這幾年媽媽一直希望我們能全家回去跟他們住,我沒有公婆,老公對我爸媽比我對爸媽還要孝順, 最近老公突然說不然我們把自己的房子賣掉回去陪爸媽住好了.  

老公願意陪我盡孝心我很開心可是如果把自己的房子賣掉回去住,等父母不在之後娘家的房子應該是兄弟姊妹均分那到時我們不就變成借住弟弟家? 媽媽是說 他會說誰跟老人住房子就歸誰, 但是爸爸還是老觀念我覺得爸爸應該不這麼想還是說我到時花錢把弟弟的那份買下來? 可是我家的生活機能地點都比娘家好,不是為了照顧父母我並不想回去住 , 一來 我們不差這個房子, 二來我也擔心弟弟因為這樣就更不想盡他該盡的而把父母的事情完全推給我們( 現在至少是有事情就平均分攤) 而且回去住除了爸媽還有個智能障礙的妹妹也要照顧.  如果只需要我出錢而弟弟願意回去陪父母的話我是很願意的. 

如果回去住 自己家房子閒置很可惜 租出去的話還要先花一筆修繕費才能租吧, 而且現在惡房客很多很怕到時問題又一堆...賣掉的話等父母不在後, 萬一因為房子跟弟弟那邊有些不快我就沒有退路了.(目前姊弟感情還不錯可是說真的 涉及到金錢,我也不知道人心會不會變)

另外就是我自己心理上的障礙,因為爸爸一直是重男輕女,弟弟做再少他也覺得弟弟好,我做再多也比不上弟弟..弟弟故意跑很遠住,我想爸爸心理一定有數,可是還是一直幫弟弟找理由,每次家裡有什麼麻煩事一定都找我,我問怎麼不找弟弟他就一堆藉口.其實一方面我想他是知道弟弟不會答應....弟弟夫妻收入比我家還高,可是他還是找藉口補貼他們說他們養小孩壓力大,奇怪我家的小孩是喝水長大的嗎.但我再怎麼怨他的不公就是狠不下心不管他們,總想他們年紀大了,如果因為嘔氣不理他們將來我一定會後悔. 

只是回到現實面 如果回去住,日常生活費這些我們負擔完全是應該的 ,可是生病醫療還有就是標題說的房子的事情 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處理這些問題? ...目前我跟老公都沒有鬆口答應回去住

 

 

 

於2018-06-26 17:27:22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的建議.現在父母的身體還蠻健康,之後真的需要照料時就跟弟弟一起請外勞, 然後我會儘量增加回去的次數.因為小孩讀書很忙所以現在回去的時間很有限,我想以後還是儘量多抽回去陪他們,遠香近臭 還是要有個距離相處起來會比較好. 2018_sticker_may_02.png

 

可愛妹子
可愛妹子 2018-06-07 16:59:11 #1F
 

推推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8-06-07 17:08:55 #2F
 

我是妳,會保留自己的房子,

常回娘家走走看看就好,

等父母年紀再大一些,再請外籍幫傭。

妳們放假的時候可幫忙父母採買日常用品,

現在網購也非常方便,不一定出門才能買。

雖然年紀大了還要打掃家裡和煮飯很辛苦,

可是只要還能動就要做,

很多老人什麼事都不用做反而退化很快,

失智症也容易找上門。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8-06-07 21:23:29 #3F
 

妳們的房子出租,再搬回去娘家住,這樣子以後妳父母百年之後,妳也不用怕沒地方住,只是要慎選房客。

版媽很幸運,嫁到好老公願意照顧妳父母,至於妳爸爸,老人家傳統的觀念很難去改變,我能理解妳心中的不滿 ,沒辦法妳爸就是重男輕女的人。

匿名
別賣 2018-06-07 21:55:58 #4F
 

房子生活機能好,賣掉可惜.

且妳父親重男輕女,將來娘家的房子應該會給弟弟,真的不建議賣掉,而且妳們搬回去了,等於得承攬父母的大部份責任,那妳弟弟會更沒責任感.不建議搬回去.

跟弟弟一起出錢請個外傭,常回娘家看看也是個好法子.

匿名
近臭遠香 2018-06-08 00:04:37 #5F
 

弟弟每個月還有付15K孝親費算是願意負責一些了。(我能說羨慕嗎?唉)

爸爸重男輕女那就跟他講清楚,妳已經結婚了有自己家庭,妳現在用在娘家一萬就是剝奪妳自己小家庭的未來的2萬,更何況妳還有一個不能自理生活的姐妹,下次爸爸再打電話來要求妳處理事情,冷處理吧,能用網路處理就網路處理買生活用品。一直到爸爸面對現實改變態度為止。

房子除非賣掉有賺錢才賣,擺著慢慢租出去慢慢找新房子在娘家附近,不然萬一父母走了這娘家房子歸屬問題可有的吵了。

♥喜從天降♥
♥喜從天降♥ 2018-06-08 03:51:15 #6F
 

2F 巧克力媽的建議不錯

不要賣房,目前雙親生活都還能自理,所以妳也不用太早搬過去

搞不好妳跟他們住了,每天被嫌,

到時心理會更不平衡,也把自己的小家庭拖進去

沒事的
沒事的 2018-06-08 08:09:11 #7F
 

房子不賣

可以週末回去住

至於你爸媽的房子歸誰

他們都講不動兒子你以為他們說會給你你弟就會給你?

 

樓上諸位媽媽的意見都+1

自己房子別賣,也不要立刻同住

如果版媽的父母對兒子沒轍,也重男輕女

加上弟弟還是每月給孝親費,房子百分百不會給你

如果房子可分得一份,已經是難能可貴了

版媽夫妻有孝心很棒,但自保重要

豬事大吉
果果豬 2018-06-08 09:20:08 #9F
 

自己的父母很難不照顧

我跟你一樣, 我媽媽要我合她同住, 我說不可能

但她從我老公處下手, 我老公捨不得我媽辛苦只好搬去娘家

自己的房子雖然屋齡老, 但地點很好, 所以稍微維修一下, 就可以租到好價錢,

且現在房價不好, 不是賣房好時機

當然要請仲介篩選一下租客, 也不用把租屋當成問題肯定很多

以後, 你才進退有路

至於兄弟的部份, 就算住的近, 一個月不到一次的也大有人在, 所以就不要抱著期望了

 

 

匿名
不要搬。 2018-06-08 10:06:08 #10F
 

版媽考慮是對的。

我家有媽媽,也是重男輕女,父親早走,弟妹靠不得。有一天會面臨一樣問題。

 

我先生說,媽媽若有天真不行,需要人顧,弟弟不顧的話,他會接我媽來就近照顧。而不是放棄自己生活圈,因為,顧好自己才有能力顧別人。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